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迎五一·合唱歌詠比賽主持詞

迎五一·合唱歌詠比賽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迎五一·合唱歌詠比賽主持詞

  一、開場白

  男: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女: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中午好(鞠躬)

  女:火紅的五月,迸發這激情,因為它賦予我們勞動者應有的權利和自豪!

  男:燦爛的五月,釋放着熱情,因為它賦予我們勞動者改天換地的光榮使命!

  女:昨天我們揮灑汗水,創造了一個個奇迹

  男:今天我們歡聚一堂,把勝利的喜悅品嘗!

  女:讓我們在五月放個,讓我們為勞動禮讚

  男:讓我們想明天獻上最好的祝福!

  女:景村中學迎我五一歌詠比賽

  合:現在開始

  二、規則

  男:比賽喜迎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我校團委、政教處、理化教研組聯合組織了這場比賽,展現了我校和諧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園文和全體師生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女:在比賽正式開始之前,允許我介紹我們在座的評委老師,並宣讀比賽規則。

  評委老師:

  黨委書記:張天峰老師 副校長:張軍老師

  總務主任:張維剛老師 政教主任:熊向榮老師

  教導主任:何英軍老師 團委書記:劉瑩老師

  理化組組長:馬民山老師 張開全老師

  王志峰老師 王琪老師

  ‚比賽規則

  1、每班兩個合唱節目:必唱歌曲為《國歌》,另一個自選。

  2、比賽要求:

  (1)歌曲內容是歌頌祖國、歌頌黨、積極向上的。自選曲目要求符合本次比賽主題。

  (2)參賽班級伴奏自選,賽前必須對光盤、U盤、播放設備進行調試,確保無誤。

  (3)演唱者表情自然、大方,着裝要統一、整潔、美觀。

  (4)各班可根據歌曲內容自行設計動作和準備道具。

  (5)合唱歌曲必須每班有一名指揮,指揮手勢要到位,節拍感強。

  (6)比賽順序:各班抽籤決定比賽順序,班主任組織本班學生準時上場。

  (7)計分辦法:去掉一個最高分和一個最低分,取平均分為最後得分。

  ƒ獎勵辦法:

  本次活動獎勵優勝班級3個,優秀指揮員3個,班主任給予物質獎勵。比賽結果納入班級量化,由於九年級不參加比賽,九年級三個班以七八年級平均名次(4.5)計入量化考核。

  合唱評分標準:(100分)

  1.聲音宏亮、節奏整齊準確、音準好、節奏感強,吐字清楚、聲音和諧、與伴奏保持一致。(30分)

  2. 正確表達歌曲的思想內容、情緒飽滿、表現力強,富有朝氣情感動作表現得當。 (20分)

  3.指揮準確,富有激情,手勢到位,節拍感強,能有效駕馭節奏。(10分)

  4. 隊員站位整齊合理,進、退場速度快秩序好。(10分)

  5.演唱時注意力集中,着裝統一、美觀,紀律好,颱風正。(20分)

  6.歌曲處理得當,藝術表現力強,表現形式新穎有創新(10分)

  合唱人數以各班三查記錄為準,少一人從最終得分中扣除5分(請長假者除外),

  (指揮得分另外排名)

  男:同學們,老師們,比賽的序幕已經推開,比賽的樂章已經奏響。讓我們精神飽滿的投入比賽吧!

  1、女: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錯

  男:家裡盤着兩題龍,長江與黃河,還有珠穆朗瑪是最高的山坡

  女:好大的家,好大的中國,你的兒女為你歌唱,你的兒女因你而自豪

  男:下面請欣賞八(2)班為大家帶來的合唱《國歌》、《大中國》,指揮周倩

  七(2)班做好準備

  2、男: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女:讓我們的笑容充滿着青春的驕傲為明天現出虔誠的祈禱

  男:請欣賞七(2)班帶來的合唱《國歌》、《明天會更好》,指揮孫湘楠

  七(4)班做好準備

  3、女:我想飛上藍天,和月亮手拉手,和太陽肩並肩,拋開煩惱,勇敢的大步向前;充滿自信,挺胸向前我相信世界等着我去改變,我相信青春沒有地平線 接下來請欣賞七(4)班同學們為我們帶來的合唱《國歌》、《我相信》,指揮:陳妍 ,七(3)班做好準備。

  4、男:再優美的詩篇也抒發不了對您的愛戴,再動聽的話語也表達不完您的感恩,當我們的祖先採頡了第一粒火種,人類便有了光明,有了希望,當古老的中華民族抖落了五千年歲月的風塵,遼闊的神州原野上便多了一條騰飛的巨龍。請欣賞七(3)班為我們帶來的合唱《國歌》、《大中國》,指揮:李溫婉 ,下一個節目由八(1)班,時尚、楊柳等同學為我們帶來的助興表演。

  5、女:大雪可以冰封天地,卻永遠無法阻擋愛的春天

  男:廬山地震可以摧毀家園,卻永遠無法減弱我們愛的動力。

  女:因為眾志成城,我們把我們的家園建設的更加美麗

  男:因為眾志成城,我們在自然災害面前,傲然挺立

  合:因為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女:請欣賞八(1)班時尚、楊柳等同學為我們帶來的無伴奏小合唱《相親相 愛的一家人》,請八(4)班同學做好準備。

  6、女:請同學們再次用熱烈的掌聲感謝時尚幾位同學的精彩表演,親愛的同學們,或許有時你會感到累、又或許你會有淚,但是,只要還在努力,你就有希望,請相信有你的付出,明天會更好。請欣賞八(4)班同學帶來的合唱《國歌》、《明天會更好》,指揮:劉欣,請八(1)班做好準備

  7、男:再艱難地時期,有一首歌激發著人民群眾革命的熱情和戰鬥的意志,在和平的年代,有一首歌鼓舞着我們勵精圖治、勇敢向前。請聽八(1)班同學我們帶來《國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指揮:時尚,請八(3)班同學做好準備。

  8、女:我們要做一枚永不生鏽的螺絲釘,這是雷鋒同志的口頭禪,他的事迹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的精神使我們前進的動力。請欣賞八(3)班同學為我們帶來的合唱《國歌》、《雷鋒我們的戰友》,指揮:淡雲茜,請七(1)班做好準備。

  9、男:夢想的天空它是多彩的,我想飛上那多彩的天空,去實現我的夢想,大步向前,充滿自信,我相信世界等着我去改變。請欣賞七(1)班帶來的合唱《國歌》、《我相信》,指揮:楊樂凡。

  10、女:接下來,請我們九年級藝術生為大家帶來歌唱與鋼琴演奏的表演,在臨近考試前,大家就來鑒定一下他們吧!請用熱烈的掌聲給予他們鼓勵。

  11、宣讀比賽結果

  班級名次:略

  12、張校長頒獎、並講話

  13、結束致辭

  男:總有一種激情讓我們感動

  女:總有一種生活讓我們嚮往

  男:總有一種力量讓我們奮進

  女:總有一種精神讓我們昂揚

  男:優美的歌聲還在耳邊回蕩

  女:熱鬧的情景還在腦海里縈繞

  男:祝願黨的事業蒸蒸日上

  女:祝願我們的國家繁榮富強

  合:讓我們共同祝願祖國我們偉大的母親更加繁榮昌盛,景村中學迎五一,合唱比賽到此結束,謝謝大家!(放禮花)

  註:結束八年級先退場,七年級隨後退場,保證學生退場秩序。

  王 琪

  2013年4月29

您正在瀏覽: 迎五一·合唱歌詠比賽主持詞
網友評論
迎五一·合唱歌詠比賽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