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荔枝飄香

荔枝飄香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正是荔枝飄香的季節,每個市場附近,靠路邊滿滿的排着不知道從哪兒來的小攤小販們,各自推着板車,車上放着一大堆荔枝,有鮮紅色的,綠色的,綠中帶紅的,暗紅色的,遠遠望去煞是好看,很勾引匆匆而過的路人的眼光,時不時的就有路人停下來,或問價,或挑選。

  這些天,每每經過這些攤販擺出來的誘惑,珍就忍不住的想停下來,但看看時間,太晚了,女兒在幼兒園等得心急呢!

  這一天,珍下定決心,早早的出門,來到這條路,奇怪了,平時匆匆而過時,總覺得這些荔枝賣相極好,可是走近一看,不是個小,就是太青了,要不就是不新鮮,雖然小販們在車上豎著牌子寫着:“正宗糯米糍!”“正宗桂味!”,但是看顏色看個子,還是不放心,一路走來,一路問價,終於鎖定一家小販,看顏色,挺新鮮的,攤主很熱情的攬客:“來嘗嘗吧!”

  接過一顆,一邊剝一邊問:“這是什麼品種呀?”

  “這是風花,自家種的,剛剛摘下來呢!”

  “多少錢一斤呀?”

  “4塊錢一斤!”

  “嗯,有點酸,核還挺大呢!”

  珍猶豫着望向旁邊的一個小攤的板車,那車上的荔枝看起來比這攤好。

  “風花是有點酸酸甜甜的。”機靈的攤主看到珍望向旁邊的小攤,忙走去,“要不,你買這桂味,桂味就甜,而且核也小。”哦,原來是一家子。

  “這怎麼賣?”

  “6塊錢一斤。”

  “嘩!怎麼這麼貴!”珍忍不住的叫起來。

  “今年的桂味都是這個價了。”

  “那看看吧。”

  珍決定到前面幾攤看看去,但是到最後還是繞回來了。

  跟攤主要了個袋子,一邊拾,一邊往旁邊看。

  “這荔枝和那筐子里的不是一樣嗎?”

  “哦,是的,一樣,4塊錢一斤。”

  “這是風花呀,我不要!”拾了大半袋子,珍放下了。

  “這風花挺甜的,不信你嘗嘗!”攤主從另一堆荔枝中拾出一顆,珍剝開來嘗一下,確實挺甜的,而且核很小。

  “你這不是風花,這一堆是什麼?”

  “這一堆是桂味,6塊錢一斤,要不,你就買這個?”

  “好,就買桂味。”把袋子里的風花倒回去,重新挑選。雖然攤主把桂味和風花分成兩堆,但是彼此之間很貼近,一條縫都沒有。珍細細的挑選着,攤主也很熱情的幫她挑選。

  “你忙你的,我自己來,不用你挑。”

  “沒關係,我保證幫你挑好的。”

  “那你別挑太小個,太綠的。”

  “你放心好了!”

  一共買了15元桂味,當晚家裡人一邊看電視,一邊吃,女兒還特別喜歡吃呢!

  全部吃完了,珍才發現,這些荔枝,核大的佔了三分之一。

您正在瀏覽: 荔枝飄香
網友評論
荔枝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