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縣紀檢監察派駐機構授牌成立儀式就職表態發言

縣紀檢監察派駐機構授牌成立儀式就職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得得9

  縣紀檢監察派駐機構授牌成立儀式就職表態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非常榮幸代表縣紀工委(監察分局)在授牌成立大會上作就職表態發言,感謝組織對我們的信任和培養。縣六個紀工委(監察分局)的成立,是中央、省、州為推進經濟社會科學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也是各級紀委全力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大舉措,身為一名紀檢監察工作者,我感到非常自豪,深知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在此,我謹代表紀工委(監察分局)的同志,作如下表態:

  一、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提高執行力、落實力、戰鬥力保證政令暢通

  (一)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各級黨委、紀委的各項重大決策部署,堅決服從組織的統一安排,嚴格執行黨的政治紀律,堅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堅決確保政令暢通。

  (二)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中心工作,按照《黨章》和《行政監察法》賦予的神聖職責,認真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各項工作,為促進經濟社會文化又好又快、更好更快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

  (三)堅決服從縣紀委、監察局的統一領導,自覺地把紀工委(監察分局)與紀委監察局安排布署的各項工作有機結合起來,服從指揮,服從調遣,服從安排,全力貫徹落實好各項工作任務。

  二、圍繞民生、履行職責,以反腐倡廉取得實效取信於民

  在縣紀委監察局的統一領導下,按照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要求,緊緊圍繞民生工作,履行好職責。以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為重點,認真解決有損於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促進黨的各項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實到位,為“建設廉潔,促進后發趕超”爭當“助推器”。

  (一)認真開展信訪和案件查辦工作。堅持原則,維護紀律,嚴格執紀執法,對黨員幹部中的違紀違法問題必須堅決予以查處,按照省州縣要求,突出“五個必查”:違反政治紀律和組織人事紀律的案件必查、破壞發展環境的案件必查、侵害群眾利益的案件必查、在礦產資源開發和土地出讓中搞官商勾結的案件必查、安全生產事故背後的腐敗案件必查。真正做到講黨性不講私情,講原則不講關係,不為壓力所屈,不為人情所動,不為引誘所惑,堅持原則、敢於碰硬,切實維護黨紀政紀的權威性和嚴肅性。

  (二)認真開展各項資金項目的督查工作。在縣紀委監察局的統一領導下,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加強對重大項目,災后重建資金監管、各項強農惠農等民生工作進行督察,明確責任,落實到位,問責到人,確保工作的順利運行。

  (三)認真開展黨風廉政宣傳教育工作。加大對黨的政策、方針、路線的宣傳,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開展警示、示範、崗位廉政等教育形式,構築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

  (四)認真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要始終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方針,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擺上重要日程,加大責任追究力度,發揮職能,強化監督,對發現影響任務落實的問題要認真研究,及時解決。

  三、圍繞團結、提高能力,以加強隊伍建設確保各項工作有效落實

  (一)抓學習,重能力,以最快速度進入新角色。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向書本學、向實踐學、向群眾學、向業務能力強的同志學,做到“勤學、善思、常總結”努力提高綜合本領。以最短的時間,最快的速度進入新角色,在新崗位上創優爭先,爭當紀檢監察隊伍的模範標兵。

  (二)堅決貫徹實行民主集中制,抓好團結。一是抓好紀工委(監察分局)的內部團結。充分發揚民主集中制的作用,重大事項實行民主集中制,集體研究、集體討論、集體決策,充分發揮集體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打造一支團結、務實、高效紀工委(監察分局)隊伍。二是加強與兄弟紀工委(監察分局)和聯繫部門的溝通、協調和配合,做到互敬、互助、互愛,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完成一切應該完成的工作。

  (三)率先垂範、嚴於律已。律人先律己,我們將自覺遵守《廉政準則》五十二個不準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無論是在工作上,還是在生活作風上,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本着對黨、對組織、對事業、對同志、對自己高度負責的態度,抓好班子、帶好隊伍,認真履職,以工作實績樹立紀檢監察幹部可親、可信、可敬和可愛的良好形象。

  總之,我們將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中心工作,堅決服從縣紀委、監察局的統一領導,開展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在大是大非上保持頭腦清醒、在黨性上保持純潔、在工作上務實創新、在作風上嚴謹踏實,清白做人,乾淨辦事,用工作實績來回報組織和人民群眾的信任,為構建天藍、地綠、水清、人和、業興的貢獻自己的力量。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完成上級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請組織相信我們,請組織考驗我們,請各位領導和幹部群眾監督我們。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縣紀檢監察派駐機構授牌成立儀式就職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縣紀檢監察派駐機構授牌成立儀式就職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