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那純白背景的少年時光

那純白背景的少年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那純白背景的少年時光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那純白背景的少年時光

  文/雨眸

  黃昏,晚景,你我拾級而上。

  5月過了很久,將手背抬過額頭,隔着指縫可以看見陽光下6月的天空,是我喜歡的天藍色,純粹遼遠。

  之前下過很多場的雨,現在的空氣都有些灰濛濛的霧氣。爬完了從前的生活中剩下的一半路途,這一路走來有一點心酸,也有一些小小的滿足、小小的幸福。至少,剩下的這一程,不只是我一個人,不管是否將會風雨兼程。

  這個城市我不曾來過,對於它的記憶,只是路過。那次是遠行,透過火車的車窗,可以看見它建築密集的樣子,還有高高的樓頂,我可以幻想它是美麗的吧,住在這裡的人應該也會有如風般輕盈溫柔的心靈。

  兩年後的一天它變成了一個溫柔的陷阱,然後我一不小心就掉入了塵世,走了很久,一個人。是誰說過,“我當然明白,世上所有的事最怕就是心甘情願。而我就是這樣的無能為力,那真是一段糊塗的日子,我那麼那麼喜歡你,沒有道理,沒有章法,也沒有指望。我只是害怕你不開心,我只是害怕你在這個陌生的城市感到孤單。”

  此刻可以與身邊的人攜手看夕陽,回首間就聽見了紅塵翻滾的聲音,我的笑聲,你聽見了嗎?你的笑聲,我稍不注意就聽在了心上,伴隨6月初跟隨陽光到來的風向。

  指給你看的那座像城堡一樣的樓,裡面會不會住着所有美好的童話。我們透過陽光看見它,是不是就看到了未來和希望。

  山風吹響樹葉的聲音,是在說飛倦的鳥兒都回家了。我想我應該好好把自己發霉的心情拿到陽光下曝晒。

  光線很柔,你捏着我的鼻子對我的身材百般打擊,用刮大風就可以吹跑的你和我比較。我就開始想到了你瘦瘦的但是能給我依靠的肩膀,那是家的感覺啊,想着想着就好想哭紅眼眶。

  是不是站得高了,看得遠了,心就更接近天堂,就更能看到希望?一直說我是靠信念生活着的人,所以怎麼能失去希望呢。那些曾經丟掉的希望,在你陪的路途,我都在小心翼翼的一一拾起。

  兵荒馬亂地小青春里,我以為的只是我以為。世界很美,沒人掉眼淚。曾經是害怕回憶的,和朋友說過,“不要談曾經,我會哭的。”遇見你,你給的感動,讓我突然覺得,青春歲月里,應該多留一些回憶,以後經常翻看,有可以懷戀的東西,有可以一起懷戀的人。

  將自己放在自然中,思緒就會飛得漫無邊際。你看,這是又一個爛習慣。

  站在有你的山頂,會有好多好多的想法,會想起你說過你希望以後有屬於自己的家,身邊有自己喜歡也喜歡自己的人,做自己喜歡的事。喜歡你如此單純像小孩子的樣子,那份簡單我在混亂的大學生活跌跌撞撞很久終於才把它遇到。

  和你在一起的時光被我叫做與青春有關的日子,我想人的一生中,至少應該有那麼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像孩子一樣,真誠;像夕陽一樣,溫暖;像天空一樣,寧靜。

  海子說過,“生命中有很多東西,能忘掉的叫做過去,忘不掉的叫做記憶。一個人寂寞的時候,有時候,很難隱藏得太久,時間太久了,人就會變得沉默。那時候,有些往日的情懷,就找不回來了。或許,當一段不知疲倦的旅途結束,才會感到累。其實我一直都明白,能一直和一個人作伴,實屬不易。”

  時間和空間,都有各自的魔法,藍天只是夢中的奢侈,舊吉他,格子衫,與你背道而馳,是做給天使看的戲,黑白世界里的最後一抹金黃中,我聽到捕風的聲音,它說小野貓和垂耳兔相戀了······

  餘下這段有你陪伴的路程,是純白背景的少年時光,陽光剛好,像童話里的城堡,而我未老,你尚年少。

您正在瀏覽: 那純白背景的少年時光
網友評論
那純白背景的少年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