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青春萬歲____在畢業典禮上的致辭畢業致詞

青春萬歲____在畢業典禮上的致辭畢業致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青春萬歲____在畢業典禮上的致辭畢業致詞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同學們:

  在這一年一度的畢業典禮上,我想起了一首古詩:家在閩山東復東,其中歲歲有花紅,而今再到花紅處,花在舊時紅處紅。它歌頌了花的堅忍,也反襯出”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的傷時情懷。親愛的同學們,這復沓回蕩、音律優美的詩句,撥動着古往今來多少人的心弦!是啊,時光流逝的確無情,歲月的滄桑將帶走我們的青春美貌,生活的艱辛將消蝕我們的少年豪情。用不了多久,在一陣陣落花吹過後,面對滿目落英,我們驀然會有”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的驚心。當我們不再是紅顏美少年時,我們看花,它還在”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____花有多麼長的青春喲!

  難道我們就不能將人生的花季一直延續下來?難道我們就不能讓自己的青春也”年年歲歲花相似”?能的,一定能的。

  不知同學們是否聽到過這樣一個故事: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曾要求他的弟子每天做若干個甩手動作,一直支持下去。許多年以後,堅持下來的只有一個人,他就是柏拉圖____成就和他的老師一樣偉大的哲學家。這件事給我們一個什麼啟示呢?那就是:一切成功的,都是源於堅持的。www.EdUZHai.Net中國教育文-摘

  為了年輕永駐,為了青春萬歲,我們支持什麼呢?堅持我們年輕時的理想和信念,堅持我們對生活的熱愛和嚮往!一位70多歲的老人曾說:”年輕,不是人生旅程的一段時光,也不是紅顏、朱唇和輕快的腳步,它是心靈中的一種狀態,是頭腦中的一個意念,是理性思維中的一段勃勃生機,是使人生春意盎然的源泉。”只要心靈不老,我們都將永遠年輕,我們都將青春萬歲!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即將踏上人生的新征程,自己將要面對各種各樣的新挑戰。作為老師,我對你們的將來充滿信心。在此,我代表母校的老師給你們布置最後一次作業,那就是:莫讓青春付水流。但願將來我們相逢時,我們每個人身上都蕩漾着青春的活力,都有源於青春的成功!

  最後祝同學們:一路順風!

  青春萬歲____在畢業典禮上的致辭

您正在瀏覽: 青春萬歲____在畢業典禮上的致辭畢業致詞
網友評論
青春萬歲____在畢業典禮上的致辭畢業致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