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汶川抗震救災-體會感想

汶川抗震救災-體會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汶川抗震救災,我們體會到了什麼?

  引用 凌子 的 引用 汶川抗震救災,我們體會到了什麼?

  汶川大地震,牽動了億萬國人的心,震驚、悲痛、感動,充盈着所有華夏子孫的靈魂,這一刻,我們和災區的同胞同呼吸、共命運。這些天,我們經歷了太多太多;這些天,我們感受了很多很多;這些天,我們體會到了從未有過如此深刻的許多許多:

  一、別盲目自信。在地震、海嘯等自然災害面前,人真得很渺小很渺小,我們要時時刻刻懷着一顆崇畏的心,親近自然、了解自然、尊重自然,合理的利用自然,而不是盲目的蹂躪自然。

  二、別太吝嗇。錢財俱是身外之物,往往有些時候,錢僅僅是些派不上用場廢紙,多捐些給那些更需要他的人們,你會更安心、更舒心、更放心。

  三、別太冷漠。伸出你的友愛之手,哪怕是一點幫助、一絲溫暖,都會挽救一個生命、一個心靈。也許有一天,需要幫助的是我們。

  四、別吝惜愛。擁有愛、懂得愛,務必珍惜已有的愛,該說抓緊說,該做抓緊做,一旦失去愛,我們將追悔莫及。大愛無疆,付出你的愛,你會得到更多愛的回報。

  五、別怨天尤人。天災無情,我們現有的條件還不足以應對,但我們可以靠我們的智慧、我們的團結去迎接挑戰,勇敢面對。比起命斷災難的人們,我們活着,就是一種幸福。

  六、珍愛生命。人最寶貴的是生命,你的生命、我的生命,都是我們賴以存在的基礎,沒有了生命,一切都是零。錢沒了、物沒了,家沒了,只要我們生命在,我們有一雙手,這一切,我們還會重新擁有。

  七、學會堅強。失去了親人,我們從廢墟里爬了出來,面對着滿眼的瘡痍,我們包紮好傷口,扶起身邊的同胞,又沖了上去,我們心不甘啊,災難能奪去親人的生命,但奪不去我一顆勇敢、堅強的心!因為堅強,我們贏得了世界的心!

  八、不放棄、不拋棄。有了這種信念,許三多可以成為“兵王”;有了這種信念,我們可以創造出170小時、196小時、224小時,甚至更多小時生命的奇迹。

  九、相信同胞、相信中國人。十三億同胞、十三億顆滾燙的中國心。再大的困難,除以十三億,都會變的微不足道,再小的愛心,乘以十三億,都會匯成愛的海洋。要相信,我們都是炎黃子孫,我們都是黑頭髮、黃皮膚的中國人!

  好好工作,好好活着,明天一定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汶川抗震救災-體會感想
網友評論
汶川抗震救災-體會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