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道德講堂主持稿

道德講堂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道德講堂主持稿 標籤: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道德講堂主持稿(一)

  主持人: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歡迎來到道德講堂。

  道德講堂,講述身邊的道德故事,我是主持人——李佳儀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通過同學們身邊看得見、學的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舉”,宣揚文明禮儀、誠實守信、孝老愛親、尊師重教的道德品質。讓我們一起聆聽道德故事,品悟道德力量,讓心靈在道德講堂凈化,讓好心在道德講堂滋長,積小善為大善,積小德為大德。道德講堂有九個環節:問自己、唱歌曲、學模範、學禮儀、誦經典、談感悟、日行一善、行崇德禮、送吉祥。

  第一個環節——問自己

  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們應該講文明、懂禮儀,嚴格遵守《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小學生禮儀規範》,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

  請大家“三問”自己:“有沒有以少先隊員的標準要求自己?有沒有做一個文明的好少年?有沒有禮貌對待他人?

  第二個環節——唱歌曲。

  禮儀是人類文化的結晶,是社會文明的標誌之一。繼承和發揚中國的禮儀文化,是我們每位公民的責任。現在讓我們一起來唱響《公民道德歌》,孔昭丹同學領唱,請大家起立,請放音樂。

  (播放《公民道德歌》音樂)

  好,謝謝大家,請坐。

  第三個環節——學模範。

  首先我們一起來觀看《程門立雪》的故事。

  (播放《程門立雪》)

  禮儀是律己、敬人的一種行為規範。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教養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禮儀小故事還有大家非常熟悉的《孔融讓梨》的故事。現在請焦國棟為我們講講這個故事。

  第四個環節——學禮儀。

  我國素以“文明古國”“禮儀之邦”著稱,講文明懂禮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當我們參加升國旗儀式的時候,要面向國旗敬隊禮。請同學們跟我一起做:敬禮。禮畢。當我們見到老師和長輩時,要鞠躬問好。請同學們跟我一起做:鞠躬(老師好!)同學們做的真好,請坐下。

  第五個環節——誦經典。

  請大家看着大屏幕,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一段道德經典,請大家跟我一起誦讀,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

  冬則溫夏則醭吭蚴』柙蚨ǔ霰馗娣幢孛婢佑諧R滴薇浜茫謝謝大家。

  唱了一首歌,聽了兩個故事,誦讀了一段道德經典,相信同學們一定有許多感觸。

  接下來,我們進行第六個環節,談感悟。聽聽大家此時內心的道德感悟,有哪位同學起來說一說你的感悟和收穫?

  庄梓瑜:我們要從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孝敬父母,尊敬長輩。

  藍迪:我認為我們應該要勤奮學習,追求上進,樹立遠大理想。

  秦雯:我要像孔融一樣做一個有禮儀的孩子,生活中還要努力做到講文明、懂禮貌、團結同學、樂於助人。

  主持人:非常感謝大家的發言,同樣,也非常感謝大家的傾聽。

  道,源於教育;道,重在傳承;道,貴在堅持,真誠地希望我們每一個人,能成為道德的傳播者、踐行者和受益者。

  第七個環節——日行一善。

  日行一善。激發善心、抒發善意,道德講堂希望今天的各位同學,從點滴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日行一善,“做一個講文明的人,做懂禮儀的人”

  道德,是生命的靈魂,愛心,是生命的營養;在生活的點滴細節中培育我們的愛、誠、孝、仁的品德。

  下面,請全體起立。請同學們以崇敬的心情承諾:“在家做個好孩子,在學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做個好公民。”請大家齊讀這幾條。同學們,你們都能做到嗎?

  第八環節——行崇德禮

  讓我們再次帶着崇敬的心情,向“德”字鞠躬。

  禮畢!請坐

  最後,我們一起進入本次道德講堂最後一個環節,送吉祥。

  讓我們一起讀:祝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健康快樂地成長!

  本期道德講堂到這裡就全部結束了,衷心感謝同學們的熱情參與,謝謝大家!

  道德講堂主持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我是主持人林榮榮。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國家豐富的寶藏之一,數千年來它一直是華夏兒女精神世界的支柱,我們道德講堂正是以此為主要內容,通過身邊人的故事講述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通過群眾身邊看得見、學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舉,宣揚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和孝老愛親的道德品質,我們用身邊人說身邊事,身邊人說自己事,身邊事教身邊人,不斷提升道德素養,構建成仁尚德的良好氛圍。

  道德講堂有八個環節:自我反省、唱道德歌曲、講好人故事、誦經典、發善心、一堂一善事、向德鞠躬、送吉祥。

  【第一環節】

  首先我們一起進入第一個環節,請大家靜默三分鐘,做反省。反省自己最近說沒說過傷害別人的話,做沒做過傷害別人的事,等等。若您說過、做過也沒關係,誰沒犯過錯,說過、做過改掉就好。

  【第二環節】

  請全體起立。大家一起來合唱《好人就在身邊》。(放歌曲)

  【第三環節】

  謝謝大家,請坐。接下來,我們進入誦經典環節。首先,讓我們大家一起來誦讀以下優秀傳統道德經典——但行好事,莫問前程。這句話的意思是說,自身要多做義舉做好當下,而不要去牽挂往後的發展。就算是讓我們不去計較的多做好事

  【第四環節】

  今天,我們要講的是劉昌仁同志的故事,掌聲有請劉昌仁同志為我們講述!

  非常感謝劉昌仁同志的生動講述。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第五環節】

  請每位同學拿出一張紙做出以下承諾:存好心、做好事、當好人,做一個勤勞善良的人。

  【第六環節】

  唱了一首歌,聽了一個故事,誦讀了一段道德經典,相信大家一定有許多感想,下面我們進行一下互動,請大家把善心和善行結合起來,想一想你可以通過什麼方式來實現你心中的夢,一個共同的中國夢。可以參加一項志願者服務,也可以向貧困的地方捐款。

  現在請兩名同學談談自己的感悟:

  感悟一:要做好事,不論條件多艱苦都要不計好處的做有益於人民的事。

  感悟二:劉爺爺的一生真的很值得敬佩,這麼大年紀還在做好事真的很不容易,我們要向他學習。

  道,源於教育;道,重在傳承;道,貴在堅持,我們的道德講堂是屬於大家的講堂,主要講述的是道德模範和我們身邊好人的道德故事。真誠地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成為道德的傳播者,踐行者和受益者。

  【第七環節】

  向“德“字鞠躬,請同學們在離開時有秩序的輪流在德字牌前鞠躬。

  洗滌心靈,感悟道德,從而踐行道德,這是我們開設道德講堂的根本宗旨。下面,我們進入第四個環節,發善心。

  激發善心,抒發善意,真心希望今天走進道德講堂的人們,在今後的日常生活中,做一個講文明、有修養的人。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這是我們這個千年文明古國所積澱下來的道德古訓,有因必有果,好人必有好報,讓我們共同祝福我們大家: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第八環節】

  好,我們進入本次講堂的最後一個環節送吉祥。請畢聖傑同志,為大家送上吉祥書籤。請大家依次領取。請您和您周圍的人說聲:您積德、您吉祥。

  道德講堂主持稿(三)

  男:尊敬的各位領導

  女:同志們、朋友們

  男女:大家下午好

  男:冬日融融,陽光燦爛

  女:洗滌心靈,感悟道德

  男:歡迎大家走進潁上地稅局2014年第三期道德講堂

  女:我是主持人曹悅

  男:我是主持人楊哲

  女:古往今來,社會不斷發展,時代不斷進步。但無論如何變遷,每個社會和時代都有一座永恆的豐碑——那就是道德。

  男:道德講堂以德育人、以文化人,講述身邊好人的道德故事,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女:一張笑臉相迎、一杯茶水暖心、一聲慢走話別,在潁上縣地稅局,文明服務讓納稅人如沐春風。近年來,潁上縣地稅局大力倡導文明禮儀之風、讀書學習之風、奉獻進取之風,提振地稅人的精、氣、神。

  男:潁上縣地稅局通過定期邀請專家學者授課,委託高校培訓,舉辦地稅講堂,更新黨員幹部知識、觀念,堅持黨組推薦優秀文章,群眾推薦優秀書目,編印學習教育讀本,營造“書香地稅”,展地稅風采”。

  女:本期道德講堂的主題就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打造書香地稅新風尚之讀書養“德”。

  男:我們今天的活動按照道德講堂九個環節進行,即: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誦讀一篇文章、說一番感悟、作一次承諾、進行一次參與互動、誦一段經典、送一份吉祥、做一番點評

  女:在本期道德講堂開講前,首先讓我榮幸地介紹到場的領導,他們是潁上文明辦主任朱培靈、潁上縣地稅局黨組書記、局長燕搖

  男: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的到來。

  女:今天參加道德講堂活動的還有:潁上地稅系統幹部職工的代表。

  一、唱一首歌曲《公民道德歌》

  男:歡迎你們,好,首先讓我們進入今天道德講堂的第一個環節“唱一首歌曲”。請全體起立,齊唱《公民道德歌》,請工作人員放音樂。

  二、看一部短片《解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女:朋友們,今天歷時1個多小時的道德之旅,將圍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展開,那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什麼呢?下面就讓我們通過觀看一部短片,詳細的了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核心表述吧。

  三、誦讀一篇文章《讀書心得誦讀》

  男:讀書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項目實踐活動之一,潁上縣地稅局通過開展讀、學、析和宣等方式,不斷豐富讀書形式、拓寬讀書載體、營造讀書氛圍,擴大讀書影響,引導幹部職工多讀書、讀好書、讀書樂,着力培養書香型幹部,建設書香型地稅局,學以致用,努力提升幹部職工健康向上的工作心境、文化素養和業務能力。

  女:燕局長要求地稅職工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每天讀書學習一小時,每月讀一本書,每季寫一篇心得等形式,陶冶了情操;同時編印各類業務書籍、讀書心得,形成新的工作舉措,進一步推進學習型機關建設,**年潁上縣地稅局被安徽省組織部授予全省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工作示範點。

  男:今天,我們就從十幾冊的書香伴稅行讀書心得中選擇三位同志的文章,他們自己撰寫,經典誦讀,展示潁上地稅局“人人愛讀書、處處飄書香”的學習氛圍。

  女:首先我們有請來自地稅徵收管理分局的蔣倩倩為大家誦讀《讀書的藝術》

  男:掌聲感謝,下面我們請兩稅股潘潔股長為大家帶來《責任勝於能力》。

  女:謝謝潘潔股長,最後我們有請潁上地稅局黨組成員,紀檢組長許濤上台為大家誦讀。

  四 說一番感悟打油詩《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感》

  男:感謝三位的經典作品和經典誦讀,他們用真摯的感情,生動形象的語言,在品味讀書的過程中,堅定愛崗敬業、為國聚財的信念。讀書讓我們提升能力,豐富智慧,也寫出了精彩的人生,讓我們再次把掌聲送給他們。接下來我們進入第四個環節《談一番感悟》

  女:德國哲學家康德曾經說過:“在這個世界上有兩種東西最能震撼和充實人們的心靈,一個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另一個就是我們心中崇高的道德。”道德可能很大,大到可以胸懷天下,博愛萬物;道德可能很難,難到身陷逆境,甚至付出生命;道德可能很小,小到一個溫暖的眼神、一個真誠的微笑、一個友好的舉動都可以感受到它的存在。

  男:在我們地稅系統有一位一步成笑,兩步成詩,至於這第三步嗎,就成了所謂的馬氏《順口溜》。用天津話說:他可是個腕,下面我們就隆重請出地稅系統的幽默大師---馬新民。請大家一起來聽一聽,一個普通地稅幹部心目中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掌聲有請馬局長。

  五、作一次承諾

  女:在看了《解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短片、聽了經典誦讀,又看到馬局長《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感悟后,相信大家一定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都有全新了新的認識,下面我們就進入今天道德講堂的第五個環節:作一次承諾,請兩位同志根據自己的崗位的責任進行承諾。

  首先我們有請潁上縣地稅局收規股股長王健。

  女:好,謝謝王股長。

  女:接下來我們有請城關分局朱雷

  女:好,非常感謝二位,掌聲再次鼓勵!

  六、一次參與互動

  男:下面我們就進入答題互動環節,看一看我們身邊的同事在學習《解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后,你能知道多少價值觀與讀書的內容?回答正確者有獎品贈送!(四道題,每人送價值50元的小禮品)

  女:1:請聽第一道題:堅持什麼_______是社會主義經濟的核心價值。

  答案:共同富裕

  女:答對了,好,請工作人員送上獎品。

  女:2:請聽第二道題。依法治國的核心是確立什麼________在國家政治生活中的權威。

  答案:憲法和法律

  女:答對了,好,請工作人員送上獎品。

  女:3:請聽第三道題。志願服務活動的基本原則是:堅持以相互關愛、服務社會為主題,始終把什麼_____放在首位,充分體現無償、利他的基本要求。

  答案:公益性。

  女:答對了,好,請工作人員送上獎品。

  女:4:請聽第四道題。倡導以什麼_____為主要內容的職業道德。

  答案:愛崗敬業、奉獻社會

  女:答對了,好,請工作人員送上獎品。互動活動告一段落。

  七、誦一段經典《道德行為40則》

  女:“道德講堂”以倡導勤勞、廉潔、忠誠、負責、知禮守禮為主要內容,潁上地稅局將“道德講堂”納入職工教育培訓體系,引導廣大幹部職工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改進作風、提升效率,爭做“德才兼備”的職工。下面就讓我們共同誦讀《道德行為40則》,請任曙光領讀。

  八、送一份吉祥

  男:謝謝曙光與大家共同分享道德行為40則,道德講堂作為一個崇德揚善的平台,洗滌心靈,感悟道德,踐行道德,書寫每一個人的“中國夢”。

  女:同時,我們也希望大家多讀書,因為書籍是人類文明的瑰寶,它能指引我們的方向,啟迪我們的心智,規範我們的言行,鼓舞我們的士氣。

  男:好,下面我們進入第八個環節《送一份吉祥》。

  女:地稅局每季彙集成冊《書香伴稅行》讀書心得,今天,我們就把此書贈送給潁上地稅系統的職工代表,有請上台,掌聲有請縣文明朱主任、縣局燕局長上台向幾位同志贈送。

  九:做一番點評

  男:請燕局長留步,為我們今天的道德講堂進行點評。

  女:感謝燕局長,最後讓我們以隆重的掌聲邀請朱主任上台做重要講話。

  男:好,感謝朱主任。

  女:今天道德講堂到這裡就全部結束了,衷心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再次祝願大家吉祥如意,工作順利!

  男:朋友們,我們下期再見!

  女:請各位領導與演職人員上台合影留念。

您正在瀏覽: 道德講堂主持稿
網友評論
道德講堂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