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生命如花 轉眼即逝

生命如花 轉眼即逝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生命如花 轉眼即逝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如花開得璀璨多姿,卻也只是一瞬間,生命的短暫如這花,是如此的短暫。不要舍求太多,只想珍惜自所有所愛,讓生命如這曇花一樣,雖然短暫卻很充實。——綺夢

  炎炎夏日無一絲涼風,星空璀璨花開遍地。夜已深露凝重,輾轉難以入眠,月亮初來照亮大地,十五的月亮像玉盤懸挂於遙遠的夜空。樹影稀疏,夜已寂人已眠,唯獨我一人漫步在這璀璨的星空下。

  一個人游於花草叢林之間,突然有一束曇花吸引了我。在這深夜寂靜之時,萬物都已入眠,唯獨曇花卻選在這夜寂無人之時綻放。它阿羅多姿亭亭玉立,如塵世間脫俗的仙子,不沾一絲俗氣。它不與萬花爭奇鬥豔,只是在這無邊的靜夜裡默默開放,它的花期很短暫,曇花一現轉眼即逝。

  曇花的生命是如此的短暫讓人感到惋惜,花開皆如此,人的生命又何嘗不是如此之短暫呢?漫漫人生路,悠悠數十載,時光飛逝轉眼之間滄海變桑田,一切都已經逝去,年華不復,歲月不待人,生命是如此的短暫,讓人措手不及。吃飯的時候時間從飯碗里劃過;走路的時候時間從腳下流過;看書的時候時間從書本上漫過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短暫。

  想想已經逝去的歲月,真的是童年不復返天真不復返。曾經的歲月都是在揮霍中度過,剩下的又有多少時間可以揮霍。誰又可以為青春負責?誰又可以為青春做主?誰又可以為青春買單?好像都不能夠為逝去的年華逝去的青春做一些什麼,只能眼睜睜的看着生命慢慢向前推移卻無能無力,猶如這曇花一現般生命亦是如此短暫。

  曇花一年開一次,選在夜靜無人之時開放而且生命是如此的短暫。曇花一現事物即逝,美麗也是一種短暫。人的生命猶如這曇花般短暫,在璀璨多姿的年華里要珍惜所有珍惜所愛,這是對短暫生命的一種敬重。唯有珍惜了短暫的人生才了無遺憾,不去舍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珍惜身邊所擁有的東西,這樣的人生即使短暫卻是無比的充實和快樂。

  生命如花在這短暫年華,一定要過得充足自在,只有如此才不會有負於來塵世間走一遭。曾經身邊有很重要的人自己忽略了,當離開了之後才發現是自己一直以來都沒有好好珍惜,想要挽回已經是不可能的了。錯過了的東西在也找不回來了,就像是錯過了花期一樣,雖然花來年還會再開,但花已經不是曾經的花了,剩下的只有物是人非。人所錯過的如這花一樣,即使還會再遇到,但再也不是當初的那個人了。

  人不要太過於貪婪了,擁有就一定要珍惜,不要總是以為前面還有更好的風景在等着自己,其實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生命非常的短暫,值得珍惜的人並不多,懂得珍惜自己的人也不多,不要等到生命逝去之時在來後悔當初所為。到那時那就成為了一種遺憾,一種無法彌補的缺陷,一生的遺憾,一生都是無法彌補的。在有生之年裡,也許這剩下無盡的悔恨了,但是這樣又有什麼用處呢?

  生命之花雖然璀璨,卻是如此短暫轉眼即逝,所以活着的我們一定要珍惜,不要自己的人身留下任何的遺憾,讓短暫生命綻放多姿多彩火花,讓生活充滿無限的快樂之情。

您正在瀏覽: 生命如花 轉眼即逝
網友評論
生命如花 轉眼即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