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如同一張紙:

  天空是一張紙,有美麗而火熱的太陽,有靜寂而浩瀚的月光,有調皮地眨着眼而數不清的星星,有那或藍或晦的雲彩,有那雨後天睛的的彩虹,形成了天空一張美倫美幻的彩紙,那是大自然的傑作。地面上有高不可攀的樓房,有低的不能在低的矛舍,金玉滿堂也好,屋頂漏雨也罷,四角漏光也算,統統被稱為人為的紙上建築;而我們芸芸眾生,就象是紙上的一粒粒文字,有的人單純的象簡化字,讓人一目了然,有的人複雜的如繁體字,讓人望而卻步,有的人拘謹的象正楷字,讓人感覺他是自成一體,有的人洒脫的如行楷,讓人自愧不如,有的人狂放的草書,讓人望而卻步,但還有的人因為這樣或那樣的原因,成了錯字或別字,讓人同情與憐惜。

  一張紙,可以寫成求愛信,也可以寫成絕情書;可以寫成表揚稿,也可以寫成污告詞;可以寫成起訴狀,也可以寫成判決書;可以寫成結婚證,也可以寫離婚證;可以寫上諾言,也可以寫上真理;可以寫上善良,也可以寫成歹毒;可以寫成美好,也可以寫成醜惡......

  我們每一個人,從光着屁股來到世上的時候,就是一張白紙,上面潔白如雪,毫無暇眥。當我們一天天長大,一天天成熟,紙就有了顏色,隨着歲月的流逝,隨着我們的喜怒哀樂,上面就有了各種色彩,變的五彩繽紛。這一切的始創作者其實正是我們自己。只不過,有的人可愛如初,有的人成了過街老鼠;有的人金壁輝煌,有的人遍體鱗傷;有的人琳鑼綢緞,有的人破衣爛衫......

  面對一張紙,我們該留下怎樣的筆畫,留下怎樣的字體,留下怎樣的面孔?

  假如,這張紙就是一面鏡子,那麼,你用的怎樣的字體,描繪了怎樣的色彩,寫下了怎樣的內容,照出來的就是一個活脫脫的自己!

  有的人還在紙上做夢,有的人已經夢醒十分,有的人還在猶豫不決,有的人已經在路上奮力前行。

  不要因為懊悔過去,而過於擔心未來,又不知不覺地摧毀現在。

您正在瀏覽: 人生
網友評論
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