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生,不要讓自己遺憾

人生,不要讓自己遺憾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人生,不要讓自己遺憾 標籤:人生不設限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人生,不要讓自己遺憾

  不輕言你是在為誰付出和犧牲,其實所有的付出和犧牲,最終的受益人都是自己。人生就是獨自的修行,這是一條悲欣交集的道路,路的盡頭一定有你想要的禮物,就看你配不配得到。想不想得到。

  放棄童年的無憂,成全長大的期望;放棄青春的美麗,換取成熟的智慧;放棄愛情的甜蜜,換取家庭的安穩;放棄掌聲的動聽,換取心靈的平靜。接受與否,有時我們並無選擇。愛因為不能擁有而深刻,夢因為不能圓而美麗。人生,不要給自己留下什麼遺憾,用最真的微笑去面對世界的一切。

  也許,對於每一個人來說,成長的軌跡不同,經歷的過程不同,承受的重量不同,感懷的心境不同,便會滋生出許許多多迥異的答案。或是順暢,或是坎坷;或是欣喜,或是悲痛;或是辛酸,或是幸福;或是眼淚,或是笑容。林林總總的表象,演繹着世事的繁衰和人間的苦樂。這個世界既沒有幸福也沒有不幸,有的只是一種處境和另一種處境的比較,僅此而已,惟有經歷過最大厄運磨難的人,才能夠感受到最大的樂趣。必須想到死的痛苦,才能懂得生的快樂。

  能夠破碎的人,必定真正地活過。林黛玉的破碎,在於她有刻骨銘心的愛情;三毛的破碎,源於她歷盡滄桑后一剎那的明徹和超脫;凡高的破碎,是太陽用金黃的刀子讓他在光明中不斷劇痛;貝多芬的破碎,則是靈性至極的黑白鍵撞擊生命的悲壯樂章。如果說那些平凡者的破碎泄露的是人性最純最美的光點,那麼這些優秀靈魂的破碎則如銀色的禮花開滿了我們頭頂的天空。我們從中汲取了多少人生的夢想和真諦啊!

  讓青春的激情在光陰里燃燒,讓生命怒放。就算青春遺失在光陰的故事裡,那也要讓這個故事更精彩。春天的花還會開,秋天的風帶走的只是落葉,冬天的落日明天會更溫暖。就算走的像風一樣也會留下拂面的春光。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不要讓自己遺憾
網友評論
人生,不要讓自己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