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大學生畢業學生髮言稿

大學生畢業學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大學生畢業學生髮言稿 標籤:研究生畢業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大學生畢業學生髮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畢業生家長,親愛的全體2014屆畢業生們:

  大家好!很榮幸能作為學生代表發言,這也註定是我在蘭州理工大學最後一次以學生身份發言了,今天是個重要的日子,今天,我們要畢業了!

  當教務處的老師重重的在學生證上蓋上“作廢”兩個字的時候,我當時心裡也重重的動了一下,雖然我很早就明白自己要畢業了,雖然我早就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雖然我清楚我隨時就要和身邊的老師同學說再見,但是當我捧着印着“作廢”的學生證的那一刻我才知道自己還沒有準備好,那一刻我的心失控了,我很擔心別離,我不願離別,我甚至不想接受離開這個事實。

  四年前,來自四面八方的懵懂少年拖着行李來到這裡,那時的我們是那麼的青澀,以至於走在校園裡面一眼就能看出是大一新生;那時的我們是那麼的羞澀,以至於不敢去追自己心儀的女孩兒。那時的我們喜歡抱怨,抱怨大冬天美美的懶覺被早操破壞,抱怨被拉去當觀眾聽無趣的講座,抱怨食堂里又貴又不好吃的飯菜,抱怨晚上11點就要熄燈,抱怨女生那麼少男生那麼多,抱怨高數聽不懂C 太難,抱怨這裡的沙塵,抱怨這裡擁擠的交通,抱怨這裡猖狂的摩托車。不知不覺我們已經抱怨了四年了,而今天我們就要畢業了,我們就要離開這裡了。那些抱怨在畢業面前,在離開之際已然淡化,淡化成為我們大學里不可或缺的回憶。

  我們很幸運,幸運以我們的高考分數來到這裡,幸運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在此 相遇,要知道茫茫人海中兩個人相遇的概率是13億分之一,這絕對是緣分。回首往事,彷彿就在昨天:我們還一起吃頂牛,一起擠308,一起跑步,一起逛街,一起逃課,一起包夜,一起熬夜趕畢設。

  我想大家還記得,入學第一天我們的自我介紹,記得向心動女生表白時被拒絕的痛苦;記得第n次初吻時的慌張與激;我想大家一定還記得,考試前的挑燈夜戰和考試時的左顧右盼;我想大家一定還記得,宿舍里的電吹風,電夾板和酒精爐,一次次被查收,卻一次次被使用。女生們是否還記得,在宿舍里的“卧談會”上“八卦”着自己的白馬王子時的憧憬與幸福?男生們是否還記得,擠在一張小床上一起看硬盤裡的女神時的心跳加速和手足無措?

  大學四年,各級團組織、學生會、社團里留下了我們忙碌的身影;大學四年,我們曾為考試、過級、考證緊張過、奮鬥過;大學四年,我們在書本知識與實踐中不斷完善自我;大學四年,男生更成熟了,女生更漂亮了;大學四年,無論是學校的籃球場、田徑場,還是教室、宿舍都有我們的汗水和歡笑,無論是北村一條街,南門酒吧,龔家灣奶茶店,工行旁的燒烤攤,本部後門的東北菜館,還是西站的火車頭,永昌路的夜市,正寧路的小吃街都曾有過我們的無盡的回憶。這既漫長又短暫的大學時光已化做無形的膠片,必將永遠珍藏在我們的腦海中。

  在理工大我們度過了人生最美的時光——大學時代,而今天我們將踏上人生的另一段征程。我們當中有人讀研,有人工作,有人創業,有人出國,但我們永遠不會捨棄在工大土木學院學到的點點滴滴。我們不會忘了在迷茫彷徨時老師的悉心指點,在此,我提議全體2014屆畢業生將最真心的感謝化為掌聲送給我們敬愛的老師們,謝謝你們!當然,我們也不會忘了傷心難過時同學的真切問候真誠幫助,感謝你們!

  四年前,土木院在我們心中是一座神聖的殿堂,我們在外頭,她在裡頭!四年裡,土木院是一架階梯,我們在前頭,時光在後頭!如今,四年過去了,土木院又成了我們揚帆起航的碼頭,我們在這頭,夢想在那頭!今天,請母校相信,請我們自己相信,我們將繼承和發揚土木精神,時刻以工大土木校友的身份要求自己,絕不給母校丟臉,不給土木抹黑。

  再見了,我的宿舍,再見了,我的兄弟,再見了,我的青春,再見了,我的大學。親愛的同學們,請你們認真的看一下你們左手邊的同學,也許,你們將不會再見。年輕是拿來被別人羨慕的,無悔的青春是最美的。我們在工大待得時間也就剩下一兩天了,有還沒來得及表白的,還沒來得及感謝的,還沒來得及說對不起的,還沒來得及放肆青春的,請抓緊,請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

  今天,我們畢業了。但是畢業不等於結束,更意味着新的開始。青春散場,我們等待下一場開幕。等待我們在前面的旅途里,迎着陽光,趁着風,勇敢地飛向心中的夢想;等待我們在前面的故事裡,就着星光,回憶這生命中最美好的四年,道一聲離別,送一聲祝福,無論再過多少年,無論我們走到哪裡,我們也不會忘記,曾經孕育過我們的這片土地,曾經教誨過我們的老師,曾經幫助過我們的同學。

  今朝畢業,不訴離傷,他日重逢,各領風騷!我提議這次大家為自己鼓掌,為自己加油!祝福我們的精彩青春,祝願我們的美好未來。

  最後,祝願各位老師事業之樹常青、各位同學工作之路順達。

  祝願:母校學術百花齊放,教書育人桃李芬芳。奮勇前行乘風破浪,永塑紅柳奮進求是。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畢業學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大學生畢業學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