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巡視組駐地外的守候守住一時難道就守住一世?

巡視組駐地外的守候守住一時難道就守住一世?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巡視組駐地外的守候守住一時難道就守住一世? 標籤:守住第一次

  巡視組駐地外的守候守住一時難道就守住一世?

  中央第八巡視組近日進駐河南以來,巡視組駐地鄭州市黃河迎賓館門口,圍滿了來自各市、縣、鄉鎮的政府工作人員,成為河南基層官員最密集的區域。(4月13日 北青網-中國青年報)

  中央巡視組駐地外被守候估計不止僅限河南鄭州的第八巡視組這一家。筆者敢肯定,中央本次派出的其他巡視組駐地周圍,還有更多的來訪者和截訪者玩着捉迷藏遊戲。這樣的守候既不利於群眾信訪述求的表達,也不利於中央巡視組通過接訪發現問題,讓政府工作人員截訪更是對公共資源的一種浪費。

  《信訪條例》明確:公民、法人和組織可以通過書信、電話等方式向各級政府反映情況、提出意見建議及投訴請求。自然,每個地方都會存在一些因各種原因造成的信訪積案,這些積案中的信訪人肯定會為了自己看似合理的訴求得以解決,他們會不斷的上訪。尤其他們看見前幾輪中央巡視組的威力后,不管自己所反映的問題涉及那類官員,是不是該屬於中央巡視組所管轄範圍的都想找巡視組反映反映,渴求問題得到解決或處理,這種心態是可以理解的。

  要避免不管什麼人反映什麼“雞毛蒜皮”的事都找中央巡視組,筆者認為,其一要加強中央巡視組工作職責範圍的宣傳。向社會公眾傳遞出中央巡視組主要是受理副廳級以上這些“老虎”們的違紀違法問題。對於“低級別”的“蒼蠅”違紀問題也不是不管,而確實因為巡視組人手少,面對眾多的問題反映自然無法一一核實和接待,對於這些問題,上訪者最好還是向當地部門反映。其二老百姓要理解中央巡視組的工作。其實中央巡視組開展巡視工作時間短、任務重,要在有限的時間發現真正的大“老虎”,就不要什麼事情都找中央巡視組,應提供有價值的線索給巡視組,做一個理智的信訪者而不是“添麻煩”的。

  當然,中央巡視組到哪裡,那裡的幹部肯定會緊張,既緊張自己的問題被直接揪出來,更怕群眾將自己的問題反映到巡視組手裡。為了自己官位,必然會要求所管轄範圍幹部例如採取蹲點措施到巡視組駐地外守候,確保巡視期間不出簍子。看似冠冕堂皇為了一方,其實這明顯隱藏着見不得光的私心。正如報道中記者說的那樣,中央巡視組就該對“包圍”巡視駐地的地方好好巡視,畢竟見得光的事情誰怕呀,只有見不得光的東西才會想方設法藏着掖着。

  也許,這樣的守候一些地方可能會在巡視組離開結束,但有的或許還會一直堅持。巡視組離開並不表示上訪者就不再上訪。既然問題的引線已經點燃,與其想方設法掐滅它,不能只靠截訪、守候,倒不如實實在在靜下心來認真聽聽上訪者的述求,其實不是每個上訪者都是無理上訪者。要真正息訪,就拿出誠意,用具體舉措搞好化解工作吧!否則,守得住今天,明天還能守住么?

您正在瀏覽: 巡視組駐地外的守候守住一時難道就守住一世?
網友評論
巡視組駐地外的守候守住一時難道就守住一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