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迎五一·合唱比賽活動反思

迎五一·合唱比賽活動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迎五一·合唱比賽活動反思

  4月29日我校組織了一年一度的迎五一·合唱比賽,本次活動經過為期一個禮拜的精心排練,參與範圍有七年級和八年級兩個年級,全校師生共同協作,使我們這次活動能夠圓滿完成,在校領導與各班主任的配合下,每個班級積極為比賽做準備,合唱形式也比往年有了更近一步的變化,但是縱觀這次活動還是有許多的不足之處:

  1.曲目的選擇上不僅要考慮內容與比賽主題相符合,還得要考慮排練方案的可行性,舞台表現效果,綜合考慮選一首適合本班聲音特點的歌曲,比如:有的班級選擇《明天會更好》但高音部分卻唱不出來;有的班選的歌很好,但伴奏不合適,沒有根據需要進行剪輯,降調等處理,這些都是需要考慮的細節。

  2.指揮訓練上,從這次活動中,充分的可以看出平時在教育教學過程中,對學生的基本功要求不夠,過分的注重了歌唱與樂理知識的教授而指揮這一部分簡單略過,以至於到了合唱比賽前,給學生不停的糾正,學生對基本的指揮手勢不清楚的現象,所以在以後教學過程中要在這一方面多做一些練習與講解。

  3.幕布布置,由於事先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更沒有好好考慮學校幕布時間長,有灰塵等問題,本想用學生的手工作品千紙鶴拼接成一隻大的翱翔的鴿子,邊上用手工風車做以裝飾,但是當掛起來的時候,幕布時間久了,雙面膠已無粘附力,全部散落下來,這一創意也就失敗。同時沒有提早做這些活動準備,所以在最後沒有後續方案,導致最終幕布簡單。以後應考慮多方面因素,並提前做好準備工作。

  4.入場位置:雖然提前做了上場與位置的練習,但練習時並沒有音響等道具的加入,同時沒有進行綵排,在正式比賽中部分班級,上場出現了錯誤,沒有按照一定的位置走,在以後的活動中,應提前練習並綵排,同時標註上場位置。

  5.音響調試:雖然在比賽前就將音響全部進行調試,但在下午由於學校人員比較多,有部分老師在休息時間練唱,導致正式比賽開始音響有聲音低,伴奏放不出,話筒位置不對等問題,同時活動中音響組人員過少,有時候會出現一個人要忙很多事情前後跑不及的現象,在以後的活動中,應在音響話筒調試好后,禁止非工作人員觸碰、調試,同時以後活動中要給音響組多派幾名負責的老師。

  雖然本次活動有或多或少的問題存在,但縱觀本次活動還是有許多的亮點的:

  1、節目編排上,每個班都有自己的創意,有道具的創意,有舞蹈的創意。

  2、在本次活動中,有部分同學充分的展示與鍛煉了自己的組織能力或表演能力,比如:七年級的楊樂凡同學,在老師提出點子后能充分調動本班同學,自行編創舞蹈,八年級劉洋,在老師的教授后能自己主動練習大鼓。這些都是個人能力的充分體現與調動,活躍了整個校園。

  3、本次活動每個班級團結協作,同學與同學間更加親密,班主任與學生間更加親近,大大的增進了師生間的情感交流。

  4、通過本次比賽也培養了學生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提高了學生的耐挫能力,雖有部分班級沒有拿到名次,但在班主任的開導與教導下學生能夠正確認識到比賽的真正目的(團結協作)。

  雖然本次合唱比賽已經落下了帷幕,但是功夫不負有心人,付出肯定會有回報。通過反思與總結,希望以後的班級合唱比賽舉辦的更好。

  王 琪

  2013年4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迎五一·合唱比賽活動反思
網友評論
迎五一·合唱比賽活動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