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讀不懂的人生(二)--------遺忘人生

讀不懂的人生(二)--------遺忘人生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讀不懂的人生(二)--------遺忘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有時候,既得利益可以換取人類對當初所設計規則的初衷!但是大多數人會選擇隨波逐流!——題記

  人,是個永遠也無法解釋的迷,人類本身在不斷的對自身研究探索,但也許永遠都不會有答案!就像人類至今還不知道自己的起源一樣!

  人生,一直以來,我都認為人生是一個過程,一個充滿變數和未知數的過程,冥冥中似乎已經註定,其實也不一定!重要的是既然生命存在,那就要有希望,尊重現實,遵循自然規律!一切的一切都是相輔相成的,相信因果的關係。人生,其實就是在不停的做選擇,做出正確的選擇很難,人生會有很多的誘惑,物質和精神,以一顆平常心去看待很重要,學會知足常樂,那樣做出的決定才是最靠譜的。

  事業,是人的根本,是人追求物質和精神的基礎,無論是有品質的生活還是浪漫的愛情,都離不開,如何在情感和物質之間作抉擇呢?每個人的認知不同,周圍環境不同,所以取捨不同,不能好高騖遠,也不能鼠目寸光,如何選擇自己的方向呢?有人說,興趣愛好,對,也不全對,其實只要一個要求,那就是市場和需求,大多數人說的也不一定對,前瞻性個和堅持是不可或缺的。

  家庭,大多數中國人認為最重要的歸宿,其實,家只是在你小的時候給你保護和支持,在你長大后成為你的後援,在你失落時才會想起的療傷的地方,家人也很重要,人不可以沒有家庭概念,但也不能過多的牽絆,那樣你只能成為天使說的大多數。

  社會,一個時代造就什麼樣的一代人,其實不存在什麼80、90后之說,其實那只是一個時代衍生的產物,不過大多數人忘記了是什麼影響了你,那就是時代,不能去埋怨誰,也不要過多的感激誰,做自己能做的,該做的就好。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社會?你可以說是發展過快,你也可以說人們太拜金,勢力,但是最根本的問題是這個社會太過浮躁,人們脫離了生命的根本,也就是說大家其實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幸福,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什麼樣的生活才是最好的!為什麼那麼多人都覺得如今雖然物質和精神生活都那麼好了,卻沒有過去貧窮的時候幸福?其實是人們找不到心靈的歸宿,沒有了歸屬感,這是政府的責任,因為它只是一味的給予人們物質生活不斷改善,卻沒有引導人們如何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其實,社會是個可以讓你收集很多生存信息的機構,就看你是否善於利用了,它給不了你什麼,只給你簡單的是非觀念,倫理道德,一個遠離了文明的社會不會長久,一個過於文明的社會也不可能文明。

  婚姻,人類幾千年來是靠這種關係維繫的,婚姻是個男的發明的,也很可能是個女的,我認為是後者的可能性較大,估計初衷是為了保護某一對真心相愛的戀人的,而到了我們,大多數卻繼承了維持一個家庭和傳宗接代這一傳承,忘記了我們最初的理想,找一個我們喜歡的和喜歡我們的人結婚,能做到這一點的人少之又少。婚姻不等於愛情,大多數人只會為那些為了愛情而放棄婚姻的故事所感動,而今,又要多少人為了愛情而放棄了婚姻?現實中,往往真心相愛的兩個人未必就能最終走到一起。

  生命,人的生命其實是很脆弱的,所以請珍惜它,人生算來不過是幾萬天,其中一半時間在睡覺,三分之一時間在屬於吃喝拉撒,所以真正屬於你的時間很少的。人的本能就是這樣,當你有一天得了絕症躺在病床上的時候,你就會想,如果能再給你一次活着的機會你一定會好好活着,當你有一天走進監獄,站在鐵窗前的時候,你在想,如果能再有一次自由的機會,你一定會好好活着,善待自己和他人,但是當你真正擁有它們時卻忘得一乾二淨,不去珍惜!

  學習,人活着要不斷的學習,無論是學校的還是社會的,雖然當前的教育體制和思想是有問題的,其實這一點大家都知道,但是問題點卻沒有多少人在意,有人說,“人們為什麼要把冰箱裝的滿滿的?那是為了把它掏空!而不是永久儲存!”所以平時多往肚子里裝點有用的東西,等有一天好把它掏空!

  成功,什麼才是成功?標準是什麼?成功等於幸福嗎?對一頭驢子而言,在拉磨時經常偷懶而沒被主人發現,它是成功的嗎?是,也不是!相對而言!因人因時而異吧!大家都渴望成功,有家人的愛,有房子可住,有幾件衣服可穿,有幾個朋友可聊,銀行有幾個閑錢,有東西吃喝,如果還不覺得幸福,那你想要什麼?有車有房,有小三,睡覺睡到自然醒,數錢數到手發軟才是幸福?也許你不會相信,過不了幾年,車就會流行純電動的,那時你又要換車了,中國的房地產本來就是泡沫,政府一手造成的,現在他們發現了,但是騎虎難下,他們不敢有太多動作,因為牽動的太多,但是不要忘記了,泡沫早晚是要破的,看到時候苦的是誰?哭的是誰?只是時間問題!小三就不用多說了!同情她們!因為還會有小四和小五!這是男人的本性,請不要說吃不到葡萄說葡萄是酸的,其實酸葡萄也不錯!

  偉大,這個世界根本不存在偉大的人,最偉大的人當屬自己的老娘,因為是她帶你來這個世界的,並且把你養大!不管是有意無心!或者是有心無意

您正在瀏覽: 讀不懂的人生(二)--------遺忘人生
網友評論
讀不懂的人生(二)--------遺忘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