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大學天畢業生畢業典禮上的致辭

大學天畢業生畢業典禮上的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大學天畢業生畢業典禮上的致辭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大學天畢業生畢業典禮上的致辭

  各位領導、老師、畢業班的同學們以及所有同學,大家下午好!

  又是一年畢業季,物是人非盡不同。

  大學四年,轉瞬即逝。此時此景,同學們一定心緒波涌,思潮翻滾。在這浪漫鎏金的歲月,風華正茂的年紀,青春勃發的四年,你們精彩過,瀟洒過,也失落過,糾結過。你們思想敏銳,學業進步,能力提高。不但掌握了知識,而且學會了照顧自己,學會了體恤家長,學會了關心社會,學會了承擔責任。你們參與過豐富多彩的活動,收穫了各種各樣的榮譽,有的還收穫了甜美的愛情,拿到了考研的錄取通知。當然,也有一些同學曠過課,掛過科,挨過批評,經歷過情緒的低落,品嘗過失戀的苦澀。但成敗得失尋常事,酸甜苦辣都是歌,你們坦然面對,絕無退縮。對於你們,也許這裡的教學和生活條件並不是很優越,個別老師並不是很敬業,食堂的飯菜並不是都好吃,公寓管理的阿姨並不總是面帶笑容待你如客,這裡的教學、管理、服務水平並不是盡如人意,你們可能罵過、恨過、埋怨過。但不管怎麼說,榆林學院將與你們一輩子藕斷絲連、難以割捨,你們的已遺傳了榆林學院的生命基因,打上了榆林學院的精神印記,描上了榆林學院的做人底色。榆林學院就是你們的精神存放地,靈魂寄存所。不管你對學校多麼不滿,多麼想急於離開,但我相信,二十年或三十年後,榆林學院一定是你魂牽夢繞、日思夜想急於想回來看看的地方。華中科技大學校長李培根院士說過:母校是什麼,母校就是那個你可以每天罵八遍卻不許別人罵的地方。所以你們罵學校,我們也能理解。愛之愈深,責之愈切。這是一種充滿愛的罵,一種期盼美好的罵。因此,謝謝你們的罵!

  過幾天畢業班的同學就要永遠的離開校園,遠走高飛了,在離別之際,我有幾句話要叮囑大家:

  第一,要不斷學習,做好終生學習的準備。社會是所大學校,它蘊含著我們生存、生活、成長、發展的所有知識,要有好的學風和態度,不要離開學校就與書本訣別,告別校園就與學習絕緣。要讓讀書成為一種生活方式和生命常態。活到老,學到老,不僅要向書本學習,更要向時間學習,向群眾學習,向生活學習。學會識人之長,知己之短,做到“學然後知不足”,“知不足而後學”,不斷匡正自我,充實自我,升華自我。

  第二,希望大家學會堅強、樂觀、寬容、豁達。離開學校,走向社會,必然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挑戰、壓力、困難和不順。老師能理解你的,老闆不一定能理解;老師能原諒你的,老公和老婆不一定能原諒;學校能寬容你的,社會不一定能寬容。誰都會經歷不順和煩惱,高潮與低谷,失落與坎坷,但有的人活得精彩,欣欣向榮;有的人活得萎靡,悶悶不樂。生活是對生活的一份信念,一份期盼,一份態度,一份責任。隨着日子一天天延長,年歲一年年長大,你們要學會堅強面對生活,以樂觀、寬容、豁達的心態和自信,把煩惱交給忘記,讓快樂常駐今天,把夢想留給未來。

  第三,擁一顆平常心,愛家愛國,守規守法,潔身自好,承擔責任,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我們都是普普通通的人,就過普普通通、平平凡凡、本本分分的日子。在家做個好兒女、好父母,在單位做個好員工,在社會做個好公民。切記:做人不能不及格,因為做人沒有補考;人生不能老綵排,一次次演出都是現場直播;生活沒有標準答案,公有公的理,婆有婆的理,爹有爹的理,娘有娘的理,破解這些難題需要涵養、智慧、經驗、寬容和磨礪。初出茅廬,更要如履薄冰,謹小慎微,自尊但不自傲,平凡但不平庸,張揚但不張狂,虛心但不虛偽。不要夢想不經拼搏就會功成名就,大紅大紫,大富大貴;也最好別過大起大落,大悲大喜過山車一樣的生活。平凡本身就是一種魅力,簡單而真實,快樂而從容。因此,認真而堅實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天時人意兩相催,大千世界探精微。在此,我衷心祝願畢業班的同學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披荊斬棘,所向披靡,順風順水,鵬程萬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大學天畢業生畢業典禮上的致辭
網友評論
大學天畢業生畢業典禮上的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