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再一次,遇見了你

再一次,遇見了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再一次,遇見了你 標籤:守住第一次 遇見未知的自己

  那年,桃花枝展着春天的艷麗,洋溢着情人們的呼吸,塵世間的一切都顯得那麼溫馨宜人。空氣中夾雜着幸福的味道,塵埃的舞動也是隨着幸福的旋律而跳動。那個春天,暖和了人心,暖和了寒冬殘留下的冰霜。屋檐下的冰柱,化成水滴,一滴一滴的嘗試水滴石穿。

  今朝,我站在橋頭,眺望那日的風景。也是春天,只不過是個寒春。桃花並未因為春天的寒冷而推遲盛開,它依舊矗立在那枝頭。雨水,像霧一般秘密,像風一般輕盈,灑落凡間,滴在花瓣上。然後,然後聚集成一顆比水晶還美,比花還嬌艷的露珠。還能清晰的看見花瓣的紋路。

  一雙纖纖玉手,撫摸過花瓣、露珠毫不猶豫的追隨這帶着香氣的指尖,滑落花瓣。卻被無情的不理不睬,狠狠的摔在了泥土上。盪出了心碎,碎了整個身軀,散盡了前世的模樣,無奈的融入了泥土的身軀。我看着,竟似自己一般碎了一般難過。

  這個春天太特別。持續着冬的寒和無情,任我怎樣站在橋頭尋找,也找不回當初的容顏。我就像那顆露珠,被你無情的戲弄,卻一心只想追趕你的腳步,未曾發覺,你不過是無心戲花,露追隨。我回不了從前,只能在渾身碎骨后融入泥土。

  原來泥土已經有那麼多露的滋潤,我只不過是溺水三千里的一滴。我在這泥土裡的生活,越來越沒有了存在感,我的身軀被散在四周,而我的四周,竟是千千萬萬個同命人。我們相互抱以微笑,假裝自己很好,卻在心底拚命掙扎。四周的同伴都在遊走,我不知道他們要去往哪裡,我使盡所有的力氣,往上攀爬,想回到地面,再看一眼你離去的背影。

  但同伴告訴我,回到地面,我就會被灼烈的太陽燒死。唯一的方法,是從樹根里爬出頭。我湧入樹根,卻發現這裡有比我想象中更多的夥伴。他們有些就停靠在了這裡,有些和我一樣的努力的往上爬。身邊有夥伴說:我去做為葉子的一部分,你要是再往上走,會被太陽燒死的。我沒有理會,依然往上拚命的爬,因為我知道,我爬的越高,遇見你的可能性才越大。或許只有站在樹的頂端,才來得及眺望你還未走遠的背影。

  我不顧一切的向上爬,夥伴越來越少。他們說,這樣的高度夠,能看見的景色足夠了!可我知道,只有爬在最高的頂端,才有資格眺望你的背影。我不在乎是否會被太陽灼燒,我在乎,你離開的速度。我依然往上爬着,我感覺我的身體越來越瘦小,溫度越來越高。終於,我看見了光明,毫不猶豫的衝出了防線。可是,我什麼也看不見。四周除了樹葉,我再也看不見任何東西。我的視線開始模糊,我的身體開始收縮。我看見自己一點一點的被吞噬。終於,我閉上了雙眼。

  當我再次醒來的時候,我被眼前的景色驚呆了。蔚藍的天空散發著溫馨的笑容,我已經不是一滴露珠,我是一片白雲。俯視着人間的萬物,躺在藍天的懷抱。

  有一天,我的身體不再是白色了,是灰色。我遇見了另外的一片雲,然後,從天空墜落。我穿過大山,越過江河,來到城市,滴落在街角。我看見一把和那年的花瓣一樣的傘,我笑了。我知道這個輪迴還會繼續。傘里伸出手,是那年的纖纖玉手,她伸出了手,而我,滴落在她的手心。

  終於,我又一次遇見了你。

您正在瀏覽: 再一次,遇見了你
網友評論
再一次,遇見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