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炒墓”豐乳肥臀,政府該幫減減了?

“炒墓”豐乳肥臀,政府該幫減減了?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郭翰/文

  生前買不起豪宅,死後能覓得一處風水寶地庇護子孫,與帝為鄰、與王為伴、以將為朋、以相為友也是不錯的選擇。很多陵園抓住了客戶的這種心理,以“皇家”、“龍脈”、“風水”作為宣傳噱頭,而這類皇家陵園可謂寸土寸金。來源:法治網

  這是來自今天一篇新聞《河北一民政副局長叫賣“皇家陵園” 高房價15倍》部分內容,看罷讓人思緒萬千。

  清明節到來,“墓地經濟”再度引發熱議,一些網友甚至用“死不起”來自嘲詮釋這種利益背後的擔憂。其實,這也不是擔憂,已經完全是一種事實。

  墓地超過房地產,看來也不是一種虛構出來的眩人故事。清明節到來,很多媒體記者也確實認認真真調查了。《杭州一處墓地開價98萬元 看墳享受貴賓待遇》、《福建福清山頭豪華活人墓扎堆 有墓地耗資百萬》等等。

  一直讓人們詬病的“炒房”熱潮,似乎並沒有在人們視線褪去生機,乍暖還寒,如今也迎來了“炒墓”大軍,似乎生活的圈子裡,總有那麼多熱事兒。

  不過,相對於活着的人來說,“炒墓”或許僅僅就只是一個“翻版”。真正隱含着的利益鏈,或許才是真實的“大文章”。

  “人為財死”,活着也好,死去也罷,都是為了一種完美的收場,也都是為了屬於自己的那一點生活的美好。或者換一種說法,那就是人不為己也會天誅地滅。還有一種解讀那就是,生也要帶來,死也要帶去。這可謂站在利益面前,誰又能說自己就是君子?

  不過,話也說回來,如此年年上漲的墓地,會不會成為一種“怪圈”?所謂的墓地集體漲價,也僅僅只是一種唬人,裡面真正隱藏着的很多無法逾越現狀,也才是應該值得深思的問題。

  不能說全部都是一種高利潤,或者都是一種坑蒙人們的做法。因為每個行業,或許都有每個行業的發展前景,畢竟經濟社會,不會醞釀發展的思維,那才是最致命的問題。

  可只是為了無限的利益,不斷膨脹着這個行業的發展,似乎就有一種你不買,沒有誰讓你買?我不賺,那才是真正的“王八蛋”。到頭來,究竟是一種良性的發展,還是一種“霸王”你就沒商量的做法,確實有些值得商榷了。

  以過去房地產為例,發展到一定時期,政府也不得不用無形的手,才能壓得住這種“孫悟空”似的“大鬧天空”。因為大家都無力掌控的時候,就不得不跟着來一番大炒,反正不賺白不賺,賺了還是賺了。

  因此,如此無法掩飾的漲價,“炒墓”也應該到頭了。政府也不能坐視不管,更不能放任自流。畢竟該出手時就出手,不能看到洪水一樣衝去的時候,也才能引導和疏通。如果都僅僅只能這樣做,那麼等到“炒墓”實在肥得走不動的時候,那時死去的人也不一定住得安逸和舒服。因為沒有權力尋租,一定就不會有高價銷售。

您正在瀏覽: “炒墓”豐乳肥臀,政府該幫減減了?
網友評論
“炒墓”豐乳肥臀,政府該幫減減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