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知識競賽主持稿

知識競賽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知識競賽主持稿 標籤:安全知識

  知識競賽主持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歡迎各位來到禮儀知識競賽現場。

  眾所周知,中國是一個禮儀之邦,而人與人打交道的正規化,人際交往的行為規範,即稱之為禮儀。禮儀是教養的直接體現,是內在修養外在表現的重要因素,是形式美的標準答案,是人與人之間相互溝通的重要技巧。我們學習禮儀,同時還要懂得運用禮儀,為了了同學們鞏固我們所學的禮儀知識,今天,我們特別在此舉辦這次禮儀知識競賽。希望通過這樣一個別開生面的活動,讓同學們對禮儀知識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同時也為我們本學期的實訓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首先請允許我介紹擔任此次禮儀知識競賽的評委,他們分別是孫遜華老師、王小玲老師,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兩位評委表示衷心的感謝!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今天參賽的代表隊,他們分別是第一小組、第二小組、第三小組、第四小組、第五小組、第六小組,看起來今天的六個代表隊都胸有成竹,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所有參賽的隊員給予鼓勵,並預祝他們取得好成績。

  下面,我為大家介紹此次比賽的規則:本次比賽共有三個環節,一、小組代表必答題,二、小組代表搶答題,三、自由搶答題。特彆強調,參加第一和第二環節的小組代表不能為同一人。如果在比賽最後出現代表隊分數相同的情況,要進行加試題的比賽,將採用搶答形式決出勝負,答對加20分,答錯倒扣20分,不論加分還是減分,都不因此重新參加整場比賽排名。比賽現場如出現爭議,由評委組予以評判。本次比賽設團隊最佳表現獎1名,最佳合作獎2名,最佳風度獎3名。

  一、小組代表必答題:共有六組題,小組必答題由每個小組派一名代表進行答題,其它組員在規定的時間(1分鐘)內可以補充,答題正確加10分,答錯或放棄不扣分。

  第一環節就此告一段落,我們先來看下各小組在這一輪的得分情況:他們的得分分別是第一組***分,第二組***分,第三組***分,第四組***分,第五組***分,第六組***分,現在暫時由第*組領先,其他組的同學要繼續加油,大家還有機會可以超越前面的小組。那麼接下來我們進入第二個環節——小組代表搶答題!

  二、小組代表搶答題:總共15道題,由小組代表回答,其他組員不可以補充,回答正確加10分,答錯或放棄不扣分。各位代表請注意,必須等主持人讀完題說“開始”后才可以搶答,否則將取消該組在本題的搶答資格。

  好的,該環節答題結束,我們還是來關注一下現在的得分情況,看是否有新的變化,那麼現在第一組的得分是:***分,第二組:***分,……,現在領先的是第*小組。大家再接再厲,接下來,我們進入最緊張最激烈的自由搶答環節,

  三、自由搶答題:總共10道題。在場六個小組的每位成員都可以進行搶答,答對一題將給該小組加上20分,答錯將倒扣該小組20分。同樣,必須等主持人讀完題說“開始”后才可以搶答。

  小評:這是我第二次擔任主持人了,感覺自己做得還不錯,但仍然有很大進步的空間,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知識競賽主持稿(二)

  女: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男:親愛的女士們、先生們

  合:上午好。

  女:湖南省電信公司長線局女員工風采賽今天開始了。儘管室外酷暑炎熱,室內卻涼爽宜人,我們欣喜地看到女性追求美好生活的激情是如此高漲,我為自己是一名女性而驕傲。

  男:作為一名男性,我也為你們自豪。你們為時代創造了新意,為生活增添了色彩。

  女:謝謝你真心的祝福。在比賽開始之前,首先介紹光臨本次比賽的領導。他們是:

  湖南省電信工會權益保障部部長靳江女士

  湖南省電信工會女職工委員會主任梁芳女士

  湖南省電信公司資深專家、省長途電信線路局局長、黨委書記劉憲明先生

  湖南省長途電信線路局副局長、工會主席張東祥先生

  湖南省長途電信線路局副局長艾遠新先生

  湖南省長途電信線路局副局長孟瑞武先生

  湖南省長途電信線路局紀委書記李降明先生

  湖南省長途電信線路局辦公室主任徐果林先生

  湖南省長途電信線路局黨群人事部主任陳谷龍先生

  湖南省長途電信線路局黨群人事部副主任唐陽初先生

  湖南省長途電信線路局勞動工資部主任胡建華先生

  男:擔任本次比賽的評委有:湖南省電信工會女職工委員會主任梁芳女士;通信職業技術學院英語教研組組長孫凡女士;湖南省長途電信線路局工會副主席崔谷良先生;湖南省長途電信線路局工會辦公室主任黃建平先生;湖南省長途電信線路局工委女職工委員會副主任賀紅英女士

  女:在此,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他們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

  男:對省長線局工委女職工委員會為女性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表示誠摯的謝意。現在我們有請女工委副主任賀紅英女士致詞。

  女:現在我宣布這次比賽的規則,這次比賽分四個部份。第一部份是形象展示,第二個部份要求選手用英、漢兩種語言進行自我介紹,第三個部份知識競賽,第四個部份為才藝展示。

  男:這次比賽採取現場評分的形式,按高分到低分評選一等獎四名,二等獎六名,三等獎九名。希望參賽選手放鬆緊張的情緒,以最佳的狀態進入比賽,賽出最好水平。使比賽既活潑又緊張,既嚴肅又充滿趣味性。

  女:這次比賽既是知識的比試,又是才藝的較量,更是信心和心態的大比拼。現在,讓我們進入比賽的第一環節:群芳競秀展風華。

  男:下面,我們有請19位選手閃亮登場。

  女:1號選手,來自,芳齡,身高

  男:2號選手,來自,芳齡,身高

  女:3號選手,來自,芳齡,身高

  男:4號選手,來自,芳齡,身高

  女:5號選手,來自,芳齡,身高

  男:6號選手,來自,芳齡,身高

  女:7號選手,來自,芳齡,身高

  男:8號選手,來自,芳齡,身高

  女:9選號手,來自,芳齡,身高

  男:10號選手,來自,芳齡,身高

  女:11號選手,來自,芳齡,身高

  男:12號選手,來自,芳齡,身高

  女:13號選手,來自,芳齡,身高

  男:14號選手,來自,芳齡,身高

  女:15號選手,來自,芳齡,身高

  男:16號選手,來自,芳齡,身高

  女:17號選手,來自,芳齡,身高

  男:18號選手,來自,芳齡,身高

  女:19號選手,來自,芳齡,身高

  男:19位選手如模特般一一登台亮相,莊重典雅,清麗可人,給評委留下深刻的印象。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送選手們退場。

  女:接下來我們進入第二個環節:妙語聯珠競芳菲。這個環節分兩個部份,一是選手用英、漢雙語作自我介紹,時間不超過3分鐘。二是知識競賽,分為必答題和風險題兩種。其中3道必答題,每題10分,答對加10分,答錯扣5分,風險題1道佔20分,答對加20分,答錯扣10分。放棄答題扣10分。要求選手在規定時間答題完畢。下面請 號選手出場。

  男:(知識競賽)

  女:現在到了最能表現個性,最具觀賞性的環節:藝林星輝顯華輝。有請 號選手李自英,她為我們表演民族舞蹈:這個舞蹈主要表現

  男:接下來請欣賞 號選手陳慧芬詩歌朗頌:《再別康橋》

  女:下面請欣賞組合表演,請 號選手段慧、 號選手曾愛玲、 號選手劉葵花、 號選手李潔上台。

  男: 號選手段慧才藝展示項目是硬筆書法, 號選手曾愛玲, 號選手劉葵花和 號選手李潔表演書法。

  女:請 號選手劉岳霞和 號選手吳朝霞兩人上台,他們才藝展示英語表演對話。

  男:請 號選手劉新佳詩朗誦《一瞬》。

  女:請 號選手龍陵鳳才藝展示舞蹈。

  男:請 號選手謝伶俐才藝展示朗誦《感悟生命》。

  女:下面請欣賞組合表演,請 號選手周丹, 號選手向鳳輝, 號選手呂朝霞, 號選手陳燕上台。她們才藝展示插花。

  男:請 號選手燕平才藝展示《模擬現場導遊》。

  女:請 號選手李紅才藝展示舞蹈《潑水節》。

  男:請 號選手毛朝輝,她的才藝展示是模仿秀《主持人》。

  女:最後上台的是 號選手趙麗,她的才藝展示是舞蹈。

  男:到目前為此,選手們的比賽已全部結束。到底花落誰家我們等待最後的結果。

  女:現場採訪觀眾。

  男:現場採訪

  女:經過工作人員的認真統計,最後的結果已握在我的手中,結果並不重要,為之努力並付出心血,這個參與的過程才最有意義。(宣布獲獎情況)

  男:請孟局長和李書記為三等獎獲得者頒獎。

  女:請張局長和艾局長為二等獎獲得者頒獎。

  男:請省電信工會權益保障部部長靳江、劉局長為一等獎獲得者頒獎。

  女:湖南省電信公司長線局女員工風采賽到此結束,祝各位領導和參賽選手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知識競賽主持稿(三)

  一、開場白。

  男: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女:黨員同志們:

  合:大家好!

  男:昨天,我們剛剛送走歡騰的小年,

  女:小年到,除夕的腳步也就近了。

  男:在這辭舊迎新的特殊日子裡,

  女:我們歡聚一堂,舉行創先爭優知識競賽。

  男:“凝心聚力促發展,創先爭優做貢獻”是我們的活動主題,

  女:增強黨員責任感,展示新時代黨員風采是我們的目標。

  男:這是對我鎮全體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大檢閱,

  女:也是對我鎮2010年創先爭優活動的總盤點。

  二、介紹領導、評審、代表隊。

  女:今天觀摩知識競賽的觀眾有各村書記、主任,鎮直單位負責人,企業黨組織負責人以及鎮全體機關幹部。

  男:在百忙中光臨競賽現場的領導有:

  女: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他們的到來表示歡迎!

  男:為了確保競賽的公開、公平和公正,本次知識競賽特設評審組,

  女:競賽評審組成員分別是:

  男:擔任計時員和計分員的是:

  女:感謝評審和工作人員的辛苦勞動!

  男:參加本次知識競賽的共有6支代表隊。

  女:他們是:1號台

  男:2號台

  女:3號台

  女:5號台

  男:6號台

  女:讓我們把最熱烈的掌聲獻給這六支代表隊,

  男:預祝他們賽出成績,賽出風格,賽出水平!

  女:今天的比賽會花落誰家?

  男:讓我們共同拭目以待。

  三、領導致辭。女:首先請 致辭。

  男:請 宣讀比賽規則。

  四、比賽。

  女:黃各庄鎮創先爭優知識競賽

  合:正式開始!

  男:首先進行第一輪個人必答題 ,從1號台開始,答對得10分,答錯不得分也不扣分。個人必答題需在讀題完畢后20秒內答完,否則不得分;選手答題完畢后,應宣布“答題完畢”。

  女:請1號台從1-6號題目中選擇一組。

  男:請三位選手按照座位依次答題,隊友不能代答,也不能提示。

  女:請1號選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10分。

  男:請2號選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10分。

  女:請3號選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10分。

  男:請2號台選擇一組題目。

  女:請1號選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10分。

  男:請2號選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10分。

  女:請3號選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10分。

  男:第一輪個人必答題各代表隊不相上下,

  女:現在進行第二輪個人必答題的比賽,從6號台開始。男:請6號台從1-6號題目中選擇一組。

  女:請3號選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10分。男:請2號選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10分。女:請1號選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10分。男:請5號台選擇一組題目。……

  男:個人必答題的比賽結束后,各代表隊均表現不俗,可謂旗開得勝。

  女:我們讓參賽選手調整一下心態,現在進行第一輪觀眾互動 。共5道題,

  男:想要答題的觀眾請舉手示意,答題正確的觀眾將獲得一份紀念品。

  女:第1題……男:第2題……女:第3題……

  男:第4題……女:第5題……

  男:祝賀這些獲獎的觀眾。輕鬆過後,讓我們進入小組共答題 的比賽。

  女:小組共答題共12題,包括問答和判斷,有錯要說出正確答案。分兩輪進行,推選一名代表答題,其他成員可以補充。答對加10分,答錯不加分也不扣分;所答題目需在1分鐘內回答完畢,否則不得分;選手答題完畢后,應宣布“答題完畢”。

  男:請1號台從1-6號題目中選擇一題。

  女: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10分。很遺憾,回答錯誤(不完全正確),不能加分。

  男:請2號台選擇題號。……

  女:請6號台從1-6號題目中選擇一題。

  男: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10分。很遺憾,回答錯誤(不完全正確),不能加分。

  女:請5號台選擇題號。……

  女:場上的比分你追我趕,形勢逐漸緊張起來。下面我們將進入更激動人心的環節——搶答。

  男:搶答題共30題,每題10分。答對加10分,答錯扣10分,主持人讀題完畢搶答器提示“開始”后,各隊方可按搶答器,在宣布“開始”前,搶答器響為犯規,扣10分;獲得答題權后,須在10秒鐘內開始作答,30秒內完成答題,否則視同答錯。

  女:請各代表隊做好準備,請聽題。回答正確,加10分。回答錯誤(犯規),扣10分。

  男:請聽題。回答正確,加10分。回答錯誤(犯規),扣10分。……

  女:搶答環節的精彩讓人目不暇接,請選手們稍事休息,我們來進行第二輪觀眾互動 。同樣是5道題。

  男:第1題……女:第2題……男:第3題……

  女:第4題……男:第5題……

  男:掌聲祝賀獲獎觀眾。現在進入風險題 的比賽。

  女:風險題共兩輪,分10分、20分、30分三種分值,每輪開始前由隊員協商后,選擇不同分值風險題,可以由隊友補充作答。答對加分,答錯扣相應分值,在主持人讀題完畢后,須在1分鐘內答完,否則視同答錯。選手答題完畢后,應宣布“答題完畢”。

  男:請1號台選擇分值,請從1-6號題目中選擇一題。

  女: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 分。很遺憾,回答錯誤(不完全正確),扣 分。

  男:請2號台選擇分值,請選擇題號。……

  女:請6號台選擇分值,請從1-6號題目中選擇一題。男: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 分。很遺憾,回答錯誤(不完全正確),扣 分。

  女:請5號台選擇分值,請選擇題號。……

  男:比賽越來越激烈,我們的心情也越來越緊張,讓我們來關注一下場上的比分。

  女:現在放鬆一下,進行第三輪觀眾互動 。還是5道題。

  女:第1題……男:第2題……女:第3題……

  男:第4題……女:第5題……

  女:祝賀這些幸運的觀眾。現在要進行的是比賽的最後一個環節——發揮題。

  男:發揮題各隊答同樣的一個題目,分值為50分。推選一名代表答題,其他成員可以補充,在兩到三分鐘內回答完畢,少於兩分鐘,超過三分鐘均扣5分;選手答題完畢后,應宣布“答題完畢”。小組共答題由評委團分別計分,去掉一個最高分去掉一個最低分,取平均分數為最後得分。

  女:請聽題:請就本職工作來談一談,如何抓好創先爭優工作?首先請1號台作答。

  男:請評委為1號台打分,請評委亮分。**分,**分,**分,**分,**分,**分。

  女:請2號台就本職工作來談一談,如何抓好創先爭優工作?男:1號台的最後得分是**分,請評委為2號台打分,請評委亮分。**分,**分,**分,**分,**分,**分。女:請3號台作答。……

  男:分數正在統計當中,讓我們在期待的同時進入最後一輪觀眾互動。

  女:第1題……男:第2題……

  女:第3題……男:第4題……

  女:第5題……恭喜獲獎觀眾。

  五、宣布比賽結果。

  男:經過幾番較量,比賽終於有了分曉,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 公布知識競賽的最終結果。

  女:讓我們用掌聲對各參賽隊表示祝賀!

  六、頒獎。

  男:請獲得優秀獎的三支代表隊到台前領獎,有請 為他們頒獎。

  女:請獲得三等獎的代表隊到台前領獎,有請 為他們頒獎。

  男:請獲得二等獎的代表隊到台前領獎,有請 為他們頒獎。

  女:讓我們把最熱烈的掌聲送給冠軍隊,請獲得一等獎的代表隊到台前領獎,有請 為他們頒獎。

  男:再次感謝選手們的精彩呈現!

  七、結束語:

  女:創先爭優是黨旗上絢爛的一抹紅。

  男:創先爭優是黨史中不可替代的一個章節。

  女:讓我們揚起創先爭優的風帆,

  男:在為人民服務的大潮中

  合:乘風破浪!

  女:祝黃各庄鎮的發展一日千里。

  男:祝黨員同志們的事業一馬當先。

  女:祝父老鄉親的生活一帆風順。

  男:黃各庄鎮創先爭優知識競賽

  合:到此結束!

您正在瀏覽: 知識競賽主持稿
網友評論
知識競賽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