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北京大學2013年本科生畢業典禮發言稿

北京大學2013年本科生畢業典禮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北京大學2013年本科生畢業典禮發言稿 標籤:研究生畢業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北京大學2013年本科生畢業典禮發言稿

  田 恬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校友、家長、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在這神聖而莊嚴的時刻,十分榮幸,能代表2013屆本科畢業生站在這裡,分享我的畢業感言。

  畢業在即,我不禁想起初入燕園時自己的模樣。那是2009年9月5日,我拿着報道材料,徘徊在校門外,一路詢問,才找到外院樓前。面對未來的1400天,我和每一位新生一樣,興奮之餘,卻又帶着一些不安和忐忑。而如今,早已成為大四學姐的我,吃着西瓜唱着歌,從容地操作着畢業生離校系統,彷彿那個幾經問路、希望學長幫幫忙的學妹從來不曾存在過。

  再回首,四年歲月,北大見證了我們從大一新生到燕園主人的點滴改變,我們共同經歷了挫折和困難,也同時收穫了成長與幸福,胸中長存黃河皓月,眼底讀盡未名流波。當我們對北大的了解愈多,她帶給我們的感動也就愈發深刻。

  這份感動,首先來源於兼容並包的北大精神。在北大,我們包容差異,我們綻放才華,在北大,條條大路通羅馬,真理不只是鐫刻在書中的史詩佳話。但北大精神的意義卻又不止於此,個性之光的背後是共同的信念和擔當。建校以來百十五年,五四以降九十四載,中國大概沒有哪所學校,能像北大一樣,與國家和民族的命運緊密相連;北大人,敢於融入每一次時代潮流中,做中流砥柱,浪遏飛舟。

  這份感動,也來源於為我們傳道解惑的恩師們。還記得,周其仁老師回顧中國經濟30年的滔滔不絕;還記得,朱青生老師帶我們走進藝術殿堂時的妙語連珠;還記得,閻步克老師講解中國古代官僚制度時,眼中閃耀的睿智和深邃;還記得,趙克常老師演繹着地震原理時,散發出令人着迷的風采和幽默。雖然老師們專攻各異,但他們“心憂天下、讀破萬卷”的風骨,都令我們深深動容。也許,我們一輩子也無法達到恩師所期望的高度,但是我們承諾,必將珍藏燕園沉靜讀書的時光,做永遠的學生。

  這份感動,還來源於我們的同窗好友。最難忘,未名湖畔我們晨誦的聲音,麥肯金教我們刷夜的身影;最難忘,三角地隨風擺動的招新橫幅,靜園草坪伴着吉他的引吭高歌;最難忘,那些年,社團共事的戰友,那些年,睡在下鋪的校花,那些年,烤翅桌邊的兄弟,那些年,一同膜拜的學霸。2010年校慶日,我們收到了“腳踏實地”四個大字,鼓勵我們一步一個腳印地勇往直前;2011年,我們模仿此間少年們,吟唱着“在轉身之間,消失不見”;2012年,為倫敦奧運健兒的吶喊,給那個龍王作法、暴雨連綿的夏天平添了幾分燥熱;而2013年,在裝上空調的母校向著世界一流大學邁進時,我和我的小夥伴們卻要把過往裝進行囊,默默作別。

  四年一覺燕園夢,夢醒時分,又一次站到了校園門口。走出燕園,身上少了幾分年少不畏失敗的果敢,多了一個叫做北大校友的光環。而伴隨這光環的,是驕傲和矚目,同時也有壓力和挑戰。此去一別,今夕何夕,許多年後,我們中會有人居廟堂之高指點江山激揚文字,也會有人處江湖之遠經歷人生的磨練和洗禮,有人會在燕園將北大的故事繼續講下去,而有人則要從當年聽故事的人,變成未來故事的主角。我想,無論在何方,我們始終都不應該忘記,我們腳下這一方土地,我們頭頂絢爛的星空--我們心懷對千千萬萬挑戰命運之人的敬重,我們肩負努力把這個國家變得更好的責任,這是北大賦予我們的光榮與夢想,這是北大人一生最不朽的印記。

  今天,我們畢業了,帶着留戀,帶着不舍。明天,我們將脫下學士服,走出象牙塔,走向五湖四海,走向世界各地。在離別之際,讓我們對母校說一句再會,希望您桃李芬芳,續寫輝煌;讓我們對恩師說一句謝謝,希望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讓我們對彼此說一句珍重,長相依,莫相忘。此去須圓心中夢,勿忘四年燕園情。在這裡,祝大家前程似錦,一帆風順,畢業快樂!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北京大學2013年本科生畢業典禮發言稿
網友評論
北京大學2013年本科生畢業典禮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