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大學生村官到村任職表態發言

大學生村官到村任職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得得9

大學生村官到村任職表態發言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村官到村任職表態發言

  大家好,我叫董晴,是永壽縣監軍鎮永壽村人,今年7月份畢業於西安財經學院公共事業管理專業。首先很高興能夠與其他的大學生村官一起參加此次培訓,同時也對永壽縣委組織部表示感謝,從被大學生村官錄取之後,組織部就一直關心着我們,有什麼困難都全力幫我們解決。

  通過這兩天的培訓以及實地觀摩大學生村官創業基地,讓我們更深入地了解了大學生村官的具體工作,在工作中遇到的問題以及如何解決這些問題等方面的知識。在以後村官的工作崗位上,我們要及時把握住農村工作的切入點,積極投身到農村工作中去。具體我會從以下幾方面來做:

  一、要樹立為村民服務的思想。我們要當好村官,先要當好村民、農民,這樣才能得到群眾的信任。溫家寶總理曾說:"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會讓你坐在台上。"因此,我們要謙虛好學,與群眾打成一片,多向其他村幹部請教,學會妥善處理村務,爭取真正勝任村官這個職務,為新農村建設更好地奉獻才智。

  二、熟悉村情民情,掌握第一手資料。要了解村情民情,就要走訪群眾,深入田間地頭與農戶家中,多種方式深入全面了解群眾最關心最需要解決的問題,與他們真誠相待,坦誠相見,多了解他們的意願,努力贏得他們的信任與尊重,為今後工作順利開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三、從小事做起,腳踏實地為農民辦實事。在農村工作,所做的主要是一些細而雜的工作,這需要我們做好吃苦的準備,遇到不會不懂的及時向老幹部請教學習,同時也要加強自身素質,了解涉農法律法規,吃透國家相關惠農政策,不斷學習新知識,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村民群眾服務。

  四、傳播新觀念,推廣新知識。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發展主要靠科技,而大學生接受新事物快,我們可以利用自身所學來推廣新技術,新知識,從而提高本村農民素質,發掘本村農民致富新路子。

  相信在村黨支部書記和村委主任的帶領下,通過我們自己的不怕辛苦、努力學習之後,一定能在村官這個崗位上發光發熱,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村官的本職工作。

  大學生村官到村任職表態發言

  大家好!我叫許虹,土生土長的永壽人,畢業於西北大學英語專業。很慶幸自己能夠成為永壽縣大學生村官隊伍中的一員,也感謝縣委組織部為我們提供了這次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崗前培訓,讓我們對農村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下面我就本次培訓的感受以及上崗后開展工作的一些想法與大家作以簡單交流。

  首先,是對三天培訓的心得,用三個詞概括:榮幸、實、在和欽佩。榮幸,從第一天報到到這三天的培訓,領導時刻關心着我們,為人十分友善,真真切切地踐行了永壽對村官培養的"三個一定":一定高看一眼;一定當成人才後備幹部培養;一定當成自家兄弟姐妹看待。能夠加入這樣一支為人真誠、前途有望的隊伍,萬分榮幸!實在,是對各位領導毫無保留的給我們分享自己經驗的感激。他們講述的知識和經驗有醍醐灌頂之效。他們為人實在,經驗實在,也很實在的幫助了我們。欽佩,是見到苟婕瓊同志本人和參觀完固縣村以及醋廠后的震撼。她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好村官、好書記,是我們的榜樣。欽佩之餘,我也決心向她學習,踏實做事,用自己的特長帶領村民走上富裕路。

  其次,是我即將上崗,對於工作開展的一些想法。一是瞄準自身,要當村官,先當村民。了解村裡的情況是我工作的第一步。如何讓村民認識我、了解我、認可我,我認為"行動"是最好的"自我推銷"方式,多向群眾和黨員幹部請教,熟悉村裡環境,根據村內大小情況有計劃的對村民進行走訪,將情況了解之後進行分類,例如:致富能手、有威望的老人、家庭困難戶、孤寡老人等。再按照不同的類型制定相應的走訪幫扶計劃,並進行及時的更新跟進,形成一個長期有效的計劃,逐漸與村民打成一片。二是立足村情,做一名稱職的服務者。一個人的態度決定了事情發展的趨勢,我要充分意識到農村工作的複雜性,要能吃苦,能協助村上幹部處理好村務,更能探索發展致富門路。要擺正自己服務者的位置和心態,做一名稱職的、村民認可的服務者。三是大膽探索,做一名致富引路人。到村以後,要在深入調研摸索中形成適合我村發展的路子。在這方面,前幾屆村官給我們起到了很好的帶頭模範作用,已經有村民在村官的帶領下發家致富。這是我的一個長遠目標,屆時根據村裡的具體情況再進行細化落實。

  最後,村官的陣地在村上,村官是聯繫並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的關鍵崗位。當下,正值全黨上下深入開展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時期,作為一名即將奔赴農村廣闊天地的大學生村官,是黨聯繫群眾的橋樑和紐帶,是引領農村發展的組織者和推動者,我們更應紮實工作,不懼困難,為群眾服好務,成為群眾路線的有力踐行者。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村官到村任職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大學生村官到村任職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