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我的中學生活(11)

我的中學生活(11)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段紅玉爬在李陽寬厚的背上說:“不好意思,是我連累了你,也讓你受苦了,說實在話,我也想鍛煉一下自己,可是我的腳就這樣不爭氣,真是不好意思啊,讓你這樣受累啊!”

  段紅玉還從來沒讓一個男孩這樣背着,何況是她深深愛戀着的男孩,她雖然腳疼可心裡甜着呢!她想這條路再長一些,在這個男孩寬厚的背上多停留一些時間,多感受一些男孩的體溫,她也想這條路在短一些,她不想自己心愛的男孩累着,她覺得今天苦受的值得。

  李陽也從沒有這樣背過一個女孩,當段紅玉柔軟的前胸貼到李陽背上的一瞬間,李陽的全身像被過電一般,有一種激烈的衝動,段紅玉的長發灑落在李陽脖子里痒痒的,麻酥酥的,使年輕的心躍躍欲飛。

  就這樣海拔只有一千多米的駐馬山,我們花費了一個小時才走到了山腳下的鎖河橋頭,同學們早已到了那裡在等着我們。

  李玉笑着問段紅玉:“紅玉,在李陽的背上舒服嗎?你今天是有失又有得啊,能讓這樣的帥哥背着下山,真是幸福啊!”

  段紅玉有些不好意思的說:“去你的,人家不是腳上有泡嗎?

  王斌騎着自己的自行車,推着段紅玉的自行車,李陽帶着段紅玉迎着晚霞飛馳在回家的路上……

  二十分鐘后,來到了段紅玉家的樓下,還好段紅玉家住在二樓,李玉和吳靈慧把段紅玉扶到家中,就各自回家去了。

  自那天郊遊后,回到學校上課,李陽、段紅玉、李玉、吳玲慧、王斌、張軍、劉墩子有了一些微妙的變化,雖然爬山讓他們的身體受到了折磨,可是她們的心靈得到了一次洗禮,通過這次郊遊讓幾個小兄弟姐妹體會到團結友愛的真諦,也體會到李陽的良苦用心,他們對李陽更佩服更尊敬了。

  接下來幾個小兄弟小姐妹輪流承擔接送段紅玉的上學和回家,李陽、李玉、段紅玉、和吳玲慧也積極承擔去幫助王斌、張軍、劉墩子的學習督促和輔導任務,一時間這幾個小兄弟姐妹成為班裡的團結友愛模範和學習的帶頭人。

  臨近考試了,李陽還是堅持着每天早上提前20分鐘到教室晨讀,下午放學一個小時后才回家。段紅玉的學習時間基本和李陽一樣。王斌、張軍、劉墩子也在不和學校里一些小哥們混在一起玩了,他們也忙着複習功課,每天很早都來上自習課,很晚才回家。李玉和吳玲慧也是如此,也在抓緊時間複習功課,不敢有絲毫松解。

  有一天下午放學后,班主任李老師來到班裡,看到我們七個同學還在認真學習,就問王斌、張軍和劉墩子:“你們怎麼還不回家啊。”他對這三個同學這樣認真學習感到有些意外。

  王斌站起來對李老師說:“這兩道題做完就回,謝謝老師關心。”

  李老師對三位同學的意外變化感到不解,是什麼事情促使了這三位同學有這樣的變化?他想到了李陽。

  他把話題轉向李陽問道:“李陽,你們什麼時候成立了七人學習小組了。”李陽回答李老師:“沒有啊,她們都是自覺留下學習的,快要期末考試了,她們都想抓緊時間多學一點。”

  “你們要早點回家,不要讓父母等啊!”說完話,李老師走了。大家學到七點,有李陽送段紅玉回家,其他同學也各自回家了。

  臨近放暑假了,考前的日子更緊張,段紅玉的腳已經好了,李陽的學習更刻苦了,他每天早上很早就來到學校,在操場上背英語單詞,預備鈴聲響了,才進教室複習語文和數學。每天晚上放學他都要把一天的學習計劃完成後才會家。

  臨考前的兩天,段紅玉起的特別早,她以為她是最早來到教室的,可是當她進到教室里,她看見李陽的身影,正埋頭趴在桌子上寫寫畫畫,李陽很專註,連段紅玉走進教室都沒有察覺,段紅玉看着他伏在桌前專註的神色,有一種數不清道不明的孤獨,那一瞬間,段紅玉心中有一種柔情涌了上來,她不由自主的走到李陽面前,關心的問道:“你來這麼早啊?”

  李陽抬起頭,他的雙眼裡布滿了很多紅血絲,看得出是熬夜造成的,他柔了柔眼說道:“你也這麼早來了,路上不怕嗎?”說完又低頭複習了。

  段紅玉看他這般勤奮,也受到了鼓勵和感染,忙坐回到自己的課桌前,認真學習起來。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學生活(11)
網友評論
我的中學生活(1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