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公司領導中秋晚會講話稿

公司領導中秋晚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公司領導中秋晚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公司領導中秋晚會講話稿

  公司領導中秋晚會講話稿

  各位員工:

  月朗星疏,秋風送爽,今天晚上,我們懷着喜悅的心情,歡聚一堂,共同歡度2008年中秋佳節!

  首先讓我代表集團領導,向日夜奮戰在第一線、戰勝了重重困難,取得了優異業績的全集團幹部員工緻以節日的祝福和親切的問候!大家辛苦了,謝謝大家!

  各位員工,今年以來,我們面對的是一個十分嚴峻的企業經營外部環境,工資成本大幅上升、能源材料大幅漲價、銷售價格大幅壓縮、人民幣匯率首次調升等,競爭進一步白熱化。據統計,全國電子百強銷售額僅增9,庫存增加32,利潤下降33,百強中11個企業虧損,8個企業零增長,45個企業利潤下降。電子行業面臨新一輪嚴酷的“洗牌”,××當然也不可能置身度外,2008年,××僅工資成本上升及匯率變動影響兩項,增支減收因素便高達近億元。

  滄海橫流,方顯出英雄本色。面對這樣嚴重的困難,××全體幹部員工不畏懼、不氣餒,沉着應戰,埋頭苦幹,終於又闖過了難關,1-7月,全集團銷售額仍大幅增長17,達54億元,預計全年銷售額將首次突破百億元大關。在消化了近億元的增支減收因素后,全集團盈利雖有所下降,但由於自主產業的快速發展,××部分利潤仍略有增長。展望下半年發展良好,預計全年××將會有較好業績。

  今年,××在中國企業500強中排列第293名,在中國製造業企業500強中排列第146名,××旗下的多媒體和信華公司,在中國企業1000大資產周轉率前200名中分別排列第17名和第25名,“××××*”品牌在世界品牌大會2008年中國最具價值品牌中排列第286名,價值21.25億元。

  吹凈浮砂始見金。在這場大考驗面前,我們看到,有的企業大幅倒退,有的企業嚴重虧損,有的企業瀕臨倒閉,而××仍是巍然屹立,穩步前進,這便昭示着××美好的未來!我們有理由對此感到慶幸與自豪。

  各位員工,雖然我們創造了輝煌的業績,但面對新的“洗牌”,××領導層並未敢掉以輕心,而是進行了認真的回憶與思考:我們將如何以改革求生存,以創新求發展,××未來之路將如何走,美好的理想將如何實現。我願藉此機會向大家作一個初步的描繪與宣示,願與大家共同研討切磋。

  第一,未來的××將是一個主業非常鮮明突出,主業在國內甚至國際都享有一定地位的公司,這個主業我們確定一是汽車電子,一是新材料。世界經濟發展史告訴我們,按專業化原則組織企業的生產經營,是企業做大做強的不二法門。有所失才能有所得,為達此目的,我們要下決心退出一些我們不佔優勢的行業,捨得剪除一些枝蔓、捨得扔掉一些罈罈罐罐。要心不旁鶩,目不斜視,咬定青山不放鬆,把主業做大做強。今年以來,我們已在開始行動,5月我們克服重重困難,排除嚴重干擾,毅然對通用、多媒體兩大企業進行了整合,現兩企業均己走上正軌,利潤大幅增加,整合大見成效。近幾個月,我們又在進行較大幅度的產業結構調整,凡運作幾年仍無望達到年利千萬,年銷過億的企業,原則上都在調整之列,方法是關(閉)、賣(股)、(合)並、轉(產)。在調整中,將不可避免地要牽涉到一些員工和少數領導幹部的安置問題,我們將按照其功過德才,做出妥善的安排。今後,××當然還要繼續發展,幾大重點企業將成為新項目的孵化器,原則上不再為新項目設立新公司了。

  第二,未來的××將是一個有自己核心技術,核心競爭力較強的公司。環顧四周,無數歷史的現實的案例告訴我們,當今世界,一個企業要想生存,要想有自己的未來,這是最重要的一條,那些只靠吆喝、靠當高級搬運工的企業,那些在技術上小腳女人、武大郎開店、靠買方案過日子的企業,無論其原來曾如何輝煌,始終是站不住腳的。我們要花大本錢建立自己的研發隊伍,要下大力氣打造創新的技術平台,在可見的未來,我們要重點掌握的是:新平台機芯開發技術,配套的伺服技術,多功能電子平台整合控制軟件技術、嵌入式軟硬件技術,無線傳輸及導航技術,抗震抗高低溫抗電磁干擾技術,工業設計技術,高端激光頭製造技術,可吸收材料應用開發技術等。我們要從體制上鼓勵員工重視技術、熱愛技術、鑽研技術。要招聘、培養、選拔自己的學科帶頭人,給他們以較高的地位與待遇。目前各公司正在積極調研,確立自己未來2-3年的技術、產品路線圖,這是一個很好的開端。

  第三,未來的××將是一個高度正規化國際化的公司。我們將通過國際資本運作,充分利用國際資本、國際人才、國際技術、國際市場發展自己,注意吸取別人的經驗和教訓,逐步地謹慎地走向世界。通過與國際接軌,我們將建立起完全正規的經營機制,將建立起更為有效的持股激勵機制及高效精細的管理機制。目前國資轉讓、國外上市、國際人才招聘、股份制改革、集團領導機制優化等工作正在緊鑼密鼓之中,進展順利。

  經過這樣一場深刻的改革

  

您正在瀏覽: 公司領導中秋晚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公司領導中秋晚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