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感悟歲月

感悟歲月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感悟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悠揚凄美的旋律暗示我們:時光的飄蕩就像潺潺的溪水一刻不停地向下流淌,歲月的穿梭就像天邊的流雲轉瞬即逝。

  夏日的繁盛經不起一次秋雨的摧殘。輕盈的舞步很快被秋日的帷幕遮擋。時令的輪迴更替是自然規律。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經過夏日的繁盛,才會有秋天的成熟和收穫。

  青春的美麗經不起歲月的摧殘,花樣的年華很快被時光沉澱為成熟和淡定。人生的春夏秋冬也是規律。青春時放飛夢想,用汗水辛勤耕耘,成熟後會收穫沉甸甸的希望。只是人生的四季沒有輪迴。花謝花不會再開,春去春不會再回。所以,每逢秋天,睹物思人,總會令人心生惆悵和感傷。

  歲月總是在不經意間悄悄流過我們的身邊,來不及思考,來不及回眸,瞬間已是經年。回望來路,屐痕累累,深淺不同。凝聚着往昔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串串腳印承載的是歲月的滄桑,沉澱下來的是如夢如煙的記憶。誰不希望青春永駐?誰不願意好花常開?可是,又有誰能夠穿越時空的隧道,穿越走過的年華,回到從前。有誰能夠有無窮的力量改變時間的軌跡呢?阻擋永不停歇一瀉千里的歲月長河呢?

  到了人生的金秋,一切都已經淡然。生命中收穫的朋友和財富,不經意間流逝的友人和其他,都成了過客或插曲。到頭來都將灰飛煙滅,浪淘盡。剩下的只有無可奈何和坦然面對。要不詩人怎會感慨: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

您正在瀏覽: 感悟歲月
網友評論
感悟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