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3篇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3篇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 湯姆叔叔的小屋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一)

  哈璐娜 惠農區回民學校

  小魚依戀大海,因為每一朵浪花中,都講述了一個動情的傳說;小鳥鍾情於天空,因為每一朵雲里,都流傳着一個美妙的故事;我熱愛讀書,因為每一本好書里,都蘊含著深刻的道理。有好書伴我身邊,便是我最快樂的生活,

  讀一本好書,常常讓我忘了時間,一口氣讀完,天空已由湛藍變成繁星滿天的夜晚。《湯姆·索亞歷險記》就擁有這樣的“魔力”。

  這本小說中,主人公湯姆是一個生性頑皮,活潑聰明、勇敢正義、富有同情心的男孩。他為了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義和呆板的生活,不斷向姨媽撒謊,在學校里搞“惡作劇”,捉弄愛責罰學生的醉鬼老師,拿無聊的牧師尋開心,和野孩子哈克干出許多令人捧腹的妙事,還做出種種冒險的舉動來改變所處的環境。而在無辜者即將遇難時,湯姆挺身而出,指正兇手。

  從湯姆身上我能看到許多同齡人的童年的幻想。湯姆在充滿陽光的世界里,尋求着快樂和自由,我們這些剛剛畢業的小學生不是也常常渴望自由,希望掙脫家人的束縛嗎?雖然主人公身處異國他鄉,可是我們相似的心理卻在書中相遇,讀到他看到姨媽誤以為他被淹死而悲痛欲絕感動後悔時,我會心一笑;讀到他為了尋找自由而約上好夥伴去尋找寶藏,我的煩惱彷彿也一掃而光。隨着故事情節的變化,我的心也一會兒替他捏把汗,一會兒又想為他感到高興。

  讀一本好書就像迷途的航船遇到了航標燈,每讀一本好書,我都會收穫頗豐,彷彿一瞬間成長了很多。《湯姆·索亞歷險記》給了我前進的動力,有夢想,就勇敢去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二)

  李芊樾 惟妙作文

  親愛的孩子們,暑假期間惟妙作文的學習暫時告一段落了,希望孩子們利用暑假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為新學期的學習做好準備!今天奉上李芊樾小朋友的一篇讀後感,敬請欣賞!

  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以美國少年為主角寫成了一本書,叫《湯姆·索亞歷險記》。故事的時代背景,是十九世紀美國密西西比河的聖彼得堡。

  故事的主人公湯姆·索亞,是個聰明頑皮、好奇心強、喜歡冒險、嚮往英雄業績的小男孩。因為母親早早離世,他和弟弟希德都在波利姨媽的照顧監管下生活。湯姆和好朋友哈克干出了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事。

  有一次,湯姆和哈克來到了一座荒島上。村裡的人還以為他倆死了,正在教堂里為他們舉行葬禮,而他們卻嬉笑着躲在鐘樓上偷聽。

  雖然湯姆很頑皮,但他身上充滿了正義感。湯姆勇敢指認了殺人犯喬伊,為波特洗脫了罪名。湯姆這一點很值得我們學習。

  我最喜歡湯姆啦。其實湯姆身上的頑皮正好體現了他的天真、爛漫。現實生活中的我們也是這樣。這種天真爛漫過了童年時代就找不回來了。許多人即使小時候過得很艱辛,但長大后也會有很多美好的回憶。誰在童年時代沒幹過傻事?童年,就像一罐蜂蜜,時間越久,味道越甜,越讓人回味。

  看完《湯姆·索亞歷險記》后,我覺得湯姆能有這麼多有趣的經歷真的很幸福。這本書很會讓你開懷大笑,一笑解千愁。

  點評:一笑解千愁的書,那還等什麼,趕快先“讀”為快吧!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三)

  珍惜美好的童年

  ○蔡欣葉/蒼南縣第一實驗小學

  他調皮、淘氣,總是在玩到滿身泥土后才肯回家;他勇敢、正義,在被困山洞時的勇敢地為貝琪尋找生路。他就是本書的主人公——湯姆·索亞。

  湯姆是個調皮的孩子,他痛恨學校里枯燥的學業和死板的生活,但即使他出生在這樣的環境,也沒能改變他純真無邪的本質,他仍然無憂無慮、快快樂樂的生活着。相對於那一部分虛假、世故的大人而言,湯姆的這份純真顯得更加珍貴。

  在他的成長過程中,留給我印象最深一件事,便是他和喬·哈克逃到荒島當“海盜”一事。他們為自己取名“黑衣盜俠”、“嗜血殺手”和“海上霸王”,在我們看來是多麼可笑,但對於他們這些孩子來說,這些稱號多麼令人敬佩!他們眼裡的海盜,不是那種殺死無辜,A燒搶掠的人,而是專門掠奪那些貪婪、好吃懶惰的貴族的錢財,並用他們接濟貧窮人的偉大海盜!可見,他們的心靈是多麼善良。

  湯姆在一天的“海盜歷險”后,禁不住想回家的念頭,想到自己還偷了家中的食物,更是羞愧萬分。於是,他拋下好友,回家“看望”姨媽后,這才安心地回去找夥伴。

  這只是湯姆童年故事的一部分。湯姆有童年,我們也有童年。湯姆在長大,我們也在長大,童年也逐漸離我們而去。我們和童年一個向左,一個向右,越是追趕,便越快失去。

  也許,這就是這個世界的法則,為了提醒你謹記珍惜美好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