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冰道封塵(1)冰雪封塵玄冰天,神魔連魂種心緣

冰道封塵(1)冰雪封塵玄冰天,神魔連魂種心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千載崑崙紅塵緣,半湖秋月離塵亂。劍凝霜寒塵難斷,執筆封舊笑天緣。

  鑄劍揮淚山海間,回眸塵煙風月淺。輪迴千轉逍遙仙,此生無憾成詩篇。

  ——《江湖憶。前塵往事》

  第一章冰雪封塵玄冰天,神魔連魂種心緣

  雪舞闌珊,大片的雪花從空中飄落,像蘆花一般輕盈流轉,紛紛揚揚,落滿了山間。冷風撲面吹來,讓人為之一顫,帶來一份徹骨的寒意。

  遠遠望去,一座雪山傲然而立,高聳入雲,挺拔堅韌,散發出銀白色的光芒,這便是神界冰道王所居之地,玄冰山。

  其上積雪終年不化,冰天雪地,奇寒無比。傳聞,這山的內部,封印了上古神器萬年玄冰鏡,若是有機緣得到這寶鏡,便可通曉三生,掌控命運,避開劫難,逍遙永生。試問,世間能有幾人能抵擋住這等誘惑?只是,眾人皆懼於冰道王的威名,鮮有人敢前來。

  傳說,冰道王在數萬年前就已經修為大成,已達到神界的頂峰,遠遠超出了當今的藍羽神帝。只是,他不喜俗名,不問俗世,極少露面,眾人至今也不知道其修為到底有多高。

  尋常修士,若是不經得冰道王的應允,踏進這山方圓千里內就無法前行,縱是那些有大神通者,也從未有人踏進百里的距離,冰道王的修為由此可見一般。

  千年前,魔妖冥三界集中三界精銳之兵,合力進攻神界,意將把神界徹底滅亡。魔尊清水更是與妖帝夜楓聯手,在神界四壁布下嗜血絕殺大陣,斷絕神界與外界的聯繫。神界神兵神將死傷無數,神帝藍羽不敵諸人,幾將被清水噬魂。幸得冰道王從閉關中清醒,出手相救,破解了魔尊的嗜血絕殺陣,以此陣法反鎖魔妖冥三界,並以一式冰封劍招,同時將三界至尊擊傷,最終將三界聯軍打退。

  此戰之後,魔妖冥三界損失慘重,冰道王擊退了三界至尊的事情也在諸天萬界中流傳紛紛。只是他無心名利,拒絕神帝藍羽多次請他出山。藍羽敬重之下,將玄冰山封為神界聖山,命玄冰山方圓千里之內不得有修士踏入,否則施以神魂俱裂之刑。神界中人也皆視冰道王為神明般的存在。

  玄冰山上,冰雪覆蓋,鵝毛大雪從天空飄落,遠遠望去,一道白衣身影立在玄冰山巔,望着遠方,彷彿融進了雪色之中,帶來無限的冰冷美感,這白色身影,正是冰道王。

  冰道王的容貌初看竟似少年,一頭白髮如雪一般散下,隨着冷風飄散,星眉劍目之中寫滿了冷逸的氣息,白衣隨風舞動,更平添了幾分飄逸出塵的美感。

  他微微頷首,望着一地的雪,思緒飄悠中,恍若看到了當年雲夢師尊一襲月色的長發。師尊的那一頭月色長發,晶瑩明亮,總是散發著像月亮一般的光芒,像沙一般流逝。

  師尊當年,帶着他來到這座山上,並且傳授給他修真之法,在他的記憶里,似乎師尊永遠都帶着淡雅的笑容,總是將天下蒼生裝在自己的心中,救苦救難。

  師尊的冷月劍法,威力巨大,當年曾聞名於諸天萬界之中,令魔道中人聞風喪當,正道人士拍手稱快。

  但不知何時,師尊變得有些清冷,雖然依舊行正道,誅邪道,但在每一次閑暇的時候,她總是站在山巔,默默地凝望着魔界的方向,目中帶着凄楚和無奈,好幾次,他甚至看到師尊的眼角滾動着晶瑩的淚。

  此後不久,師尊便遭遇了一場生死劫難,最後被一支不知從何出來的噬魂箭射中,至今生死不明,不知所蹤。

  那時,他的修為還很弱,僅能自保,對於師尊的離去,他傷心欲絕,但更加不明白的是,為何師尊修為如此之高,卻會被一支飛來的箭射中。更何況,一支噬魂箭,憑師尊的功力,輕易就可逼出,又怎麼會至今不知其下落?

  他帶着這個疑問瘋狂修行,終成一代大能。直到,千年前的三界入侵,他知道了這個問題的答案。

  他的一式冰封劍招,威力足可毀天滅地,若想殺魔尊妖帝等人,絕不費吹灰之力。只是,當他一劍抵在魔尊清水元靈上的時候,清水冷笑着告訴他,傲月師尊並未死,她的神魂與清水的魂魄已相連在一起,若冰道王殺了清水,傲月師尊也會一起死去。

  神魂相連,雙方便生死相連,這是修為相近的心意相通兩位大能修士相互保護的方法。但若非雙方都心甘情願,這種手法極易造成爆體而亡,因此,神魂相連的大多都是道侶或同族之人。以師尊的通天修為,若非她自願,清水豈能與她魂魄相連?難道,師尊與清水之間,還有什麼自己不知道的關係?

  片片雪花飄落,帶來陣陣寒意,冰道王回過神來,神色中不由得多了幾分惆悵,惘然伸出手,捧出一片晶瑩剔透的雪花。他也曾想過去魔界尋找師尊,只是,這其中有太多的變數,更因為一個承諾,這一事便耽擱了幾百年。

  他靜立在山巔,目光幽深地凝望着天的盡頭,如雪般清冷的面容上露出了極為少見的擔憂。

  —————————————————————————————————————

  分割線

  魔界,一道湖藍色的身影飛速掠過,落在魔界至尊殿幻尊殿前,推開門緩步走了進去。幻尊殿中,一襲暗紅色長袍的魔尊清水盤膝坐在寶座上,閉目打坐。聽到一聲輕響,他緩緩睜開眼睛。看到迎面走過來的女子,心中一驚,但隨即升騰起了一絲喜悅,的表面卻依然清冷,絲毫看不出心中所想,冷冷地說道:“聖魔使,你可打聽到萬年玄冰鏡的消息?”

  藍衣女子——聖魔使洛芸同樣緊鎖眉頭,過了良久,才沉吟道:“傳聞果然是真的,萬年玄冰鏡冰封在玄冰山中,只是,那冰道王太過厲害,在擊退三界聯軍之後,從未露面,無人可知他今日到了什麼境界。我們若真與他對戰,毫無勝算可言。”

  清水嘴角勾起一絲冷笑,淡漠地說道:“非也。冰道王再厲害,終究是孤身一人,這麼多年過去了,我的境界早已今非昔比,更何況,你忘了——”他聲音一頓,這才接著說道:“冰道王再厲害,也有自己的弱點,他所擅長的冰封劍招,我已找到了破解之法。”

  落芸的眼中露出一絲喜色,但卻不動聲色地旁側敲擊:“魔尊,這次可要與妖冥二界一同前去?”

  清水冷冷地說道:“不用。妖冥二界都是心私血冷之輩,若叫上他們,無異於自添累贅。聖魔使,嚴令魔界上下嚴陣以待,不得走漏消息,違者斬!”

  落芸的眸中閃過一絲隱藏得極好的狂傲和冰冷,點點頭:“是,魔尊。”

  清水的目光漸漸變得柔和,他走進一旁的一間偏殿,殿中坐着一位女子,一襲銀白色流仙長裙飄搖,一頭月色長發用髮帶綰起,女子看到清水,清冷的面目露出一絲憂慮的笑,淡淡地說道:“終究,是要去玄冰山了。”

  清水的嘴角泛起一絲柔和的笑容,魅惑中多了幾分澄澈。他坐在女子的身邊,凝視着她的雙眸,平靜地說道:“該來的,終究還是要來,夢兒,或許,此行,可以解開你的心結。”

  一頭月色長發的女子——雲夢,轉過身來,目中帶着一絲無奈:“水,塵兒,是我的徒弟,不管在什麼情況之下,我都不想看到我們師徒兵刃相交的一幕。何況——”她垂下眼帘,像是下定了什麼決心,輕聲卻又堅定地說道:“塵兒雖說修為通天,可你們又有誰知道他心中的痛。就像我,雖能稱霸江湖,可永遠找不到回家的路。”

  雲夢絕美的臉龐上寫滿了憂傷,聲音中也不由得帶了幾分蒼涼。清水心中不禁一痛,輕輕地拉着她的手,語氣中多了從未有過的柔和:“別擔心,從此以後,幻尊殿就是你的家。”

  雲夢嘴角泛起一絲苦笑,默默地點了點頭。

  幻尊殿外,洛芸眼中布滿了一層寒霜,清冷如水,絲毫看不出她的心思。她足尖輕盈地一點,瞬間消失在了原地,看起來,竟是要往無淵涯的方向去。

  無淵涯是魔界與外界相連的大門,如其名,是一個無底深淵,是魔界的天然屏障,常年有重兵駐守。

  洛芸落在無淵涯前,溝起一絲冷笑,素手一揮,指尖一動,一道濃重的妖氣散發出來,包圍了所有的魔兵,片刻過後,魔兵神色如常,只是眉心多了一道妖氣所化漩渦,似是被人控制了思想。其中有一員魔兵,眉心的妖氣甚為濃郁,他深深地望了洛芸一眼,洛芸眉目之間依舊清冷,冷冷地說道:“回去轉告妖帝,明日魔界將傾一界之力,去玄冰山奪取萬年玄冰鏡。請妖帝大人派出妖將,躲在暗處,趁人不備,坐收漁翁之利。”

  那人點點頭,說道:“是,洛芸妖王!我傳妖帝喻令,將這一枚妖簡交予你!”說罷,其手一揮,一枚妖簡向著洛芸飛來,洛芸雙手掐訣,登時便出現了一幅畫面。

  妖界,妖帝夜楓手持一尊妖器,幽幽地看着洛芸,大袖一甩,說道:“妖王,潛伏魔界這麼多年真是辛苦你了,明日,趁冰道王與清水激戰之時,你去殺了那個雲夢!她與清水有同心結,只要殺了她,清水自然會死去,魔界也會成為一盤散沙,到那時,你便可恢復妖王的身份了!”

  洛芸只是平淡地一點頭:“是,妖帝!明日我定會殺死雲夢的!”她眼前好像飄過一抹白色的飄逸身影,感覺到心中好似空了一片,留下的卻是刻骨銘心的疼痛。

您正在瀏覽: 冰道封塵(1)冰雪封塵玄冰天,神魔連魂種心緣
網友評論
冰道封塵(1)冰雪封塵玄冰天,神魔連魂種心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