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創建三星級中學的表態發言

創建三星級中學的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創建三星級中學的表態發言

  找文章到更多原創-(http://)

  與時俱進謀發展以評促建創品牌

  根據大會的安排,我在這裡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彙報我校本學期創建三星級高中的工作思路,表達我們努力辦好洪外的堅強決心。上午的人大會上,王興堯縣長的工作報告中已經把洪外創辦三星級高中寫進政府工作報告,列入“十項惠民工程”。可以看出把洪外創建成江蘇省三星級高中,提高洪外教學質量和辦學品位得到了全縣各界認同。這些給我校的創建工作注入了強大的活力,我校會抓住機遇,加倍努力,紮實工作,快速推進創建工作,確保在2008年底,把洪澤外國語中學創辦成江蘇省三星高中。

  一、統一思想,與時俱進促發展

  我校地處洪澤新區,遠離主城區,生源數量少,高中教學質量目前還不能令人滿意,我校高中能否生存發展已成為我們面臨的首要問題。學校領導班子認真思考、討論,清醒的認識到必須利用創建三星高中的機遇,以發展求生存,不斷的提升辦學層次,提高高中質量。開學初學校組建了創三星領導班子。啟動了三星級普通高中的創建工作。要求全校師生員工增強“校興我榮、校衰我恥”的主人翁責任感、緊迫感和危機感。在思想上我們咬定目標毫不動搖,上下一心;在精神上,我們牢記責任,增強鬥志,殫精竭慮,努力拚搏;在措施上,我們對照標準,任務到人,責任明確,序時推進。要求全校教職工熟悉25條,通過自我評估、自我反思、自我改進,為學校持序發展增添動力,着力促進學校內涵發展。

  二、求真務實擺問題,以評促進創品牌

  06年12月22日,縣教育局夏局長帶領各股室負責同志深入洪外就創建工作與我校班子成員開了現場會,就創建標準,逐條對照,並把任務進行了分工,明確提出“創建三星級高中的任務務求完成”。有了縣局的幫助,給我們創建工作增添了新的動力,推動了我們加快創建的步伐。

  首先加大硬件建設力度,對照三星級標準,本學期我校將投入300萬元完成實驗樓的建造,並逐步完成其它硬件設施的配置,4月份完成5萬冊圖書的添置,5月份完成150台電腦的購置,9月份實現學校閱覽室座位達到300個的目標,9月份實現圖書借閱現代化。10月份電子圖書室、電子閱覽室的圖書和設備到位。

  其次做精、做細、做實抓軟件,軟件資料方面,我們堅持以評促建、以評促改,以評促創,把資料整理和完善管理有機結合。整個創建工作我們一定做到政府主要領導所要求的“兩手抓、兩手硬,一手抓創建,一手抓質量,創建工作和質量有機結合、相互促進、相得益彰。

  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是內涵發展的重要體現,更是三星高中的一項重要指標。今年我校提出“科學、規範、精細、嚴格、有效”十字管理要求。對教師的教學工作提出五個“實”的要求:備課“實”、上課“實”、作業“實”、④複習“實”、⑤輔導“實”。

  高三畢業班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關係到三星高中創建的成敗。校長直接分管高三工作,畢業班教師將針對生源狀況採取因材施教,分類指導和“低起點,多層次”的輔導,爭取大面積提高質量;同時,做好拔優和中轉優工作,分人承包指導,爭取07年高考有重大突破,完成縣局下達的責任目標。為三星級高中創建工作的完成奠定質量基礎。

  最後多方學習,積累創建經驗,在趙起股長協調聯繫下,我校多次組織領導班子外出學習,先後到北京路中學、范集中學取經,學習他們的創建經驗,整改自己的不足,確保評估過程中少扣分。本學期我校還將邀請專家蒞臨我校做專題創建指導報告。

  各位領導,洪外創辦至今,得到了上級領導的大力扶持,得到了兄弟學校的熱心幫助,也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充分信任,今天洪外面臨新的挑戰,我們體會到肩上擔子的沉重,但有縣局領導的支持,有兄弟學校的幫助,我們更看到腳下路途的光明。我們將以創建三星級普通高中為新的起點,繼續保持迎難而上的拼搏精神,開拓創新不自滿,求真務實不浮躁,埋頭苦幹不張揚,不斷增強不進則退的危機感,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和責無旁貸的使命感,搶抓機遇,加快發展,深化改革,不斷提升辦學水平,努力把洪澤外國語中學建設成一所真正讓老百姓滿意造福一方的三星級高中!

  《創建三星級中學的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創建三星級中學的表態發言。

您正在瀏覽: 創建三星級中學的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創建三星級中學的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