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飯店創星級班組競賽辦法

飯店創星級班組競賽辦法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飯店創星級班組競賽辦法

  作者:平谷(炳國)

  為了深入貫徹全總關於開展“創建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職工”活動的號召,根據飯店雙文明建設的需要,結合以往班組達標創優工作的經歷,以推動經濟技術創新活動在班組層面上的整合與優化為抓手,經工會委員會研究,決定在今年在全飯店開展“創星級班組競賽”,具體要求及有關事項如下:

  一 參賽對象、責任人及職責

  飯店所有五個班組均為參賽對象,各班組的正、副班組長為競賽的項目責任人,負責競賽事務的組織與推動。

  二 星級標準(條件)和內容

  1安全(雙群)星——

  A確保“三無”目標在本班組內實現;

  B積极參加公司和飯店組織的各項安全競賽活動,並獲得較好成果;

  C安全計策有質地,隱患整治有效果;

  D三“於”題詞記得牢,“三不傷害”意識高,安全賽主題掌握好。

  2質量(規範)星——

  A與自身的去年同期、同等水平比,質量更好,操作更規範;

  B與公司系統內同行比,略勝一籌;

  C用貫標標準、工作標準、操作規程衡量,基本達標、總體達標甚至是全面達標。

  3業績(創新)星——

  A圓滿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經濟指標、工作任務,效率高,效益好;

  B與自身的去年同期任務、指標完成情況相比,有明顯進步、提高或再次刷新某一紀錄;

  C在創造業績的過程中思路新,辦法多,措施實。

  4技能(學習)星

  A全面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類培訓計劃;

  B技能比賽(比武)、知識競賽等獲得好名次;

  C學習、鑽研的氣氛濃厚,班組內持證人比例相對較高,或所持證書的級別較高。

  5文明(素質)星

  A踴躍參加各項文明創建和建家活動,面廣、成果多;

  B班組所在場所整齊、潔凈、美觀,內、外環境衛生的日常水準較高;

  C班組學習持之以恆有成果,推動生產、工作有效果。

  三 申報條件和考核評定程序

  1建有較為實用、規範、而且能反映有關動態性信息的班組(競賽)台帳;

  2由項目責任人每月或定期申報一次,填寫申報表,附上有關材料和表式,並整理好台帳接受例行的檢查考核;

  3各星分別條線進行考核,其中,安全、技能兩項由人事、安全乾部進行考核,質量、業績兩項由所在部門負責人進行考核,文明一項由精神文明建設領導小組進行考核;

  4在各“星”項目的評比條件中,凡全面達到的,應當認定該班組獲得某星;凡多數達到、缺少一項的,根據具體情況,可以認定其星級,也可以不認定;凡多數未達到的,不予認定星級。

  四 優勝班組評選和名額規劃

  1評選小組由工會、辦公室的有關同志組成;

  2凡被認定有三個“星”項及以上的班組為優勝(星級)班組,被認定有兩個“星”項的班組為創星班組;以獲得最多數量“星”的班組為競賽冠軍集體;

  3所有參賽班組到終評階段,都必須至少具備一個“星”項,要有半數以上的班組達到二星級,鼓勵各參賽單位勇於向四星級及以上的目標攀登;

  五 附則

  本項競賽即日啟動,到2007年11月中旬評選完畢。

  2004年10月31日 飯店創星級班組競賽辦法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飯店創星級班組競賽辦法
網友評論
飯店創星級班組競賽辦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