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60歲生日宴會上的致辭

60歲生日宴會上的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60歲生日宴會上的致辭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60歲生日宴會上的致辭

  尊敬的各位大哥大嫂,親愛的各位兄弟姐妹:大家好!

  按照中國傳統曆法,60歲是一個輪迴,也是個人重大轉折的開始。最終沒能脫俗,邀請了在座親密朋友小範圍聚聚,既然是小範圍,工作單位的好多同事一個也沒能邀請,另外就是市紀委XX副書記在這裡,我應該保持革命晚節(笑聲)。

  每一個到60歲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些想法。今天,我彙報兩點:

  一、回望今生,知足感恩。首先,感恩我已作古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的生命,假如我沒能來到這個世上,也不可能認識大家(點頭)。其次,要感謝家人,家是港灣,家人包括我外孫鍾培根,他的出生讓我興奮,生命的骨血得以延續,他承載了我傳宗接代的重任。第三,要感恩我所生存的社會和工作過的單位,近60年來我們沒有遇到大的戰亂和飢荒,組織給我的遠遠超過我的付出,我應該知足。第四,也是最重要的,要感恩在座各位朋友,在座每一位都曾給我幫助,給我教育,給我酒喝,給我愉快,假如沒有認識大家,即使我出生了,存活下來了,甚至生命延續了,仍然只會是一頭豬(掌聲)。

  二、舉目前瞻,隨遇而安。關上一扇門就會打開一扇窗,雖沒了個人的前途,但要有個人的安樂。第一,歸零。把過去的成就像包袱一樣卸下來,忘記恩怨和年齡,一切從零開始,明天我就不是大哥大爺了,在座的兄弟都是我的哥,在座的哥就是我心中的爺(笑聲)。第二,堅守。“月缺不減光,劍折不改鋼”,退休了更要保持做人的底線和尊嚴,始終與在座哥們做到“有求必應,有難同當,有酒同喝,有福共享”,做一個大家信任和認可的老頭(掌聲)。第三,還要換個姿勢來高興。就像詩人海子所說:“從明天起做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週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心中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熱烈掌聲)。

  最後我提議:為60歲以上老佛爺們健康長壽,為60歲以下大哥大姐們心情舒暢,為諸位的周末愉快——乾杯!

您正在瀏覽: 60歲生日宴會上的致辭
網友評論
60歲生日宴會上的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