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字謠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臨闌獨望,賞雲月無光,風作衣裳。半點清靈半點虹,添作溫柔舞動。冥冥雨雪,末枝殘月,戲說豪傑。笑談浮生夢,辜負多少七絕。------風撩衣詞。

  背景:桐木等了千年,只為鳳凰那暫作棲息:我等待了多年,只為你偶然的記起。

  正文:“如果我走了,你要笑着,等待我的迎接。如果我死了,你要活着,等待我的歸期。”白狐銜着書生的絕命書跑回了她的住所。“他呢?他在哪兒?”她苦苦哀求着白狐,希望可以讓其帶她去書生的失蹤處,然而白狐已經忘了來時的路,唯一可以作為蹤跡的腳印也已經被雪覆蓋。她望向窗外,眼神停止在目光的終極。整個世界的美與光輝都只存諸於瓣瓣落雪,那時無風,它的嘴角有感動;彼時有風,她的眼角有泣紅。她不知書生已被漫天飛雪埋葬還是奔向遠方 ,無淚,淚已干;無言,言已盡。於是,她拍去衣襟上的雪,款步行走在雪中,漫無目的。

  為什麼他的心那麼冷?

  因為他的心從來沒熱過。

  傷心,是讓書生活下去的唯一理由。“此心已傷,我情不滅 。天下之大,難道無我心住所?”上天的回答只是落雪,一瓣一瓣的飄落,在他的眉間消融,映照出一方可以釋懷的天空。良久,雪停了。停得突然,就像天籟忽止。此刻,天地皆靜,只有書生的腳步未歇。誰也不清楚哪裡是歸處、何時為歸期,包括他自己。

  是下一次百花爭鳴還是無數次的雲捲雲舒?呵,天曉得!就讓他帶着一身情愫、一心傷痕走過春夏秋冬;伴着白狐之淚、佳人之盼行於天南地北;攜着一胸之愁、滿腹之哀渡過天蒼野茫。此刻,無日無月無星辰,但願,無傷無痛無悲哀,只想,無分無散無別離。那時,有天地為證,日月同鑒,還有痛徹心扉的悲歌,更有無休無止的傷別。

  再見,世人!!!

  於是天無色,地缺痕,只為書生一語、一思、一身、一心、一段情。就讓他羽化,就讓他飛舞,就任他相顧,就任他傷心。傷心狐就是白狐,白狐就是書生,書生就是我,我惦念着她,她就是你…………

  後記:書生無果,佳人無音,白狐無淚。最終無意,乃虛誕爾。

歸字謠 範文推薦:

  • ·歸字謠
  • ·歸字謠
  • ·“冰”字謠
  • ·“沐”字謠
  • 您正在瀏覽: 歸字謠
    網友評論
    歸字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