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熔爐》觀后感

《熔爐》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熔爐》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熔爐》觀后感

  “我們一路奮戰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這是《熔爐》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明明是清清楚楚無需任何辯白的事,現實的結果卻是這樣的令人生畏,這樣的催人淚下,頓時讓人覺得這個社會太陰暗了,即使這樣,卻還是傻傻的期待着它應該也會像一般的電影一樣都會有一個好的結局,至少不是這麼的悲慘。可是,這世界上還是有好人存在的,即使他們的努力沒有得到相應的回報。

  故事敘述的是,在一所聾啞殘疾兒童學校,披着慈善的外衣,其中的校長、老師卻有好幾人都對學校中的多位學生施行性侵犯,證據確鑿,受侵犯的學生也勇敢走出來,為自己進行辯護。可是,最終的現實還是非常殘酷,儘管有兩個大人懷着善良的心始終在幫助這幾名聾啞兒童,可是校長強大的社會關係讓他最終只是受到了十分輕微的懲罰,用錢就擺平了所有的麻煩。

  難道在這個社會裡有錢就可以做到一切嗎?我想,這個問題的答案應該有很多種吧!在觀看影片的過程當中總是會懷揣着這樣一個想法:正義終究會戰勝邪惡的。心情從憤懣到同情,最後歸於平靜,可是冷靜下來想想,這世界上還是有好人的,就像影片里的仁浩,在知道這些可憐的孩子的遭遇之後他並沒有想太多,而是毅然而然的挺身而出。雖然有時候也會很無奈,很無力:當校長的老婆扇了他一巴掌,在他臉上吐了一口痰,他只是說了一句“你幹什麼?”。或許在大多數人眼裡,仁浩是無能的,不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但我並不這麼樣認為,有能力無能力,是不是真正的男子漢並不是看一個人做了什麼有多值得稱讚的行為,而是他在怎樣的處境下付出的行為帶來的效果有多大。如果仁浩在當時的一氣之下做了什麼過激的回應,面對校長老婆的這種權勢之下他會有什麼好結果嗎?如果仁浩有什麼不測那還有誰來替那些可憐的孩子伸張正義?又如影片中的有珍,敢作敢當,嫉惡如仇。她生活的很單純,在得知事情的真相之後立即去警局告發校長及其老師惡行,在被拒絕之後又想方設法把這件事通過媒體來公佈於眾。友珍說過這樣一句話:“我們一路的奮戰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是的,不管世界多黑暗,有些信念我們永遠不會變。在這個複雜的社會裡,生存不是件簡單的事,也不是說一個人想改變什麼就能改變什麼,可是,我們依然相信:有些然有些事會始終朝着光明走的。就像在這個陰暗的社會裡還是會在某個角落灑落到陽光的,我們還是有希望的,這個世界還是有好人的。雖然仁浩和友珍的努力沒有讓那些惡人遭到相應的罪行處罰,但他們讓我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並不是金錢和權勢主導一切的,壞人也不是可以為所欲為的,總有一天他們的罪行會公佈於眾的,會遭到社會的譴責的。

  雖然在看完這部影片之後心情會有很大的低落,回想自己身邊的事情,不是也有很多類似的事件發生么?但又有多少人為之而挺身?可是一直堅信的是,在大多數情況下,正義永遠是會戰勝邪惡的!

  執筆人:宋丹丹

您正在瀏覽: 《熔爐》觀后感
網友評論
《熔爐》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