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大學生畢業聚餐致辭

大學生畢業聚餐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大學生畢業聚餐致辭 標籤:研究生畢業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畢業生

  大學生畢業聚餐致辭

  尊敬的唐院長、熊書記、李院長、劉院長、各位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此時此刻,我和大家一樣,懷着十分喜悅的心情參加體育學院2013屆學生的畢業聚餐,慶祝177名同學圓滿完成學業;以一種期待的心情,歡送你們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在此,我謹代表學工辦及我的家人向同學們表示熱烈祝賀和衷心祝福!同時,也向為同學們的成長和成熟付出辛勤勞動的老師們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

  同學們,大學生活是人生最寶貴、最美好、最清純和最值得回憶的時光!四年前,大家帶着蓬勃的生氣和朝氣,以及對大學生活的嚮往和對未來生活的憧憬,邁着歡欣的步伐踏入了體育學院的大門。四年中,教室里有大家求知渴望的眼神,操場上有大家鬥智斗勇的汗水,小路上有大家匆匆的腳步。四年後,大家用汗水和心血換來了自己今天的收穫。在同學們中間,有36人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有3人被授予省級優秀畢業生稱號、9人被授予校級優秀畢業生稱號,考上研究生6人,一人獲湖南城市學院“十佳大學生”。有138人次獲各級各類獎學金,並在全國、省級各項重比賽中獲得了很好的成績。你們每一份成績的取得,都是自身不斷學習、努力拚搏的結果,都傾注着老師們的關心和關愛以及心血與汗水。明天大家就要走向社會,走向崗位。在這送別同學們之際,我想送同學們10句話。這也是我對自己40餘年人生的一點感悟,與大家交流,與大家分享,與大家共勉:

  1.在學校,老師的批評是善意的、無私的,出發點是為了學生好,走上工作崗位以後,你想聽到批評是很難得的,甚至花錢別人都不會說,單位的同事更是不會批評你,只會講奉承話,只會事後看你的笑話!

  2.同學情誼、師生情感是最純潔的,它沒有任何的目的性和相互利用性,而在單位上,可能就不一樣,他們微笑隨時可能是一個陷阱、一個圈套,做事時要考慮清楚,這一點你自己好好把握!

  3.在學校,你的學習、訓練、生活、為人處事老師經常提醒你,參加工作后,你的一切全憑你的自覺,你現在想清了嗎?

  4.在學校,你可以隨自己的性情辦事,但參加工作以後,一切由不得你,那種小孩子脾氣應該改一改!

  5.在單位上,不管你是領導、還是下屬,一定要對同事們好,心裡首先應該想的是同事們的利益,要關心同事,特別是有些同事遇到了困難,更應關心,所謂患難見鍾情!

  6.在單位上做事,絕不要有推諉的思想,領導安排你做事,是信任你,而且做事要盡心儘力,不能像在學校一樣,做好做壞與自己沒有太大關係,這樣會影響你的前途!

  7.參加工作以後,請你們一定要誠實,不要講大話、空話,甚至夸夸其談,這樣會嚴重影響你的形象,做事一定要腳踏實地,你的努力和付出一定會有回報!

  8.和朋友、同事在一起聊天或談工作時,先表明你的觀點后,儘可能的多聽別人的發言,不要事事搶風頭,做一位真實的聽眾更能贏得別人的珍重!

  9.參加工作以後,請你多看看別人的優點和長處,少談論別人的缺點和短處,當著許多人的面不要指出別人的缺點和錯誤,哪怕是朋友也不能接受,背後不要講別人的壞話!

  10.要記得別人對你的幫助,要學會感恩,忘記過去的仇恨,做一個胸心豁達的人,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朋友!謝謝大家!

  體育學院郭羽

  2013年6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畢業聚餐致辭
網友評論
大學生畢業聚餐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