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前段時間,我一直在徘徊,道義與既得利益兩把利劍擺在我的中間我必須做個抉擇我很是糾結所謂的既得利益,在我看來,堅持下去我總歸會擁有的,甚至會更好。因為我畢竟一直在為了理想在奮鬥。

  能使自己的心底受到譴責的是道義。也似我一直以來的原則。我沒有後悔過,因為我對得起自己,無論任何事情。

  選擇了既得利益,踐踏了我所謂的道義。選擇了道義,也許會在我的職場道路畫上句號,我的抱負,我的激情,我的承諾,我的一切,

  一切都不會為人所知,也許在別人眼裡,我只有平庸可言了。

  道義和既得利益兼得,我可以做到,但我做不出來。哪怕為了我那卑微的道義而風化我的鬥志,掩埋我的理想,迷失我的方向,我也不會選擇那無恥的既得利益。

  我很明白,無論做什麼選擇,都會得罪到身邊的一些人我不做出選擇有能改變什麼呢?人生總是很無奈的

  從理性的角度來看,是我想太多了我可以光明正大的做出選擇,是我太感性了。在我心裡,無論是什麼結果,我都不願意接受。我想要的是當我要自我抉擇的時候,我才會做出選擇。不是這個世道逼着我去做出什麼選擇。若果是這樣的,我寧願放棄。我也不希望自己這麼卑微的去硬扛着。強加在我身上的東西,我寧願放棄也不會妥協。也許我這樣的想法很不成熟,但我只想活出自己的樣子。不是這世道要求我這樣去做,我就這樣去要求自己。很明確的是,我如果是這樣想的話,我接下來的路會很難走。

  被人一直說成是適應不了這個社會的人。我一直不想去解釋。斗膽反問一下對我說過此話的人,難道一個人連自己的原則都不敢堅持,做人還有什麼意思呢?印在你省份證上的名字真的就像有些人說的一樣了,就是一個代號。我可以把這個社會比作一個工廠了,你只是這個工廠生產出來的萬千產品中的其一。當你被批量生產的同時,你只能用代號來記得自己了。別人也只能用代號來找到你了。想到這裡的時候,你不覺得自己有點悲哀嘛?說實話,我都替你悲哀。想想那些限量版的產品,想想那些珍藏版的產品,想想那些僅此一件的產品,你是不是太渺小了。在這個大工廠里,在產量上講的話,你是主流。在價值上來講的話,你是廉價的。也許那些限量生產的,珍藏的,唯一的產品,市場沒有了,也就停產了。你永遠是主流,這是在這個市場上來說。但,即使市場沒有了,消費者的口碑還在,難道消費者在用你這個產品的時候一直在拿你跟限量生產的產品比性能,你不覺得很無奈嘛?即使結果產品性能還是你是主流,你回頭想想,一停產的都可以和你評頭論足,你心裡能平衡嘛?在小學里我學過了幾個成語,人云亦云,隨波逐流。漂流到最後也許會到達終點。在你隨波漂流的時候,你的眼觀是跟在前面的水流的,一路上你也許跨越了幾大洲,穿越了冬夏秋冬,但你知道嘛?你知道你每天流到那個地方了嗎?你知道你旁邊美麗的景色是在洋溢在那個季節嘛?你如果不知道,那你到達了終點你覺得你累嗎?開心嗎?你除了終於千辛萬苦到了終點,但你得到了什麼?結果有這麼重要嗎?重要的是你開心過嗎?我只能覺得你很成功,但你狠遺憾。

  我很想成功,但我不會被工廠批量化。我要的不是限量,不是唯一,不是珍藏,我要的是做我自己。努力過了,沒有什麼遺憾了,開心過了,那結果就讓它去快活去吧。我寧願自己的職場畫上句話,也不寧願失去自己。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
網友評論
做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