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創業大賽主持稿

創業大賽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創業大賽主持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我叫姚金雁,來自衛東區,現任平頂山市九州同心飼料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今天有幸來到這裡向大家彙報我的創業情況,感到非常榮幸,也備受鼓舞。感謝市委、市政府、市勞動局等各部門對我們小微企業的關心和幫助,感謝各位領導給予我這次演講的機會!

  1996年,我所在的原單位因國家政策轉型,企業減員增效,我下崗失業了。但為了生存,為了自己心中的夢想,向同事籌借了三萬元錢,租了三間廠房,與另外兩位下崗失業人員一道,成立了平頂山市湛南同心飼料廠,三個人開始了艱苦的創業之路。

  沒有資金就向朋友借一點;沒有廠房,就租賃簡易的舊廠房;沒有交通工具,就騎自行車走村串戶推銷產品;買不起新設備,就買二手設備;雇不起工人,就自己當裝卸工。真可謂是吃盡千難萬苦,想盡千方百計,踏遍千山萬水,把我們的優質服務送到千家萬戶。

  因我們始終堅持在“同等質量下價格最低,同等價格下質量最優”的經營理念,逐漸贏得了廣大客戶的一致好評。企業得到了發展壯大,2006年,我們投資500多萬元購置了8畝8分土地,新建廠房2100平方米,企業更名為平頂山市同心飼料廠,從此企業走向了良性的發展之路。去年,又投資近3000萬元購置土地40畝,建廠房6500平方米,安裝了目前國內最先進的全自動數控飼料生產線,成立了平頂山市九州同心飼料有限公司,新公司於20**年9月動工,將於今年9月份建成投產。

  我公司現有員工83人,全部是大中專畢業生和下崗失業人員,20**年公司銷售額5500多萬元,年利潤360多萬元。20**年新項目建成投產後,設備將採用全自動電腦控制,年單班產量可達12萬噸,年產值可達4億元。目前我公司的主要客戶是存欄1000頭以上的豬場,主要開發高檔教槽料、保育料和母豬料,與下游的養殖企業建立了一個利益共贏、資源共享的產業聯盟。同時成立養殖技術培訓中心,聘請專家定期授課,分層次、分內容、分階段的進行技術培訓,提高他們的各種養殖技術水平。

  通過16年來的艱苦奮鬥,我們的企業由小到大得到了快速發展,新公司生產線投產後,將躋身於河南省飼料行業一流水平,成為平頂山市飼料行業的龍頭企業。

  我深深地感悟到:下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夢想;失業並不可悲,可悲的是等靠鬧要!

  我堅信只要有夢,一切夢可成真;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謝謝大家!

  創業大賽主持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P10市場營銷的學生,很榮幸今天作為學生代表發表這次演講,首先要感謝學校給了我這個展示自我的平台,感謝各位領導和老師給了我這個實現自己價值的機會。

  我有幸參加**年大學生管理創業大賽。經歷了比賽的大風大浪之後,平靜下來總結了整個過程的經驗教訓,在此談談我參加這次比賽的感受和體會。

  這次比賽我們的團隊幸運的獲得了:金銀銅三個獎項。

  能夠獲得大學生管理創業獎,我感到很榮幸,心中除了喜悅,更多的是感動和感激。

  我們的老師,在創業項目選定開始,一直到最後創業策劃書的反覆修改、潤色,始終認真負責地給予我深刻而細緻地指導,幫助我開拓研究思路,精心點撥、熱忱鼓勵。對此我非常感謝培訓我的老師們,他們把技術無私的教給我們,沒有老師們的諄諄教誨和悉心指導,就沒有我們團隊今天取得的成績。我要向所有曾經幫助、支持過我們的領導、老師、同學深深鞠上一躬,謝謝你們。

  在大賽準備過程中,我們不僅平時犧牲了休息時間,雙休日也常常在一起奮戰。有時經常整改作品到晚上12點多。我們認真尋找與其他選手間的距離,來彌補自身的不足,我們浴血奮戰,我們相互鼓勵,我們全力以赴,因為我們明白要想在大賽中取得良好的成績,必須要不怕苦,不怕累,積極鑽研,在掌握好理論知識的基礎上,不斷地訓練,不停修改完善,沒有量的積累,就不可能達到質的飛躍。

  人們常說,一粒種子,只有深深地植根於沃土,才能生機無限;而一名學生,只有置身拼搏創業的氛圍,才能蓬勃向上!在我們學校也不乏那些通過努力而取得成功的同學,所以我有理由相信自己只要自己努力,同樣會成為一名出類拔萃的學生。

  過去取得的成績畢竟只能代表過去,今天,新一輪的競賽將要拉開序幕。

  同學們,學校給我們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我們應該珍惜機會,積极參加、刻苦訓練、全力以赴賽出優異成績,為學校爭光、添彩。

  我希望,我們下一屆的參賽的選手,拿出你們不怕苦、不怕累的吃苦精神,磨練自己的意志、強化自己的專業技能,為即將到來的大賽做好充分的準備。

  創業大賽主持稿(三)

  男:各位老師

  女:各位同學

  合:大家晚上好!

  女:秋風習習,落葉飄飄。

  男:本着對創業的激情,對成功的渴望,我們相聚這裡。

  女:在此我謹代表新區科協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對你們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也感謝新區學生辦公室、新區分團委學生會和藥學院科協對本次大賽的支持與幫助。

  男:首先請允許我介紹到場的嘉賓和評委,他們是***

  合: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的到來!

  男:成都中醫藥大學大學生創業計劃大賽是針對全校學生,體現大學生創業水平和創新能力的綜合競賽。創業大賽通過的大學生就業渠道的深入探究拓展,能加強大學生和社會企業的溝通,有助於大學生更好地適應市場經濟發展對人才的要求。我校已成功舉辦了兩屆創業計劃大賽,相信本屆大賽在大家的支持下也定會取得圓滿成功。

  女:創業計劃大賽的舉辦,為我們的同學提供了一個展示自我才華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參與創業計劃大賽能為我們今後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為自己的人生開闢一條全新的道路!

  男:勇攀高峰,勇創大業,盡展創業風采,閃現創業智慧。

  女:兩百多天的精心籌備,一百多小時的策劃宣傳,讓我們共同期待今晚的精彩賽事。

  男:入圍本次決賽的代表隊有。

  女:本次大賽分作品陳述和現場答辯兩個部分。大賽採用現場計分,現場評獎的方式,具體細則如下:

  (各團隊分別綜合答辯)

  男:他們的表現整么樣?(待眾回答)

  那你是否會感慨他們構思的獨特與嚴謹,你是否會為他們的才智而感冒呢?

  女:精彩不斷,喝彩連連。我們的心也隨之波動。在激烈的角逐后,不禁靜靜地思考,於是我們不得不為他們敏捷的思維,新奇的想法,準確的表達所征服從而讚不絕口。

  男:你們是眾多大學生中的佼佼者,各團隊也各有各的精彩,但今晚到底會花落誰家呢?讓我們試目以待!

  (採訪現場觀眾環節)

  女:經評委們精心的商討,本着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產生了本屆大賽的優勝者。

  男:獲本次大賽最佳創意獎的是 ;

  有請各代表對派一名同學到前台來;

  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有請 為獲獎團隊頒獎。

  女:獲本次大賽三等獎的是 ,獲二等獎的是 ;

  有請團隊代表到前台來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有請 他們頒獎。

  男:現在到了最激動人心的時刻了,獲本次大賽一等獎的是 ;

  有請團隊代表到前台來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有請 他們頒獎。

  合: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祝賀他們

  女:至此大賽已近尾聲,而我們的心卻仍停在大賽的高潮處!

  男:或許你並不是本屆大賽優勝隊中的一員,而你的眼中分明寫滿了挑戰自我的決心和成就自我的自信!無論如何,我們都是最棒的!

  女:下面我們有請 為本屆成都中醫藥大學第三屆大學生創業計劃大賽新區決賽作總結。

  男:謝 的小結,這對我們以後的工作來說是一筆寶貴的財富,我們將它儲存,並使它升值!

  合:成都中醫藥大學第三屆創業計劃大賽新區決賽到此結束!

  男:感謝各位嘉賓評委,感謝參賽選手和觀眾,感謝點金英語學校對本屆大賽的支持!

  女:下面有請我們的嘉賓和評委老師退場。

您正在瀏覽: 創業大賽主持稿
網友評論
創業大賽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