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本科生班級畢業典禮畢業致辭

本科生班級畢業典禮畢業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本科生班級畢業典禮畢業致辭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本科生班級畢業典禮畢業致辭

  今天上午的畢業典禮,晚上的再次聚餐(這次聚餐是王鵬提起的,理由就是要和我喝幾杯,也是他一手操辦的),昨天想起這些時,我心中還不禁忐忑,因為我不善於言辭,也不善於表達,畢業了,以喝酒為目的的再次聚餐,總得說點什麼吧?也要多喝幾杯吧?以至於昨晚一夜未睡好。但是參加了上午的畢業典禮,我放心了,因為,縱使那兩位畢業生代表文采卓越、朗讀深情,但是,等他們說完時,我發現自己竟然一點也沒記得他們說了些什麼。因此,我不在顧慮,而可以信口說幾句:

  一,關於上午的畢業典禮。當時偶聽到一女生對一男生說:“把學士帽帶上吧,班長不讓摘。“ 我頓感冤枉,我確實之前建議大家堅持帶着學士帽,但這個,是我之前有幸參加學校博士生畢業典禮時學到的。那時,我身為眾多坐場的本科生之一,和其本科生一樣,把帽子隨意仍在前排的座位上,後來副院長(鄭建忠)在宣讀獲得學歷的研究生時,嚴厲的批評我們:在如此莊重的場合下,你們的師長、院長,無一例外穿服裝、戴着帽子,你們的師兄、師姐,有博士,有碩士,也無一例外,你們要學習的榜樣就在你們面前!你們為何視而不見!

  聽后,有些羞愧。確實是,在當今”本科生多如狗,研究生遍地走,博士生還可以稍微抖一抖“的大環境下,我們本科生的畢業典禮流程,簡直就是流水生產的”縮影“(8人一組,上台,領個皮,i穗,偶可與老師握個手,下台階,照個相,回交皮,走人)。但是,別人可以看輕我們,自己要看得起自己!要有對自己應有的莊重和尊嚴!因此,才建議,大家穿學士服、帶學士帽,堅持到典禮結束 ,而非什麼硬性要求,吹毛求疵。

  二, 昨天段志光校長的演講,是關於未來的不確定性,他,當初從一個留校臨時工,到輔導員,再到助教,到講師,到教授,到校長辦公室秘書,最後到校長,每一步,都不是他畢業時能夠預料到的,也不是工作期間能夠提前掌控的。

  所以串聯生活中的點滴,現在你覺得難過的事情,將來有可能是你最美好的回憶。正如現在的我們,有外校研、本校研、有工作的、也有再來一年的,將來的事誰也說不好,建議聽一下喬布斯2005年在斯坦福大學的演講。想說,考外研的,你們的付出有所回報了;上本校的,請相信我,你們經歷了很多其他人不曾看見的風景,如別人放棄的實習,不用在等待中接受的煎熬,那不是一段美好的經歷,那足以將人逼瘋的;工作的,你們先一步立業了!

  聰明的,請低調,多一些尊重;和我一般多愁善感的,請快樂生活。這也是普外科黃河老師對我的忠告。與大家分享。

  最後,我不知道你們的情況,但對於我,我的父母對我的支持很大,他們才是永不會背叛、並真心為我們祝福的人,還有老師、朋友,讓我們共同舉杯,不要光說為友誼,也為他們,為自己,為青春,更為將來!

您正在瀏覽: 本科生班級畢業典禮畢業致辭
網友評論
本科生班級畢業典禮畢業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