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中國教師報》心得體會

《中國教師報》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中國教師報》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中國教師報》心得體會

  十多年兩點一線的教師生活,習慣了**八穩的生活,熱情和激情在時間的流里慢慢消退,偶爾有點想打破這種平靜如水的意念,也只是一時迸發,震動不了自己更感動不了他人,原以為就這樣了,再也不會激情勃發……2009年高效課堂改革號角的吹響,讓我感到了熱血奔涌,那種蓬勃、昂揚的激情被喚醒,也讓我有幸結識了?中國教師報?,有種相見恨晚之感。

  由教育部主管、中國教育報刊社主辦的《中國教師報》,作為國內唯一的一份中央級教師職業化報紙,始終堅持"零距離貼近教師"的辦報理念,"為教師說話,讓教師說話,說教師的話。"教師熱情地稱《中國教師報》是:"教師的精神歸宿和生命家園""課改的操作指南和加油站"。《中國教師報》鎖定課改,擁有鮮明的辦報特色。"課改"也確實為一線老師最關注,最需要媒體提供引領,最需要加油助威。一所學校,如果想課改就離不開《中國教師報》

  《中國教師報》每期16版,以新聞為龍頭,內含6大周刊:區域教育、現代課堂、幼教、民辦教育、教育家、教師生活。每期頭版特別報道都是用心打造,每個周刊都是用情在與教師交流,每個版面都是用智追求盡善盡美。因為不同的教師有不同的口味,借用6大周刊實施閱讀分類,總有一刊適合教師。一刊一風格、一期一主題、一月一訴求;6大周刊相當於6大"營養套餐",是中國教師報人獻給教師的心靈禮品。

  每每閑暇時,我都會拿起自己訂的《中國教師報》細細品讀。每一次讀都會有新的體會。我慢慢了解了她,喜歡上了她,慢慢學會了享受她給我帶來的這份豐盛的大餐,明白了哪些瀏覽吞咽,那些需要細心咀嚼,慢慢消化,從而能夠有效地吸收,給自己匱乏的頭腦補充營養。現在她成了我的良師益友。

  是《中國教師報》,讓我了解了教育的最新動態,和來自教育戰線的各種不同的呼聲;是她,使我的精神世界變得豐富充實;是她,為我課堂教學改革指明了方向,讓我看到了校園之外的校園,認識了大師中的大師。

  是《中國教師報》,帶動課改走向縱深,引領我們進行課改,現代課堂周刊鎖定典型學校技術操作,挖掘它們與教育諸多元素的關係,為課堂提供"技術"扶持,還從基本的教育教學概念出發,挖掘新的內涵解讀,聚焦"九大教學範式"新思考、新動向、新行動,及時提取學校新的生長點和發展性……與此同時,現代課堂周刊由"建設新課堂"發展為"做課改的引擎",進一步發揮引領作用,帶動課改走向縱深,引領我們進行課改。

  是《中國教師報》,引領我們享受教育的幸福。教師生活周刊旨在豐富和提升教師生活品質和生命質量,讓教師詩意棲居。周刊致力於引領教師衝破"像老黃牛般"的傳統的單調生活方式,打造一套適合教師的的豐富的精神大餐,為教師提供一個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讓教師充分感受幸福的教育生活,並把這種幸福感產生的力量和智慧源源不斷的輸送到課堂。周刊凸顯辦報理念,讓儘可能多的教師參與進來,欄目生活化,形式娛樂化,休閑充電化,共建一個輕鬆時尚但不失厚重的精神樂園。

  是《中國教師報》,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懶惰,並助我揚起了前行的風帆,重新豎起了奮鬥的目標;還是她,讓我感受到了教育工作的重要,使我對自己的職業倍加珍惜。還是她,讓我愛上了看報,讓我養成了記筆記的習慣,有了寫點東西的衝動。

  還是他,讓我讀出了人生道理,教育智慧;教育理念、育人方向;更是心靈的共鳴靈魂的迴音。

  作為一名平凡的教師,這份報讓我感動,更讓我深思。教育是神聖的,踏進這個領域的時候,就應該拋棄功利性,不以教謀生,不浮躁,不攀比。但教育更是平凡的,教師,我們每一天都在神聖與平凡中行走,應該認識教育的這種特性。只有把職業當做享受的人,才心甘情願地廢寢忘食,堅持不懈;才不會隨波逐流,才可能樂在其中!

  《中國教師報》讓我們的教育變得清晰,讓我們的課改有了方向,如一份教育精神大餐,改變了我,也改變了我同為教師的愛人的教育理念,使我們以享受的心態來做教育,也改變了對孩子的教育方式,是孩子的生活更加陽光。因此,我要說?中國教師報?,全家都需要。

您正在瀏覽: 《中國教師報》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中國教師報》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