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大學生村官經驗交流會代表發言稿

大學生村官經驗交流會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大學生村官經驗交流會代表發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工作經驗 三個代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村官經驗交流會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今天是個開心的日子,新老村官歡聚一堂共同交流總結工作經驗。首先非常感謝領導對我的信任和抬愛,給我這次機會讓我在這個特別的日子站在這個特別的舞台上。

  作為一名新村官,受閱歷及心理等諸多因素的影響,我們難以快速進入角色,開展工作。到村任職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對基層工作環境已初步了解,並對村官這個崗位有了自己的一些思考,下面我就如何適應基層工作環境以及日後的工作計劃談幾點愚見。

  一、適應基層工作環境,快速投入工作當中

  1.投入感情

  投入感情即要熱愛我們所在的行政村。說到熱愛,就不能簡單的把農村當成是我們的工作單位,而是把農村當成我們的家,把農民當成我們的親人,真心實意的與他們溝通,用真心去感動,用真情去服務。農民都是純樸實在的,只要用真情去結交農民,為農民辦實事,做農民的貼心人,我們就能和他們打成一片,他們才會認可我們,信任我們,積極配合我們開展工作。

  2.堅持學習

  大學生在學校學到的都是理論知識,沒有通過實踐,即使涉農專業的學生也未必能全面了解農村實際問題,解決農民的實際困難。在當下這種局面,我們要甘當學生,以農民為老師,向農民學;以村幹部為老師,向村幹部學;以經驗豐富的前輩為老師,向前輩學。我們要學習基層工作方法,學會與農民群眾交朋友,學會融入群眾,融入班子,與他們建立和諧關係。我們只有不斷學習、勤于思考和總結,在實踐中求真知、長才幹,才能夠成為一名合格的農村工作者。記得剛剛下村的那段時間,我時常能聽領導們談及一些前輩,並鼓勵我積極主動向他們請教,因為他們積極地工作態度以及出色的工作能力得到領導們的肯定和讚賞。

  二、工作計劃安排

  農村,用我們當下流行語說是支"潛力股",既然黨和政府給了我這次到基層鍛煉和展示的機會,那麼我就要好好珍惜這次鍛煉的機會,積極學習,大膽實踐,勇於創新,以飽滿的精神、紮實的作風向各位領導和村民交一份滿意的答卷。我對日後的工作內容設置了一個方向:

  1.建立感情

  為同村民建立和善良好的關係,首先我要做到了解民情,了解村民的生活生產困難,因此我將與村民同生活,共作業。我會在黨委政府的正確指導下,多走訪、多與村民朋友交心談心,了解他們的實際問題,並及時向領導反映,在領導的關心和支持下解決村民熱切關心的實際問題。同時我會做到尊老愛幼,從心理上拉近彼此(比如,稱呼上的變化:見到長輩我可以尊稱他們為爺爺奶奶或者叔叔阿姨,如果是同輩就可以親切稱其為哥哥姐姐或者弟弟妹妹)。

  2.學以致用

  充分利用遠程教育平台,及時為群眾提供各類致富信息。利用遠程教育加大宣傳力度,利用農機補助政策,鼓勵群眾購置農機,推廣新耕種方法,提高農業生產力,增加群眾收入。同時,我將努力參加各種實踐活動,增強基層工作業務水平。多角度、多渠道與外界接觸,積累基層工作經驗,增強解決矛盾的方法和技巧。

  總之,我要加強對各種知識的理論學習。積極向領導幹部學習農村工作方法,向書本學習農村理論知識,從各方面提升自己,提高農村工作本領,努力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解難事,為加快新農村建設步伐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從而不辜負上級領導對我的期望和支持。

  大家都知道農村是個很有發展潛力的地方,那就讓我們一起攜手在這片沃土上展示自己,發揮自己的光和熱。

  最後,敬請各位領導、同仁、前輩在工作生活中及時給與我批評和指導。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村官經驗交流會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大學生村官經驗交流會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