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品劇本《商會是我家》

小品劇本《商會是我家》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小品劇本《商會是我家》

  小品劇本《商會是我家》

  人物:甲(商會會長,汽車車廂)扮演者:程小剛

  乙(招商局長,橘子樹)扮演者:王海紅

  丙(反串農村婦女,貨車司機)扮演者:笑天版權所有  丁(果園承包商)扮演者:小強

  申(汽車修理工)扮演者:阿華

  道具:小臉盆,砍刀把,橘子(若干),大扳手一把,草帽,一個修理廠的牌子,一沓錢。

  第一場:

  橘子樹上場(造型,身上吊橘子)

  丙(農村婦女形象),帶一大一小把砍刀。

  丙(面對觀眾):“果樹滿山坡,橘子真是多,我從這裡過,一看,我難過。鄉親們!山是我們的,地是我們的,可發財的是外地猴子,現在什麼東西都在漲價,可他租我們的地卻沒有漲,今天他要是再不漲錢,我們就跟他來點硬的,砍掉他的果樹”。

  丙發現果樹:“長得還蠻好的啊(邊說邊摸,摘下橘子吃,多摘幾個給觀眾)看不出這個猴子種的橘子還可以哦!哼好吃老娘今天也要砍!!

  丙(拿出小砍刀砍了幾刀,砍不動):“這麼硬?!換大的砍”(換大刀繼續砍)

  丁(從後面跑上場!!)邊跑邊喊:“不能砍啊!!不能砍!!”

  丙:“不能砍?你來我們這裡的時候肉才塊錢一斤,現在呢!都快了(突出語氣)

  那時候米毛錢一斤,現在都塊了,你說你承包我們的地是不是也該漲漲了!

  丁:“可我當初是和你們有協議的啊!”

  丙:“什麼協(鞋)議(指着鞋子說)還帽議呢!!(摘下帽子丟在地上)跟老娘說這些沒用,地不漲價今天就是不行!”

  丁:“不準砍,你今天要是砍我的樹,哼(搞形體動作)

  丙丁做對抗形體動作,轉圈

  丁跪下:“算我求你了,不要砍我的樹”。

  丙:“把老娘嚇壞了,原來就是這副德行,老娘就是要砍你的樹”(舉起刀)

  丁:(衝上前,緊緊抱着樹):“這樹就是我的命吶!你要砍就砍我”

  丙:“耶?你這個猴子命都不要了?跟老娘來這套,滾開(提起丁,然後往地上一扔,丁倒地)

  丙舉刀繼續砍,樹被砍倒,倒在丁身上。

  丁痛苦的大叫:“天啊!我的樹啊!”抱着樹痛哭

  丙:“這樹不要浪費了,拿回去當材燒”(拉起樹,扛下台)

  丁:“天啊!怎麼能這樣啊!我辛苦了幾年的樹啊!這叫我怎麼辦啊?我該找誰去評理啊?”(步履蹣跚的下場)

  第二場

  丙:(作開車狀,手上拿一個臉盆做方向盤,身後甲彎着腰做貨車車箱開上台)

  丙:“我是一個外地司機,買了輛二手車在這裡跑貨運,這破車三天二頭壞,真煩人。”(說完這話,貨車一躥一躥,熄了火)。

  申上場,手上拿着修理工具。

  丙:“怎麼這麼倒霉(丙下車,看看車,又看看周圍)這裡正好有個修車廠(走過去)

  丙對申說:“師傅!幫忙給修一下車吧(遞煙)”

  申:(圍着車看了看)“什麼破車?看樣子問題不少啊(甲抬頭,申把甲的頭按下去)這變速箱都跑上面來了(申按甲的腰,甲的腰下沉)你看看你這鋼板(踢甲的屁股)這輪胎都沒有氣了!(指着甲屁股)你看,你看,這裡還有個洞!

  丙(跟近一步,仔細看看)“真的有個洞!”

  申:“好!我現在就來修,你讓開點”(丙讓開步)

  申開始修車,到處拿扳手擰!

  申:“修好了!”

  丙:“師傅!多少錢啊?”

  申:(伸出個手指)

  丙:“。不算貴”(做掏錢狀)

  申:(繼續伸着手指)搖搖頭

  丙:“?”

  申:“哦”。

  丙:“什麼?要萬?”

  申:“我們這裡就要萬,你也不看看我們這裡的牌子,(中國第一汽車修理廠,國際頂級修理大師掛牌營業),給錢哦。快點拿錢!!版權所有

  丙:(可憐狀)“我沒有那麼多錢啊”

  申:“沒有?沒有就不要把車開走,車我先開走,明天帶錢來領”(開車走)

  丙:“這明明是敲詐嘛!可我們外地的,有什麼辦法呢?”

  第三場

  丁唱出場(最近比較煩)“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比較煩,滿山的果樹都被人砍完,找了商會,還沒有結果,今後的日子,我不知道怎麼辦?

  丙接着唱(最近比較煩)“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比較煩,補一個輪胎被人敲了一萬,政府說了,會幫我解決困難,我只有在這裡,等等看

  甲和乙上場,看見丙丁

  甲對丁說:“老邰,老周,我正找你們呢!”

  丁對丙說:“看。我們商會余會長來了”

  丙丁忙迎上前去

  丁看見余會長帶來一個陌生人,問道:“這位是??”

  甲:“這位是招商局的劉局長,我們今天來找你們就是來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的”

  

您正在瀏覽: 小品劇本《商會是我家》
網友評論
小品劇本《商會是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