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在冬夢中行走

我在冬夢中行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在冬夢中行走

  冬夢思春水,幽幽甘露香。

  字如菱花隨,心夢嵌夢鄉。

  ――題記

  我行走在冬天的夢裡,伴着文字,駕着北風,把思想染上銀子般的月色……

  長長短短的句子,在星星的招呼下,排着隊兒湧出,追着那抹潔白的寒,演繹着漫天飛舞的故事……

  夢中,我看見冬的窗口,結出了漂亮的冰菱,花一樣地招展,閃着亮亮的晶瑩。一抹微光,灑在冷清的街道,放逐的思考,在遠處閃亮,我奔着光亮而去,可怎麼也拉不近距離……

  相信,下雪的夜一定很美,雪夜裡藏着大大小小的夢境,只是不知道文友送的駱駝,是否也在品讀雪花,能否也像我一樣,輕盈地飄在冬的夢中……

  夜,很靜,很靜,北方的雪,一定很厚,很厚,那裡的雪夜是否有些沉重,是否有太多的憂慮,太多的祈盼。我好像夢見了駱駝,也夢見了它們身旁的羊圈,熬着凍的羊羔,咩咩地叫着,呼喚着暖氣……

  我彷彿看見,潔白的雪路上,軋上了深深的車印,車箱上滿載着牛羊和駱駝的期待。雪遠處,一輪彎月,帶着星星,在無邊無際的原野上,閃着熟悉的光亮……

  我就站在夢的對面,聽着它對冬的嘮叨:下雪的季節,孩子們要當心路滑;北風颳得太緊,老人要注意保暖;天寒地凍,冬牧場要備足飼料;地凍天寒,牧民們要保重保重……還有掃地的大嬸,你要注意安全;指揮交通的民警,你是否穿得夠暖?挺立在邊防的崗哨,能否抵抗風雪的呼嘯?為人民站崗的兒子,你們是否健康強壯?

  冬的心眼很好,它把潔白的語言飛灑,把那起起伏伏的心情,埋藏在每個關心的夜晚……

  我在冬的夢裡行走,幻想着冬日陽光的溫暖,那些跳跳躍躍的文字,也像雪花般地飛舞,經過寒冷的錘鍊,變得晶瑩剔透,沒有了虛偽的掩飾,顯出了至真至善。夢裡,我用靈魂寫字,我渴望自己的文字,在冬季里長大成熟,然後枕着雪花,死在朋友們的閱讀中……

  冬里的故事太多,夢裡,字的精靈似乎在等我,等我安靜地找到它們,一字,一句,一行,一段,歡喜,憂慮,痛苦,快樂,從夜的雪花中穿過,彼此感動陶醉……

  夢中,時間可以無限制地放慢,思維像窖藏多年的老酒,在糾纏的夢裡醇香,故事開始與夢想交織,然後,交融,品味,感動,溫暖,涌成動力,歌唱。

  冬天雖然寒冷,人間真情溫暖,上上下下的眼睛,都盯着雪花品讀,雪天,我們從容,雪厚,我們鎮定,因為祖國時刻關懷,人民在聽從召喚,再大的困難,也會在眾志成城前退卻。祖國的小康之夢,就在寒冬中升起!

  我再次走進冬天的夢中,小溪水帶着母親的體溫開始歌唱,草尖上開始滲出了春色,潔白的冰菱花開始悄悄地走動,溶着雪的樹枝開始有嫩芽萌動,迎着冬寒的梅花,俏然出春的鮮艷,沒了潔白的牽腸,掛肚的事兒也少了許多,冰封雪鎖的寒夜,正在漸漸地暖和,摺疊起的春天,也在舒展着腰枝,思想和風雪一起,開始舞動起美麗……

  藍天下,兒童們無拘無束地玩耍;田野間,充滿了老農們的盈實。馬達轟鳴出建設的鼓點,貧困戶不用再祈盼每年一次的送溫暖,整潔的街道,向上的心態,坑蒙拐騙被法律嚴制,家家歡聲起,戶戶笑聲揚,風兒靜靜地吹,雪花悄悄地落,人心不再浮躁,柔軟出善的本真,不再為工作發愁,不再為購房耿懷,不再為裸婚不好意思,也不再為真愛塗抹銅臭,不再有那麼大的貧富差別,也不再分東部西部……

  啊,2012的冬夢,真的好多好多的憧憬。心靈的雪花,朝着一個方向飛去,聽從旖旎風景的召喚,催生一個個美好的想像,把白雪皚皚的大地覆蓋,留下遍地雪的清香。當我睜開雙眼,一抹春光映在床頭,潔白后的清晨,天空如此妖嬈,看銀裝素裹,須晴日,江山如此多嬌!

您正在瀏覽: 我在冬夢中行走
網友評論
我在冬夢中行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