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寫給自己的50歲生日

寫給自己的50歲生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寫給自己的50歲生日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人生如果按最大極限100歲,50歲就是人過半百了。50歲對我來說,才剛剛開始。

  49歲學會了電腦, 去年在我生日來臨時,兒子教會了我打字。

  於是我就一個字一個字的往上蹦着寫文章,用了半下午時間,才完成了豆腐塊的小文。

  記得去年在網絡中,第一個送我生日禮物的是,遼寧丹東的“和平”女士 。雖然不是好友,但勝似好友。那是剛剛接觸電腦,什麼也不懂,也不知道說聲:“謝謝”,更不會回贈禮物。就這樣幸福地接受着來自四面八方的生日賀禮!

  去年老公沒和我一起過生日,只發信息祝賀 。記得當天我問老公:“老公,我是吃水餃啊?還是喝長壽麵啊?”,老公說:“喝長壽麵,記得炒幾個小菜,溫一杯小酒。別喝暈了,沒人照顧你、、、、、、“

  我是出生在60年代的人,小時候,別說過生日了。就連正常的溫飽,都難以保證。

  過生日是在結婚、兒子出生后,每年的生日要給兒子過。有條件了,我們三口之家。就像牛群、李立山說的相聲:”巧立名目“一樣。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搓一頓的主,找個理由改善生活。

  我生日是農曆5月份,正好趕上夏收。記得有次,在九幾年?那時的夏收,是人工收割小麥。鐮割車拉。累了就沒心情過生日了。晚飯,開飯前,我說:”今天是我生日,今年就不過了吧“。兒子說:”過吧,趕緊買個蛋糕去“,兒子話音一落。老公又說:”為什麼不過?就因為忙,我們給忘了?兒子,勤快點,給你媽媽幫幫忙“。老公說著出去買來蛋糕、菜和啤酒。【兒子愛吃蛋糕、老公愛喝點酒】儘管各為所需,但我很高興。因為,九幾年在農村,像我這個年齡的人,還沒有人過生日。自打那后,老公每年都給我過生日,送我點小禮物,陪我逛街。兒子滿十八歲后,就不讓我們給他過生日了,他的生日現在都和同事過。從那以後,我家就只給我一個人過生日了,因為老公的生日和結婚紀念日只差三天,所以老公提議,結婚紀念日和他的生日一塊過。

  2011年,老公送我一條牡丹花的女士褲【打底褲】,我開玩笑說:”幸虧你送的,要是我自己買的,還不敢穿呢?穿,怕你這關過不去,嘿嘿“。

  就這樣稀里糊塗的過着,不知不覺到了50歲,有時候覺得自己還像個孩子。50歲只不過是個數字而已,離100還差50呢。

  自去年愛上電腦後,沒事就喜歡寫點東西。不經意的一次,掉進了散文網。

  記得是逛別人的空間時,發現了一篇好文章,就轉到了自己空間。看文章時,文章下面的首發的網址吸引了我。小心翼翼的打開后,一下子把我蒙了,就像是劉姥姥進了大觀園。看哪兒哪兒都新鮮,不經意的一次相遇,讓我愛上了。幾天後,我也試着寫了篇文章發了上去。沒想到,我的文章有了文友們的評鑒和肯定。我就像是小魚游進了大海,貪婪地吸吮着文海里的營養。創作着自己的文章,欣賞着文友們的佳作!在里,我也認識了好多文友。雪裡紅梅、莫愁、老橋、草木白雪、淡然若水、書芳、白蓮、三月風、小笨孩、大浪淘沙、夢情緣、李評、丫丫、心靜如水、荷塘月色、曉曉、雨袂獨舞、龍行天下、婉約、春暖花開、雪靈、晨星、蓮之夢、上善若水、火淼、石劍、凌雲、風含沙、櫻水寒、巴吾其仁、玉潔冰清、海虹、小溪、、、、、、他們和我一樣,都是文字愛好者。在里我們相遇相識,成了我的第二個家,在里創作的心情,就像過生日一樣高興、快樂,天天快樂!生日快樂!!

  今年送我禮物的有:淡然若水、一片秋葉、月上人間、心靈、雪裡紅梅、香香、莫愁、玉葉格格送來祝福歌曲、追夢妹妹【夢兒】、妮媽咪、鏗鏘玫瑰、宋詠平、荷韻、優雅之約、樓船、希望、海之藍、、、

  要不是友友們送我禮物,我還不知道自己的生日到了呢?

  今天是我50歲生日,我借網絡這個平台。祝福我和我的的親人、好友,還有文友們:身體健康、平安吉祥、天天開心、時時快樂、分分如意、秒秒好心情,永遠,永遠熱愛生活!!

  在網海里,讓我們牽手,有緣認識你們真好!儘管網絡是個虛擬的世界,但虛擬世界,依然有思念、有牽挂,同樣有追求。讓我們相識在文字的道路上一路前行,快樂相伴!同一愛好,鋪就同一心曲!我的生日,因你們的祝福,而倍加精彩!!

  祝我生日快樂!祝我生日快樂!祝我生日快樂!祝我生日快樂!!!快樂、快樂、快樂!

  唱着祝福自己的生日歌曲,快樂地前行着!生日的燭光搖曳一季繁花,每一支都祝我生日快樂,快樂、快樂,天天快樂!!

  溫馨時刻,我敬你們一杯酒,連同我的祝福一同敬上!甜蜜溫馨生活,快快樂樂生日!!

  夏風徐徐麥兒黃,燕飛雀叫抱窩忙;美輪美奐景滿園,一切祥和美生活!!

您正在瀏覽: 寫給自己的50歲生日
網友評論
寫給自己的50歲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