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70歲生日賀詞

70歲生日賀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pp958

  **先生70歲生日賀詞

  各位朋友:

  又是一年好光景,奼紫嫣紅近重陽。今天是九月初八,恰逢**大哥七十華誕。喜看祥雲繚繞、旭日升輝 ,“五老”喜上眉梢、奔走於流光大道;“七閑”笑語歡聲、急登上華麗酒樓。好友詩朋相攜共赴大哥生日喜宴;文人墨客同為先生祝壽祈福。值此之際,讓我代表長嶺“七閑”向**先生表示祝賀,對各位朋友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

  **大哥出身杏林之家,善理岐黃之術。他懸壺濟世,品高德厚,不分富貴貧窮,幾十年治癒了多少兒童?他業務精湛,妙手回春,幾十年拯救了多少生命?筆者無從考究,然而從社會對他的認可,患者對他的愛戴來看,足以驗證一代名醫不是浪得其名!

  **大哥,心胸坦蕩,無欲無求。他棄名利如敝履,不屑與宵小為伍,曾掛印辭官,潛心醫術為民眾解除痛苦,理智定位使然;他視金錢如糞土,坐堂親戚診所兩年而不受一分酬勞,且傾囊傳授,毫無保留,人格魅力彰顯。他性格剛直不阿,疾惡如讎,使小人望而卻步;他慈祥大度,仗義疏財,讓君子流連忘返。

  一生清貧,卻有雅士之風;詩書並重,當屬曠世奇才。晚年怡然自得,博覽群書於卷上,揮毫潑墨於案頭。躬耕田園,收喜悅一片,把酒小酌,聚性情人一群。

  嗟夫!當今能在鬧市之中固守一方凈土,紅塵之中亦能保持高風亮節者,鮮!活得如此舒適、滋潤、洒脫,唯**兄是也!真隱士矣!

  能與**先生相識,緣分耳!能和**大哥一起讀書論道,共同品味人生,幸運也!願我們的感情,與日俱增;願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此刻,請讓我們端起酒杯,祝**兄:家庭和美,滿室歡樂添喜氣;筆走龍蛇,多繪錦繡譜華章。

  最後,祝老壽星百福齊臻,身體康泰,萬壽無疆!

  2013年10月12日於長嶺北艷酒樓

您正在瀏覽: 70歲生日賀詞
網友評論
70歲生日賀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