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感觸生命

感觸生命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感觸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不是為了作秀,不是感情脆弱,而是感嘆於生命的脆弱。

  今天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冷空氣肆無忌憚地橫掃一切。

  也許是命中注定,也許是一個偶然,出生1個月零8天的小狗點點今天下午2點半左右死了。帶着養育它多日的主人的遺憾,十分痛苦的走了。我去埋葬它,在寒風凜冽中,它化作一縷清風跑遠了。

  按說,人不應該為了一條剛一個月大小的狗的死亡而太過悲傷。但點點的死觸及了我深藏心底的對生命脆弱的感傷。

  今年,在我身邊突然走了的十分熟悉的朋友、同事好幾個。儘管我深知生生死死向來是自然規律,就像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一樣。但面對這種生命的消失在一瞬間就完結得讓你無法想象的時候,誰又能鐵着心不動聲色,超脫自然之外哪?

  由點點的死,想到人的死,想到生命轉瞬間消亡,心情怎能不像這寒流襲擊下的冬天哪。

  點點死於吃了吃了鼠藥的死老鼠。

  身邊的熟人的突然死亡,竟然都是心腦血管疾病。他們都不是七老八十,而是正當年。

  人們都說,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應該好好保養自己呀。

  可是,每天大魚大肉加上酒精不運動,健康就會離我們越來越遠。

  我不知道每天死於心腦血管疾病的人有多少,據說不是個小數目。他們的離去,又會給多少家庭帶來痛苦?

  生命是可貴的。

  可能只有當生命消失的時候,我們才想起它的珍貴。但願每一次生命的離去都是一次覺醒——珍惜生命吧。

  天色漸黑,寒風未減它的凌厲。點點小小的肉體早已僵硬,它的魂魄已經到了天堂。

您正在瀏覽: 感觸生命
網友評論
感觸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