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網絡逸事

網絡逸事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網絡逸事

  文∕心弦

  初識網絡,是因一個好友沒日沒夜的上網,我很好奇,為什麼網絡這麼有誘惑,讓人忘記了現實中的事情,不去散心,不去約會,不去工作,甚至忘記了吃飯,我覺得不可思議。這是三年前,我對網絡一無所知。

  辦公室有電腦了,上了網,我迫不及待的申請了,慎重的寫下了早已想好的網名:空谷幽蘭。一個有點自命清高,又對現實充滿了無奈的小女人,挺合適這個網名的,我懷着激動地心情開始摸索這個陌生的世界,在空間寫下了自己喜歡的留言,加了一些感興趣的人,這是兩年前,我接觸了網絡。

  我也有點沉迷於網絡了,開始種菜、偷菜,開始虔誠的和陌生人聊天,開始遊走在各種各樣的空間里,開始感受別人的悲和喜,常常有做不完的事,看不夠的事,還有聊不完的天,常常忘記了下班,忘記了吃飯,下了線,總是意猶未盡。這是一年前,我迷上了網絡。

  我知道網絡已經影響了我的生活,我是一個完美主義者,我想象着在虛幻的網絡中演繹我的完美主義,我總想扮演一個救世主的身份,去拯救那些悲傷的人們,甚至想去追尋一段天荒地老的愛情誓言,我想把生活中的缺憾都從這個美麗的世界彌補,平時木訥的我開始變得思維清晰、口齒伶俐,我知道我沉睡千年的蟲子爬出來了,我自由的翱翔在這片天空里,我在生活的失意中去尋求慰藉,也會對某一個善感的男子產生幻想,然後又在他的疏遠中有了很深的失落;我交了很多朋友,體會到了真誠,當然,也有自取其辱的時候,但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總是能夠溝通,每個人的心底都會有一個柔軟的角落,只要你輕輕地走來,不要驚醒了他的夢,你就可以在這裡坐着看他的微笑和淚水。就像現在,我聽着美妙的歌聲,寫着喜歡的文字,聊着開心的話語,我仍然沉迷在網絡中。

  我知道,在以後的日子裡,不管是悲是喜,是憂是福,網絡都將會伴着我一起走向不確定的未來。

  朋友,如果你還不曾上網,那麼你一定要上;如果你已經上網,那麼不要沉迷;如果你已沉迷,那麼你一定要覺悟;如果你已覺悟,那麼你一定會在網海中收放自如。

  忠言:網海無涯,回頭是岸。

您正在瀏覽: 網絡逸事
網友評論
網絡逸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