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副主任科員競聘書

副主任科員競聘書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科級幹部實行公平、公正、公開地競爭上崗,這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重大舉措,也是我局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的有益嘗試。參加此次競聘前,我度德量力,思慮再三,最終遞交這份競聘書,是因為我想通過這次競聘,鍛煉自己、展示自己、提高自己。魯迅先生曾經有一句名言:“不滿足是上進的車輪”。一個企業如果甘於現狀,不思進取,那麼等待它的必然是被競爭所淘汰;對於人也一樣,如果但求無過,不求有功,整天渾渾噩噩,也必然會被社會所淘汰。因此,我將珍惜這次機會,勇敢地接受挑戰,接受組織的評判。sO100

  本人現年××歲,××年××月在××公司參加工作,××年××月進入機關××處,長期從事財務管理工作,××年××月獲得了大專文化,今年××月又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成為一名預備黨員。這次參加副主任科員的競聘,我認為自己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有利條件:

  一是為人正直,思想上要求上進。俗話說,“有德無才,誤事;有才無德,壞事;德才兼備,成事”。因此,踏上工作崗位以來,我始終注重以立德為先,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年進機關以後,就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自覺認真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做到在思想理論上,對政治方向充滿信心;在工作實踐中,對政治路線堅決貫徹;在作風品德上,有強烈的政治責任感。並以良好職業道德和職業操守,在會計這一關鍵性、特殊性崗位上,做到堅持原則、按章辦事、依法處理,使各項工作規範化、程序化,防止空白和漏洞。

  二是勤勉踏實,工作上兢兢業業。財務管理工作與其他工作相比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一旦失之毫釐,往往差之千里,需要工作人員一絲不苟、認真踏實。我在近20年的工作期間,依據《會計法》等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加強會計基礎工作,提高會計信息質量,使會計核算合規、及時、準確、完整,確保會計核算的一貫性;通過建立憑證制度,規範了憑證設計、登錄、傳遞、歸檔等一系列管理內容,從而有效確保了財務記錄和其他信息的安全、可靠以及資金的運用;通過正確建立帳務處理體系和會計帳簿,有效地控制了記帳程序,定期採用實物盤點等相關措施,對現金、銀行存款、各種有價證券進行盤點,保證帳實相符;嚴格會計檔案的調閱手續,防止會計數據的毀損和泄密,會計檔案的整理、立卷、歸檔工作做到井井有條、有章可循;妥善保管支票、業務圖章等重要憑據,對預算外資金的收支余、上繳、撥入情況做到有條不紊,及時上報各種財務報表;根據國家和省市的工資福利政策,堅持原則做好局機關職工的日常工資福利、社會保險等有關工作;認真完成勞動工資報表,機關現金收付做到日清日結,做好月度、年度公積金、醫療金、個人所得稅的數據結算工作。

  3、實踐積累,在處事上經驗豐富。本人自參加工作以來,就一直在××系統工作,既有基層工作的經驗,也有機關工作的經驗,尤其是在機關的近20年,對××行業的總體情況比較熟悉,加之,自己的工作崗位又需要同各基層單位進行協調、配合、溝通,因此,在實踐中自己的綜合管理能力、組織協調能力也有了較大幅度的提高。

  當然,“尺有所長,寸有所短”,我個人覺得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決策能力、領導能力還有待進一步的提高,希望組織能夠有機會讓我在副主任科員這一崗位繼續鍛煉、繼續學習,彌補自己的這些缺點。如果我能當選,我將以服從、服務於全局發展為宗旨,緊緊依靠局黨政、處領導的正確領導,加強學習,務實工作,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如果我不能當選,說明我離副主任科員崗位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我將以此為新的起點,按照“居上而不驕,處下而不憂”的要求,繼續踏實工作,改進自己的缺點,通過學習、實踐,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使自己在下一次的競聘中能夠脫穎而出。   

您正在瀏覽: 副主任科員競聘書
網友評論
副主任科員競聘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