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導遊實訓心得

導遊實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導遊實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導遊實訓心得

  實訓地點:

  藍天學院 八一起義紀念館 滕王閣

  實訓目的:

  一、將書本上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實際中去,更好的發現自己的不足。

  二、提高作為導遊所必需的語言表達能力,在遊客面前講解時,不會因為外界的因素而影響到自己的講解,努力將自己的知識傳授給遊客。

  三、培養在外帶團時導遊的獨立工作能力、組織協調能力,隨機應變能力和人際交往能力。導遊人員在帶團時,她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因此需要提高綜合能力。

  實訓準備:

  一、將同學們分成若干組,每組選出一名組長,由組長統一負責和布置組員的任務,每到一處景點時,要有同學出來講解。

  二、準備藍天學院、八一起義紀念館、滕王閣三地的資料,搜集多方面的導遊詞,將這些書面導遊詞變成自己的知識。

  三、提前進行對景點的了解和詢問,設計出最合理的線路,以最少的路程看最多有特色的景點。

  實訓內容:

  一、藍天學院的講解,線路為:正大門——升旗台——景觀大道(教學區)——臨水廣場、求真湖、藍天閣——圖書館——學術報告廳——沙龍舞台——藍海大劇場——體育館——生活區——生態園——行政樓。

  二、八一起義紀念館的講解,線路為先進陳列大樓,接着是江西大旅社,即八一起義總指揮部舊址。

  三、滕王閣的講解,即逐層講解。

  實訓結果:

  一、初步掌握導遊講解時所必須的語言技巧和處理突發事情的應變能力,遊客在詢問相關問題時能夠很好的回答他們。

  二、順利完成三次戶外導遊培訓,將平常老師上課時傳授的理論知識同實際相結合。

  三、其中還存在着不足,有些景點同學們不敢出來講解,對景點資料的掌握不齊全,沒有將書面上的知識變為自己的知識。

  實訓心得:

  導遊是學問,也是藝術。在我們的這次戶外實訓課上,我們學到了很多,首先,我認識到理論知識與實際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導遊過程中,會有許多技巧性的東西存在,比如如何與遊客溝通就是最難學會的,但確是最重要的技巧;再次導遊講解是導遊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在旅遊過程中,現場講解效果如何,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個導遊的素質和水平,同時也在很打程度上反映了我們導遊隊伍的建設,也會影響遊客對整個旅遊的印象。

  下面,我具體地對這次戶外實訓談下心得體會,我們這次的導遊實訓景點分為三個:

  第一個景點,在校園講解的這一塊上,同學們的表現都比較好,主要是對自己的學校比較了解,準備的也比較充分,但是我們都有着共同的缺點,就是在講解時語速在不斷的加快,語速在加快,但大腦思維一時還跟不上,就會出現口頭禪,這將影響到講解的效果,你對遊客的吸引力也將會降低;其次,老師也在此次校園導遊中,以藍天閣,生態園為例,講解了園林和古建築方面的知識,這讓我們更好地結合具體事物掌握知識。

  第二個景點是八一起義紀念館,在此次的講解中,我餓母女首先是聽定點導遊講解,結束之後再分組講解,聽完導遊的講解,發現了我們之間的差距,還存在着很多不足,八一起義紀念館是一個紅色旅遊區,是一個有着很重要的歷史景點,也是我們革命最光榮,最值得幾年的地方,但由於我們對歷史背景了解不是很多,以致於在導遊詞的準備反方面不是很充分,再講解時不能流利的表達出來。在這個環節中沒有預想的效果,這也說明了我們更應該認真地去學習,多掌握些歷史知識,對我們今後的導遊講解時會有很大的作用。

  第三個景點是滕王閣,滕王閣是因為王勃寫的一篇文章而名揚天下,這首先就給我們下了一個要求,就要對《滕王閣序》這篇文章要有個初步的了解,在這次的實訓中,我們同樣的是請這裡的點點導遊給我們先講解,雖然同學們都大概知道這些知識,但還是很認真地聽她的講解,這次的實訓,彙集了多方面的知識,有歷史、人物、山水等等,這就要求我們要有豐富的知識面,對景物的了解也要更深層次,我們吸取了上次在八一起義紀念館的教訓,認真地準備好了導遊詞,對有些地方進行了現場模擬,可以說,這次的課,效果很不錯。

  通過這次的導遊戶外實訓,我的確獲益匪淺,作為一名導遊,當你看到遊客投來讚許的目光時,感到多麼高興和自豪,但是同樣有着許多酸甜苦辣。

您正在瀏覽: 導遊實訓心得
網友評論
導遊實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