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六年級畢業典禮家長代表發言稿

小學六年級畢業典禮家長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小學六年級畢業典禮家長代表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小學六年級畢業典禮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校董、校長,親愛的老師、同學、家長們,大家下午好!

  本來今天有一個重要的工作會議,臨時決定取消了出差,因為沒有什麼比孩子的畢業典禮更重要。正如奧巴馬在父親節致辭中所言: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取代一個家長在孩子生活中的存在、愛、和支持。這是我們作為父母面臨的最最重要的工作。

  今天我有幸站在這裡代表家長們發言,只想表達六個字:祝福、感恩、期待。

  首先,要祝賀所有在座的同學們,你們順利地完成了小學階段的學習,走到了寒窗苦讀十餘載的第一個里程碑。走向13歲,這也是人生成長的重要台階。一年級懵懵懂懂的小豆包,已長成英姿勃發的花季少年。嶄新的一頁正緩緩打開,等待你們自己去書寫青春的故事。

  其次,要感謝xx學校的每一位教職員工,是你們,在應試教育的汪洋大海中,用責任心和愛心營造了一座快樂的小島,給了孩子們足夠的尊重與成長的空間,讓孩子們在相對寬鬆、單純的環境里最大程度地保留了童真童趣,養成了良好的品格、學習習慣和興趣,收穫了值得在記憶中珍藏一生的六年快樂時光。

  接下來,我想着重說說期待。

  第一個,是給送我自己的,也與在座的家長共勉。龍應台在《目送》里寫道 “所謂的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着,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着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人到中年,大家一定感同身受。孩子長大了,我們要用新的目光來審視父母與子女的關係,特別是,如何對待即將到來的更年期與青春期的碰撞。我們要學着適時地放手,恰當地後退,遠遠地關注,默默地支持。如果說小學階段,我們是在全心全意地陪伴,接下來的六年,也許我們需要做的,是給彼此留一些空間。不要企圖繼續駕馭、掌控、改造、修正,越想抓住,孩子就會越渴望逃離。相反,我們把教育的重心,由教育孩子放到自我教育上來,我們越放鬆、自信,孩子就會越獨立、自強;我們圓滿自己,孩子也必圓滿。仁者不憂,知者不惑,勇者不懼。讓我們彼此提點,時時反省,共同面對。

  第二個期待是送給孩子們的。初中的生活豐富多彩且充滿挑戰,新的學科,新的朋友,新的話題,新的愛好,新的視角,新的目標…孩子們,希望你們不滿足於對知識的獲取,而是熱衷去探索和學習人生的大智慧。不要拿自己的大腦去和電腦硬盤PK信息存貯,而是多讀書、多行路,多刨根問底,多舉一反三,多獨立思考,不為多數人的意見所奴役。隨着知識的積累、閱歷的增加,父母在你們眼中會變得越來越無知和愚笨,學着質疑,但不要急着否定一切,相信父母那份可以依靠的愛一直堅實地存在着,你們的疑惑、煩惱、秘密、思考,我們會隨時準備好在你們需要的時候傾聽和分享。在人生的這門課程中,請允許我們和你們一起成長。

  最後說說對學校的期待。昨天學校頒發了“創校成長獎”。當年我們選擇xx,看重的是這裡“品格第一,快樂成長”的辦學理念。校方與家長順暢溝通、良性互動,形成了難能可貴的家校合力的氛圍。我們欣慰地見證着她取得的一點一滴的進步和成績,也真心誠意地向其他家庭推薦xx。如今,小學部聲名鵲起,受到越來越多家長的追捧,我們這些當年的“小白鼠”也堅定地留了下來,繼續在中學部就讀。這是一種肯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期待。

  未來的三年,家長們的需求也隨着孩子年齡的增長而在發生着微妙的變化。今天的xx,硬件一流,成長環境快樂、美好。我們更希望學校能不斷優化教育資源配置,完善學科體系,激發孩子們的潛能,在他們開始形成獨立、自由人格的關鍵階段,在性格的塑造、情操的培養、信念的樹立、意志品格的磨礪上,提供更富足的精神滋養,更豐富多元的文化體驗,更開闊的國際視野,引導他們走向自我成就、追求卓越、努力實現自己人生理想的道路,成為身心健康、自信、達觀、真實、高尚、快樂的人。

  在深深地感恩的同時,請允許我祝福xx學校,祝福每一位孩子,祝福每一個繼續選擇xx的家庭。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美好!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六年級畢業典禮家長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六年級畢業典禮家長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