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檢察院控申處領導競職演講稿

檢察院控申處領導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檢察院控申處領導競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真誠地感謝各位在百忙中瀏覽(閱讀)我的演講材料,這裡有一顆熱情而赤誠的心在渴望您的了解和支持。在此,請允許我向各位做陳述。

  一、本人簡歷:賈玉敏,女,40歲,中國共產黨黨員,自1988年在宣武區人民檢察院工作,1993年任命為助理檢察員。所從事的處室有:院辦公室、起訴處、反貪局。

  1988年至1991年海南大學法律專科畢業;1995年至1997年中央黨校法律本科畢業;2001年至今在中央電大法律本科學習。

  本人自來院以來,一直能嚴格要求自己,無論從思想上和行動上都能夠同黨中央保持一致,按照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武裝頭腦,以江總書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樹立良好的檢察官形象,公正執法,廉潔自律,維護司法公正的精神風貌,肯於奉獻社會的犧牲精神,它是激勵我進一步做好檢察工作,開拓檢察事業新局面的精神動力。

  二、工作經歷及業績:1988年以來,我一直在檢察院辦公室擔任全院打字工作。多年來,我本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干一行就干好一行的原則,踏踏實實,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的埋頭工作,使我在打字技術上達到了盲打130字/分的水平。幾年來,我共打印各種法律文書及其他材料約七萬八千餘份,印製完成十萬一千餘份;在我院沒有電腦的時代保證了全院打字工作的順利完成。

  因工作需要,1998年我被調到起訴處工作。三年來,我共辦理各種案件159件183人。其中所涉及的罪名有22個,出庭支持公訴121件,我所提起公訴的案件法院均做出了有罪判決。在工作中,我邊辦案邊總結,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例如:我辦理的東方飯店財務主管職務侵佔一案,在辦案過程中,發現該單位在財務管理中存在很大漏洞,為了杜絕此類案件的再發生,針對存在的問題,我沒有就案辦案,而是立即到該單位召開了座談會併發出檢察建議,與該單位主要負責人及相關人員研究改進措施,限期整改。后該單位將整改情況函告我院,收到了很好的社會效果。

  2002年初,我通過雙向選擇來到了反貪局,在反貪局辦公室我主要負責案件管理工作。包括案件線索、立案案件和協查案件的登記、案件報備、網上追逃的備案;從電腦、紙面兩個介質加強對案件全程的動態化管理;對依法偵查終結案件進行法制審查工作;負責全局的事務性工作。一年半的反貪工作,使我受益匪淺。

  多年來,我不斷進取,勤奮學習,先後在1992年被評為先進工作者;1998年在考評中被評為優秀;1999年被評為五好檢察幹警;1999年撰寫的《冒充軍人取得他人信任並騙取他人財物的行為應如何定性》一文被收集在最高人民檢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關於《典型疑難案例評析》一書;1999年辦理一起利用同性戀行為進行盜竊的案件被京華時報刊登;2000年辦理的一起傳播性病案被京華時報刊登。

  三、我的優勢及不足:我競爭的處室是控告申訴處副職。我以為,本人多年來在院辦公室工作培養成了良好的服務意識,有着工作勤勉,耐心細緻的工作態度;起訴處的工作更加鍛煉了我,加之自己有強烈的求知慾,使我的業務知識得到很大的提高;反貪局辦公室工作是我在以上工作的基礎上完善自己的收穫平台,它集綜合業務知識與服務理念相結合,給了我全面工作的經驗。雖然我在綜合業務知識上還有待於提高,但有領導及同志們的大力支持、多年的檢察院工作經驗及自己不斷學習和進取的精神,在此,我堅信事業心和責任感使我能夠面對任何困難和挑戰。

  四、今後的工作思路:控申處的職責範圍包括舉報中心、刑事申訴、刑事賠償三大部分。就如何做好工作我有如下想法:1、檢察院舉報工作是檢察機關履行法律監督職責,依靠群眾同貪污、賄賂、瀆職、侵權等犯罪作鬥爭的一項重要的業務工作,是實行專門工作與群眾路線相結合的有效形式,也是我院形象的門戶。為了做好舉報接待及來訪工作,我認為在現有的工作狀態下,還應在人口密集處和特殊地點設置舉報站或舉報箱,貼近民眾,向廣大群眾宣傳法律知識,拓寬舉報線索的來源。

  2、為了依法履行檢察職能,全力維護首都社會的穩定,認真做好“息訴”工作也是控申工作的重點。要自覺維護司法公正,保護當事人合法權益,讓人民群眾滿意。首先,在接待工作中遇到的集體訪、告急訪、上訪老戶、越級訪及由此產生的矛盾糾紛,在依法認真接待處理的同時,做好息訴工作。做到超前化解,控制越級,專人處理,逐級負責,妥善息訴,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狀態。其次是把工作關口前移,與各業務處室密切配合,了解在辦案中出現的纏訴或不滿情緒,做到心中有數,一旦出現問題,對當事人做好耐心細緻的解釋工作。

  3、認真做好案件管理是控申處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對檢察工作規範管理的關鍵。

  首先做好舉報材料統一歸口管理工作。舉報中心還要做到“四個優先”辦,即署名舉報優先辦,群訪群訴優先辦,單位控告優先辦,上級交辦優先辦。

  其次,本着加強內部執法監督,密切各部門的業務聯繫,做好舉報材料的移送和結果反饋工作。設立專人負責制,充分利用電子介質的辦公優勢,實行系統管理,同時以紙介質台帳的形式,逐一登記。

  五、選擇我的理由:在院黨組的領導下,在各級主管領導的支持下,我會不斷培養和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業務水平,密切配合處長與同志們一道共同做好舉報和控申工作。

  謝謝各位!

您正在瀏覽: 檢察院控申處領導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檢察院控申處領導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