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中心醫院醫保科長競聘演講稿

中心醫院醫保科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中心醫院醫保科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醫院見習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中心醫院醫保科長競聘演講稿

  大家好!我叫,今年40歲,大學本科學歷。1992年參加工作,先後在精神科、神經內外科、婦產科、脊柱外科等從事臨床工作;2005以來,分別在體檢中心,醫保科、健康教育科任職,現任我院發展部醫療開發科科長。

  回顧自己的20年的歷程,從一個懵懵懂懂的學生成長為思想成熟、業務較強的管理人員,點點滴滴的進步得到了各級領導的熱心指導,受到過周圍同事無數次的幫助,是我院多年培養教育的結果。今天,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參加醫保科科長一職的競聘,是想挖掘自身潛力,更好地服務同仁、患者,力爭為我院科學發展做出一份更為積極的貢獻。競爭醫保科長這一職位,自我感覺擁有以下優勢:

  一是我熟悉醫保工作。我從事臨床工作十年,了解患者的需求和臨床科室的相關情況,牢固樹立服務患者、服務一線的意識,能夠有針對性開展醫保工作,滿足患者和臨床科室的實際需要。2005年,我走上管理崗位,從管理的角度加深了對醫保的了解。尤其是2008年元月至七月,我曾擔任醫保科副科長;這半年多從業經歷,讓我對醫保政策有全方位的了解,熟悉醫保工作流程和基本藥品目錄;並與省、市、區醫保局和廳農合處建立了良好的協作關係,能夠抓住關鍵環節,突破壁壘創新工作。競爭這個崗位我更多了一份熟悉、親近和自信。

  二是我具備良好的(一定的)組織管理能力。我曾經四個部門擔任副科長,而體檢中心、醫保科、醫療開發科都是需要與行政部門、醫院內部科室及各類身份的人打交道,尤其是多次參與大型活動,簽訂協議,更需要反覆的溝通。在院領導和同事們的支持下,2011年我科室成功的策劃了“百萬惠民在社區”的大型便民活動,今年我部門與天心區和雨花區衛生局所屬18家衛生服務中心72所衛生服務站打包簽訂了雙向轉診協議,這些實踐活動,鍛煉提高了組織和溝通協調能力。擔任醫療開發科科長期間,我制定並修繕了多項管理制度,並輔之以教育培訓、考核等各項方式對團隊進行建設,管理水平也有了明顯提高。

  三是我具備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我所在的醫療開發科是屬於主動走出去的科室。下社區,出差是我一個女同志的日常工作,面對種種挑戰,總是以最飽滿的情緒和最積極的態度,以身作則帶領科室的同事走進社區,走進基層,任勞任怨,搬桌椅、拉橫幅、發傳單,積極宣傳我們醫院,推介我們的專家教授,戰勝困難完成任務。事業心、責任感在一次次的鍛煉中被激發,被提升。

  優勢僅僅是個良好工作基礎,更重要的是作為一名醫保科長該如何去演繹和詮釋它的職能。我認為醫保科長的崗位職責可以“把握好政策、帶領好團隊、服務好患者、歸流好資金”四個“好”來概括:一要熟練掌握醫保政策,牢牢把握“醫保工作為群眾”的要領,合理迴避醫保政策風險,落實執行好政策,讓患者最大程度享受政策的恩惠,實現患者、醫院、社會多方共贏;二要積極配合醫保中心,以誠信、有效溝通和優質服務取得醫保中心的認可,形成良性循環,以實現醫保資金的及時回籠,服務於我院高速發展;三要進一步健全科室學習培訓機制、工作紀律與管理制度,特別應注意完善激勵機制,充分調動每個成員的積極性,為參保人員和臨床科室提供最優質的服務。長期以來,我院各級領導和同事們為醫保工作付出了的大量心血,開創了我院醫保工作新局面;如能得到大家的厚愛,我將倍加珍惜這一有利時機,努力為我院發展增磚添瓦,將重點做好以下工作:

  一堅持“兩個服務”,提升服務水平。堅持服務醫保人員,以主動服務為主,為參保人員提供熱情、周到的窗口服務,即時、高效的結算服務和詳盡的政策宣傳服務;堅持服務臨床科室,以走下去的形式,主動到臨床科室進行政策宣傳、信息溝通和業務指導,為臨床科室提供最及時的政策諮詢、藥品和申報審批查詢。

  二強化業務建設,增強管理能力。針對薄弱環節和出現的問題,完善本科室各項規章制度,推行精細化管理;按照醫保考核的內容制定考核細則,強化監督考核,重點監督各臨床科室對醫保患者合理檢查、合理用藥、合理治療;與有關職能科室對在架病歷和出院病歷進行檢查,對存在的問題及時解決,堅決杜絕違規行為。

  三加強溝通協作,爭取上級支持。保持與上級醫保主管部門及時有效的溝通,保持信息對稱。將醫保政策執行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及時向上級醫保經辦機構反映,提出合理建議,最大程度的保障醫院及參保人員的權益。

  泰戈爾有句詩:“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飛過”;競爭重在參與,如果我能當選,我將珍惜這次機會,用心、用情干好工作;不能當選,我將一如既往在以後的崗位上盡心、儘力、盡職、盡責。各位領導,各位同事,組織的培養讓我成長為一名清正廉潔、作風務實、吃苦耐勞的幹部;多年的工作讓實踐我具備了醫保崗位的從業能力。如果能夠得到大家的信任,我將以切實的行動履行的職責,不讓同志們失望!最後我想說的是,“給我一片樹葉,我將還你一片樹林”,請投我信任的一票吧!

  謝謝!

您正在瀏覽: 中心醫院醫保科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心醫院醫保科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