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八一建軍節主持詞

八一建軍節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篇一:八一建軍節主持詞

  一、開幕

  女主持:各位來賓,親愛的朋友們,大家上午好。

  男主持:歡迎大家來到縣消防武警大院,參加八一雙擁慰問演唱會, 願大家在這裡度過一個愉快溫馨的上午。

  女主持:這次向縣消防武警雙擁慰問演唱會,由縣委宣傳部、縣工商聯主辦 ; 由黎平紅色文化節團承辦 ; 由銘一傳媒、掌上明珠等協辦,有 開泰社區、陽光文藝、舞蹈班、三什村 的代表參加, 請用熱烈掌聲歡迎這些單位領導級代表的光臨。

  男主持:在這八一即將來臨之際,在這陽光明媚的上午,請用最熱烈掌聲歡迎我們的縣消防、武警官兵。

  男女合:在此,我們向消防、武警官兵們,致以親切的問候,表示崇高的敬意。

  女主持:當橄欖綠渲染了你人生的色彩,當軍號聲吹響了你心中的讚歌,當嘹亮的口號震撼着你沉睡的心靈,當錚錚誓言註定你前行的方向,朋友,你就擁有了一個讓人敬佩的名字 --- 軍人。

  男主持:軍人,是大地之子,是和平的保護神,是堅強和力量的化身,是人世間最可愛的人。

  女主持:他們告別了生養他們的爹娘,告別了繁華的都市、清幽的鄉村,告別了溫柔可愛的他 ( 她 ) ,來到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男主持:戰爭年代,軍人是一把鋼槍,把憤怒的子彈射向敵人的胸膛。建設年代,軍人是一塊磚,一塊瓦,建起一座座高樓大廈。和平年代,軍人是一塊盾牌,是幸福的保護神,保衛着和平阻擋着邪惡。

  女主持:軍人,奉獻是你的品格,你把青春無悔地交給了橄欖綠。軍人,堅定是你的信念,你把生命獻給了偉大的祖國。今天,讓我們為每一個軍人,每一個鋼鐵戰士送上真摯的祝福 !

  男主持:今天,讓我們為每一個值得自豪的消防武警軍人,為我們最可愛的人歌唱 !

  女主持:八一雙擁慰問會演現在開始。請大家用熱烈的掌聲歡迎黎平紅色文化團周澤群秘書長致開幕詞 ;

  男主持:請用熱烈掌聲歡迎縣工商歐孟林主席講話 ;

  女主持:請大家用熱烈的掌聲歡迎黎平縣消防、武警領導講話。

  二、開場

  ( 一 ) 、男主持:八一是燦爛的,因為有盛夏的陽光 ; 八一是輝煌的,因為有軍中奏響的樂章 ; 八十七年前的今天,南昌起義的第一聲槍響,向世人宣告:中國人民解放軍誕生了。人民軍隊從無到有,從弱到強,浴血奮戰,屢摧強敵,歷經八十三載,如今已成成為震撼世界的赫赫勁旅。祝你們節日快樂 ! 軍人不會忘記,我們不會忘記,紅軍進入黎平的日子,在這裡召開了黎平會議,紅軍採納了毛澤東西進軍事戰略路線,紅軍從勝利走向勝利,建立了新中國。在此,我們向全體消防官兵、武警官兵致以節日的熱烈祝賀:祝你們節日快樂 ! 下面有請黎平紅色文化節團演唱《黎平會議新曙光》,掌聲有請 !

  ( 二 ) 、女主持: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也是個開心的日子,所有朋友在今天與共和國軍人一同度過自己生日,我們從四面八方歡聚在消防武警大院,放飛心情,歌一曲祖國軍中的豪氣,誦一貼友情的真誠,把最真最誠的祝福撒向每一位朋友的心間。下面有請欣賞紅色娘子軍連表演《紅軍隊列》舞蹈,掌聲有請 !

  ( 三 ) 、男主持: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裡,讓雲兒捎上真誠的祝福,點綴每一個人甜蜜的夢想 ! 讓風兒帶去激情快樂的歌聲,伴隨你繽紛的人生之旅 ! 我們彼此帶着一份燦爛的心情,帶上那份真誠的祝福,帶着對美好生活的憧憬,我們用歌聲表達對美好未來的追求和嚮往,用優美的旋律湊出生命的樂章 ! 為你美麗的人生喝彩 ! 下面有請陽光文藝舞蹈班演出精彩的舞蹈節目《 》。掌聲有請 !

  ( 四 ) 、女主持:雖然我們來自五湖四海,彼此相隔千山萬水,五彩繽紛的熒屏前我們彷彿近在尺尺,神奇的網絡把我們的手牽到了一起 ! 來吧,朋友 ! 讓我們沉浸在這幸福歡樂的海洋里,放飛你的心情、放飛你的夢想、放飛你的歌聲,讓夢幻的生活旋律奏起 ! 讓我們在歡慶八一軍人的節日里高唱一曲 ! 下面有請城關四小的同學們演唱《侗族大歌 》,掌聲有請 !

  ( 五 ) 、男主持:情感、用友誼詮釋生命,在溫馨的祝福和愛的友情中相聚永遠。下面有請唱紅南方都市珠江兩岸的青年喜劇演員吳東平為大家表演小品《 》,掌聲有請 !

  ( 六 ) 、女主持:八月的心情是火熱的,是歌,是夢、更是詩。正是這一副詩意盎然的畫卷,和着陽光的旋律,伴着夏日的微風輕舞。歌聲飛揚把心緊緊相連,你我因為這相聚而溫心,因為這夏日的祝福而感動。請欣賞:小朋友的精彩舞蹈表演《 》,掌聲有請 !

  ( 七 ) 、男主持:黎平是一塊紅色的土地,有着光榮軍愛民、民擁軍的革命傳統。紅軍在這裡召開了黎平會議,是誰為紅軍帶路,是誰在東門街歡迎紅軍,是誰為紅軍點火煮飯,是我們黎平群眾。下面請欣賞歌劇《我為紅軍簸米忙》,掌聲有請 !

  ( 八 ) 、女主持:愉快的歌聲將熾熱的情感,託付給無垠的藍天,微風告訴我,青草告訴我是軍人燒紅了天邊的雲彩,是你們唱醒了苗嶺夢鄉的夜晚。由黎平青年女歌手易小倩獨唱《苗嶺飛歌》,掌聲有請 !

  ( 九 ) 、男主持:軍人,是大地之子,是和平的保護神,是堅強和力量的化身,是人世間最可愛的人。無論哪裡有險情,哪裡有火災,哪裡就有消防官兵搶險救災的身影。請欣賞消防中隊官兵為我們表演精彩的節目 《 》 ,掌聲有請。

  ( 十 ) 、女主持:防中隊官兵為我們表演的節目太精彩了,我們用熱烈的掌聲表示衷心的感謝。哪裡有困難,哪裡有災情,哪裡有暴動 ,那裡就有武警軍人救災平暴的身影,你們是保一方平安的守護神,是光榮的武警軍人,請欣賞武警官兵為我們表演動人心魄《 》的節目,掌聲有請 !

  ( 十一 ) 、男主持:今天我們相聚在消防中隊大院里,這裡卻成為一座彩虹的橋樑,成為子弟兵和老百姓相聚在一起的地方,成為八一雙擁慰問的地方。請欣賞:鉻一傳媒公司演職人員為大家表演節目《 為了誰》,掌聲有請 !

  ( 十二 ) 、女主持:我國有五千年的文化歷史,有五千年龍的精神,軍人和老百姓都是龍的傳人,請欣賞黎平紅色文化團《舞龍祝詞》表演,掌聲有請 !

  ( 十三 ) 、男主持:我們生長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我們為這片熱土驕傲,我們為黎平自豪。黎平不僅僅生長着青松和杉樹林,這裡也流淌着江河一般浩蕩、明澈、透明,歡樂的歌聲。在八一前夕,我們以軍歌的形式,以侗族大歌的形式,迎接軍人的節日 ! 我們歡慶在一起,相聚在一起,請大家手拉着手,舞起來,跳起來,一起《踩歌堂》 !

  三、 閉 幕 詞

  男主持:親愛的朋友們,在我們心中,友誼是我們相牽的紐帶,祝福是我們動聽的和弦,每一次歲月的相聚,每一次感動,每一個微笑,每一聲祝福都帶來了心靈震撼。讓我們唱出熱情,伸出雙手,去擁抱美麗的夢,期待更美好的明天。

  女主持:把那句珍重裝在心間,送一聲平安與你相伴,懷揣着一片真情,讓我們相約在《消防、武警的大院》里,這裡是您心的港灣、情的驛站,是您棲息勞累的搖籃。來把朋友,快把你對生活的愛留下,讓我們一同分享和睦友愛的陽光。

  男主持:朋友們,感謝您的光臨,感謝您的參與,讓我們共同期待下一次更加美好的重逢 ! 再次祝福消防全體官兵、武警官兵隊致以節日的祝賀,祝福今天來到現場臨聆聽的每一位朋友 … 朋友們,再見 !!

  女主持:朋友們,感謝您的光臨,感謝您的參與,慶八一雙擁慰問會就要落下帷幕。

  四、全體消防武警官兵與會同志合影

  篇二:八一建軍節主持詞

  【開場白】

  男:八十七年前的南昌,一聲槍響劃破夜空,標誌着中國共產黨開始了武裝鬥爭的新紀元。八十七年後的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 86 周年。

  女: 4 年前的 3月 5日 ,宜昌市的一所普通中學 ----- 第十中學被命名為湖北省第一所 ( 全國第十六所 ) 雷鋒中學,今天雷鋒中學的部分師生代表有幸來到中國人民解放軍 61699 部隊,滿載着全校師生對解放軍的深情厚誼,準備了一台節目慰問解放軍官兵。

  【介紹與會來賓】:

  【喬校長宣讀慰問信並贈送紀念品】

  【 61699 部隊政委何有利講話並捐贈圖書】

  【宣布】:宜昌市第十中學 20xx 年慰問中國人民解放軍 61699 部隊擁軍聯歡演出現在開始 !

  【節目單】

  一、舞蹈《 ok 女兵》 陳佩章等

  毛主席曾寫過一首詩 ; “中華兒女多奇志,不愛紅裝愛武裝”。下面請看雷鋒中學峽江藝術團表演的舞蹈《 ok 女兵》

  二、京劇選段《軍民魚水情》 皮明惠田躍進等軍愛民意如山重,民擁軍情似海深。軍民如魚水,情深永不分。請看京劇選段《軍民魚水情》

  三、三句半《軍民共建樂呵呵》 ( 自創 ) 郭傳松劉善樂陳靚李仲榮

  中國人民解放軍 61699 部隊和雷鋒中學結成了軍民共建單位,雷鋒中學的師生可真是從心裡樂開了花。請看三句半《軍民共建樂呵呵》

  四、女聲獨唱《兵哥哥》 肖

  千里萬里的兵哥哥,身邊的小溪走近我,隔山隔水的兵哥哥,身邊的彩虹連着我。請聽女聲獨唱《兵哥哥》

  五、歌伴舞《哈尼》 校園舞蹈隊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多民族共同生活的大家庭,每個民族都有着獨特的風情。下面請欣賞歌伴舞《哈尼》。

  六、男女聲對唱《為了誰》 喬仕文、王玲芝

  泥巴裹滿褲腿,為了誰,秋回大雁歸,為了誰,請欣賞雷鋒中學喬仕文校長和王玲芝老師為大家演繹《為了誰》

  七、女聲獨唱《英雄讚歌》 萬國紅

  八十七年的歷史天空,留下了無數閃亮的明星 ; 八十七年的光榮歲月,樹起了無數偉大的英雄。請聽女聲獨唱《英雄讚歌》。

  八、表演唱《黃四姐》 李桂芳、劉興啟

  宜昌是土家族的發祥地,擁有着燦爛的土家文化,下面請欣賞土家風情節目表演唱《黃四姐》。

  九、舞蹈《祖國的歌》 61699 部隊官兵

  紅星向太陽,軍人盼國強。下面, 61699 部隊官兵將用動人的舞姿表現出他們獻給祖國的歌。

  十、時裝表演《花之韻》 羅春藝等

  綠葉襯花花更艷,軍營是綠色的園地,今天就讓我們在這裡綻放最美麗的花朵。請欣賞時裝表演《花之韻》。

  十一、女聲獨唱《滿山包穀滿山青》 ( 自創 ) 楊運紅

  “包穀種子紅軍種,包穀棒棒窮人搬”,那滿山的包穀就是軍民友誼的見證。請聽女聲獨唱《滿山包穀滿山青》

  十二、舞蹈《螃蟹調》 校園舞蹈隊

  老演員深情款款,孩子們活潑天真。看,伴着歡快的音樂,他們來了。請看舞蹈《螃蟹調》。

  十三、笛子獨奏《揚鞭催馬運糧忙》 校園樂隊 ( 笙伴奏 )

  向金星等

  “豬啊,羊啊,送到哪裡去,送給那親人解放軍”,建軍節到了,為了早見親人,讓我們《揚鞭催馬運糧忙》。

  十四、歌伴雙人舞《月兒照着我》 ( 自創 ) 馮昌意等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軍民深情純如月,清如月。有月光的地方,就有我們不變的情。請欣賞歌伴雙人舞《月兒照着我》。

  十五、對唱《長江之歌》 楊連盛 萬國紅

  你從雪山走來,春潮是你的丰采,你向東海奔去,驚濤是你的氣概。你從遠古走來,巨浪蕩滌着塵埃,你向未來奔去,濤聲回蕩在天外。請聽《長江之歌》

  十六、舞蹈《霹靂特警》 61699 部隊官兵

  他們是正義的象徵,他們是邪惡的剋星,他們是安定的化身,他們是人民的守護神。他們就是《霹靂特警》。請欣賞舞蹈《霹靂特警》。

  十七、女聲獨唱《山路十八彎》 劉先華

  十八彎彎出了土家人的金銀寨,九連環連出了土家人的珠寶灘 . 請聽女聲獨唱《山路十八彎》

  十八、歌伴舞《卓瑪》 陳迪生 郭惠良等

  卓瑪是天上最美的星星,卓瑪是風中搖弋的彩雲,卓瑪你是塵世純潔的精靈,卓瑪你是睡夢中醉人的高原紅。請欣賞歌伴舞《卓瑪》

  十九、時裝表演《中國更上一層樓》 李書菊等

  60 年來,在世界的東方,中國正不斷完善着自己的形象。每個中華兒女,都見證着祖國的繁榮富強。請欣賞時裝表演《中國更上一層樓》

  二十、閉幕曲《歌唱祖國》 全體演員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 勝利歌聲多麼響亮 !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 , 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 歌唱我們愛的祖國 , 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

  【結束語】:

  男:八十七年,征途漫漫,您闖過了一道道驚人的艱難險阻 !82 年,勵精圖治,您譜寫了一曲曲動人的歷史篇章 ! 短短的時間,表不盡我們無窮的敬意。

  女:軍愛民,民擁軍。從井崗山上,到沂蒙深處 ; 從青藏高原,到四川盆地……我們共同奏響了愛的旋律。有限的節目,演不完我們無邊的深情。

  合 : 在第八十七個建軍節來臨之時,我們衷心地祝願:祝各位解放軍指戰員節日愉快,身體健康 ! 祝人民軍隊的明天更加光輝燦爛 ! 偉大祖國的明天更加繁榮富強 !! 慰問演出到此結束。

  篇三:八一建軍節主持詞

  各位戰友大家好:

  今天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 86 周年,北京軍區原守備一師太原戰友在這裡隆重舉行聯誼會,以此紀念建軍節。

  今天來參加戰友聯誼會的有原副師長趙保增、原師政治部主任柴天祿、原守備一旅政治部主任任連友,還有從大同、忻州、呂梁、晉中和其它省市來的戰友大約有 200 人。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來自全省各地的戰友們。

  剛才各位戰友觀看了《干枝梅頌 》,彷彿我們又回到了原守備一師,回到了當年在祖國的邊陲,在內蒙古大草原,甘灑熱血寫春秋的情景。想當年,艱苦奮鬥守邊疆,憶往昔,崢嶸歲月難忘懷,看今朝,戰友聚會述舊情,心情十分激動!

  2007 年的《揭碑儀式》如實地記載了太原戰友在原部隊陣地立紀念碑的全過程。“干枝梅精神永存”紀念碑的豎立,濃縮了守備一師太原戰友對老部隊的深厚感情。也為守備一師的戰友故地重遊,增加了歷史感、光榮感、責任感和自豪感。

  化德縣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暨烈士陵園的竣工,陣地碑林的的揭幕,則是在邱金凱司令員的發起和關注下,在全體守備一師戰友的支持下完成的。使為守備一師發展壯大而犧牲的戰友們,有了一個永久的歸宿。為紀念原守備一師建師 50 周年所舉辦的 7 項活動,代表和反映了我們守務一師全體戰友的心愿!

  這次戰友聯誼會的主題是發揚優良傳統,暢敘戰友情誼。下面請柴天祿主任講話。

  請……

  為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 86 周年、預祝守備一師建師五十周年慶典活動圓滿成功、為今天戰友聯誼會的圓滿成功,請各位戰友舉杯。

您正在瀏覽: 八一建軍節主持詞
網友評論
八一建軍節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