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文/心柔

  人這一生,到底要經歷多少聚散?感受多少傷痛?愛過多少人,錯過多少情?刻下多少記憶,留下多少遺憾?到底是要哪樣,才能夠從容釋然?為什麼總是有人念念不忘,有人毅然決然,有人痴心不改,也有人無從釋然?

  歲月,是一條永遠無法橫渡的河,它看似風輕雲淡的掠過我們,實則卻是給每一個人都有留下一份不可言說的厚重,或悲,或喜,或聚,或散!

  也許,愛一個人很容易,就是在不經意間,對方已經闖入自己心間;又也許,愛一個人很難,就是自己始終都無法走進對方的心裡!有多少人為情所傷,卻始終都不會放棄追求,又有多少人為情所鍾,卻也只是轉念的瞬間,便已是滄海桑田!

  可是又有誰懂得,煙花綻放后的塵埃,也是那樣的溫存着?只是,世人皆贊煙花美,再嘆煙花墜,有誰憐過煙花淚?

  多時候,我都不想悲天憫人,亦不想憤世嫉俗,人這一生,終究也是真愛難尋,知己難求!那麼,無妨,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峰高千 韌,無欲則剛!

  情愛之事,向來都是心不動,則不痛!人這一輩子,其實最對不起的就是自己的心臟,總是讓它在經歷各種事情的時候,疼了又疼!若心在心動時受了傷,此情又何苦望斷腸?

  誰走進你的生命,是由命運決定;誰停留在你生命中,卻是由你自己決定。 有時候,雖然能想的明白,但卻未必能夠做的明白。

  人之所以會覺得心累,是因為你總是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痴愚不移!

  人,之所以活的如此辛苦,是因為你錯誤的堅持了你不該堅持的執着,幼稚的相信了你不該相信夢幻。

  時間在走,年齡在長、懂得的多了,看透的多了,快樂卻變的似乎越來越少了! 有時,我也會難過,只是驕傲不讓我說。也許很多人也都有過這樣的時候,只是想想,說與不說,又有什麼關係?

  人生,就是一種糊塗,一份模糊。說懂不懂,說清不清,糊裡糊塗,含含糊糊。看清,麻煩,看懂,傷感。

  相識的情緣,珍惜也好,不珍惜也罷,如果哪一天你把我弄丟了,我絕對不會讓你再找到我,哪怕只說一句我們似曾相識!

  友情也好,愛情也罷,只是有一天,我若離去,便是後會無期!那麼現在的我,一切只求順其自然!淡定從容,清風自來!

  很多東西,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你就是再想要抓住,也只能是握的越緊,越容易失去!

  所以,人生苦短, 去愛那些對你好的人,忘掉那些不知珍惜你的人。什麼都不要強求,強求來的任何東西,都是沒有意義且廉價的,人生,承載不起太多的負荷,只選擇適合自己的去擁有!

  世上之事,太過難纏,世上之人,喜歡糾纏。有時難得糊塗,也是一種輕鬆,一份安寧。看清,看懂,反而自找傷心。何必如此為難自己?

  你若不惜,我亦不愛,凡事都不必想的太多,珍惜的總會珍惜,放棄的總會放棄! 一切,皆非強求所能成!

  :

  文字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網友評論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