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拔苗助長

拔苗助長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拔苗助長

  你是個土生土長的莊稼漢,用自己的心血撒播了一片豐收的希望。莊稼在陽光和雨露的滋潤下茁壯成長,幾天不見,莊稼就長得很高。但在你的眼裡,莊稼長得太慢了,慢得讓你無法忍受。

  你是個愛走捷徑的人,把自己關在屋子裡苦苦思索着莊稼快速生長的辦法。

  你興奮極了,終於尋到了一個讓莊家快速生長的辦法。第二天你早早地來到了莊稼地里,一個一個地把莊稼拔起,不到二個小時莊稼就長高了三寸。你想一個藝術家在欣賞着自己的作品,有一種欣慰和自豪的感覺。

  太遠像一個巨大的火球懸挂在空中,烤得地里的莊稼發燙。剛才還綠油油的一片,如今一下變得像霜打了似的,倒卧在地上。

  又過了兩天,地里的莊稼全部被太陽曬死了。

  其實讓莊稼快速生長,有很多辦法。比如澆水、施肥、鋤地等等可你偏偏選擇了違背事物的發展的拔苗助長,結果導致莊稼斷送了生命。

  難道你不明白,任何事物都有他們的發展規律,假如你投機取巧違背了他們的發展規律,那樣的結果是很殘酷的,那悲哀的結局,使你變成了一個愚蠢的人。

  “拔苗助長”作為一個含有哲理的成語故事,在歷史的長河中傳承,他作為一面警鐘,在人世間敲響,杜絕那些愚蠢的人重踏舊轍。

您正在瀏覽: 拔苗助長
網友評論
拔苗助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